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鬼滅之刃》人氣絕頂中連載結束!被譽為與灌籃鋼鍊同級傳說


Share


【漫畫】05/18:《鬼滅之刃》結束!5月18日推出的「週刊少年JUMP」刊出了《鬼滅之刃》的最終話,結束了4年3個月的連載。早前《鬼滅之刃》單行本最新卷已經引發全國粉絲不理疫情自肅紛紛上街排隊購買,這天的少年JUMP也不意外地出現搶購潮,早上開始「鬼滅完結」標籤高佔日本推特第1位,各地也不斷出現少年JUMP售罄的報告,有些地方甚至凌晨5時已沒有貨。

今次鬼滅完結來得相當意外,因為上一期只是預告「下期最高潮」「超CLIMAX」,完全沒有提及最終回或完結,引發網上很多人猜測會開新章,想不到就此完結。雖然很多人對於「鬼滅LOSS」感到可惜,但也有人讚賞作者能在作品人氣絕頂時期完結的勇氣,並指鬼滅已和同樣高潮中告退的《灌籃高手》《鋼之鍊金術師》一起成為傳說。

關於鬼滅完結,早前「週刊文春」曾引述少年JUMP關係者表示,作者吾峠呼世晴是女性,因為家中有事,無法長期留在東京繼續漫畫家生活,所以決定在《鬼滅之刃》連載結束後返回老家。今次鬼滅突然結束,讓人更覺得這消息的可能性,因為同樣創作傳說作品《鋼之鍊金術師》的荒川弘也是女性,近年因為要照顧家人而讓《銀之匙》長時間停載,吾峠呼世晴可能面對同樣問題。

此外《鬼滅之刃》小說版第三作消息亦已公開,《鬼滅之刃 風之路標》(鬼滅の刃 風の道しるべ)是繼《鬼滅之刃 幸福之花》及《鬼滅之刃 斷翅之蝶》後的第三部,以風柱不死川實彌的出生秘密為主題,故事講述少年時代的他在不知道鬼殺隊的情況下奮力把鬼殺掉,遇見鬼殺隊隊士粂野匡近後,他也成為鬼殺隊的一員,期間他漸漸對匡近打開心房,二人每天切磋,一起以成為柱為目標。然後某天出現人不斷消失於某大宅的事件,他們開始進行調查。

除了風柱的故事,內容還包括霞柱時透無一郎與打造日輪刀的小鐵之間的交流,嘴平伊之助與栗花落不為人知的友情故事,鋼鐵塚螢的相親經過,還有「鬼滅學園」的新章節。封面和內頁插畫皆由原作者吾峠呼世晴繪畫,7月3日發售,售價700円。

新聞源自:ORICON STYLE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777  |   文章分類: 動漫新聞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