【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6/20:UNIQLO AIRism抗菌防UV快乾口罩登場,迴轉壽司店以甜蝦配合傳說生物進行抗疫宣傳,最新型新幹線「N700S」正式公開,京都宇治三室戶寺紫陽花園亮燈,嵐山小火車復活


Share



【景點】姬路城事隔3個月終於重開但當地旅遊業已受重創 (片)

【景點】姬路城終於重開!作為世界遺產的日本第一名城「姬路城」,大天守及室內設施於6月15日重開,距離因為疫情而停業的3月7日已經相隔了3個月。為了避免遊客密集,開門時間提早了30分鐘至8時30分,入場者需要戴上口罩及互相保持距離,大天守限制每小時最多400人進入。

姬路城是姬路市的象徵,更是重要的收入來源。去年4月及5月的花見時期有42萬人到訪,但今年只有4600人。失去遊客的姬路市已經有3家飯店倒閉,其他飯店雖然重開,但基本上沒有人預約,附近的土產店仍有不少休業中,已重開的都希望團體客及外國遊客早點來,讓景氣回復。

 


【社會】新宿歌舞伎町犯人逃避追捕飛車撞向行人瞬間直擊 (片)

【社會】新宿歌舞伎町飛車撞向行人瞬間直擊!6月16日下午4時半,一名男性因為駕駛中使用手機,在新宿歌舞伎町被警察截停問話,然而他突然開車逃走。他無視燈號橫衝直撞,車子紛紛閃避,一名路人在過馬路時該車完全不減速直駛過去,就在撞上前一瞬路人急步走前,剛好避過直撞慘劇,現場附近大樓上一名市民把過程拍下公開。

該車之後從新大久保逃至神樂坂,沿途高速行駛,有受訪市民表示該車之快她從未在街上見過,有如在高速公路行駛。該車先後撞上三輛汽車,有被撞的司機受傷。之後犯人在神樂坂棄車逃走,警方現正通緝該名約20代的男性。

 


【社會】東京將全面解除防疫警報KTV酒吧麻雀店彈珠機店解封 (片)

【社會】東京即將全面解除防疫警報!東京都政府6月11日晚舉行會議,會上確認3個感染指標全部達成,包括平均新增感染低於20人,感染途徑不明率低於50%,感染增加比率低於1,因此決定進入第3階段的解封。

由6月12日起,遊樂設施包括KTV、酒吧、網吧,麻雀店、電玩店、彈珠機店、主題樂園的休業要求取消,飲食店提供酒類可至12時。到了6月19日會解除最高危的Live House及有陪伴服務飲食店的限制,一般餐廳的酒類供應時間限制取消。

到底東京會就此回復正常,還是因而爆發第二波感染?拭目以待吧。

 


【社會】東京新增47宗確診多人來自新宿歌舞伎町夜生活引爆第二波? (片)

【社會】東京爆發新型肺炎第二波?6月14日東京出現47名新確診者,是5月5日以來的最高數字,當中有18人是新宿歌舞伎町牛郎俱樂部的從業員,因為該組別人士現時高危,當局對該區該行業進行集團檢查,從中找到更多的感染者。另外有4人也也在夜店感染,近期另一感染源頭的武藏野中央醫院也新增7宗。此外札幌市也有7名新確診者,看來日本距離安心還有一大段距離。

 


【景點】世界最大迷你主題公園東京開業直擊看EVA初號機出動 (片)

【景點】世界最大迷你主題公園東京直擊!「small worlds TOKYO」(東京小世界)位於東京台場「有明物流中心」,在8,000平方公尺的空間內以1:80展示各種迷你模型。從影片中可以看到「世界城市區」中按鈕就能讓大摩天輪轉動,市街的汽車及鐵道會自動行駛,更會改變光暗及亮燈,展示日夜不同的面貌。

接著是「關西國際機場區」,可以看到JAL航機起飛的過程,加上音效充滿臨場感。之後有「美少女戰士區」及最受注目的「新世紀福音戰士 第3新東京市區」,可以看到微縮碇真嗣、綾波麗的身影,更有「格納庫區」,欣賞初號機出擊的過程,動漫迷一定十分興奮。

此外更可以讓你住進去!只要付12630円,就可以用3D掃瞄來製作你的2公分迷你模型,讓你在喜歡的景區入住一年!「small worlds TOKYO」原定4月開幕,但因為疫情關係延至6月11日才正式開業,當然現場也準備了防疫措施,包括入場時以感應鏡頭進行體溫檢測,場內以紅色燈光讓遊客保持適當距離。在日本解封重遊東京時,這應該是你必去的新景點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123  |   文章分類: 新聞合輯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