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照律師2》織田裕二、中島裕翔 2020年4月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這是織田裕二首次主演地上波連續劇系列化,他表示對於能再演甲斐一角感到很高興,中島裕翔與當時相比大了一兩歲,希望可以讓大家看到他在當中的成長。第2輯的《無照律師》將會升級,在第一輯沒有登場的上杉回歸會大大影響故事發展,讓大家可以忘記日常,投入劇中的世界觀。

中島裕翔則說自己作為粉絲能回歸此劇,再與同一劇組合作,感到很高興,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拍出有趣的作品。第1季最後他的角色去了波士頓,設定和原作有點不同,在角色成長之時,也會讓大家看到他和第1季的變化。對於織田他說希望今次能對他作出好的影響,讓他說出「你成長了」的話。

這是吉田鋼太郎自2016年《有喜歡的人》4年來首演月9,他表示能和織田裕二及鈴木保奈美共演十分高興。他的角色在原版美劇有相當強的奸角印象,但在和織田對話及看過劇本後,覺得他不是單純的奸人,如果只是演出常見的奸角並不有趣,所以會稍為增加其內容。上杉本身有很多過去及理由,在劇本有詳細寫明,是個很深入的角色,織田在現場也熱心地說明。

劇集早前正式開拍,首個場面是甲斐正午及他的拍檔鈴木大輔在事務所的一幕,於豪華佈景中得到工作人員拍掌歡迎。二人拍完這一幕後就到螢幕檢查演出,中島表示初日很緊張,台詞說得生硬需要反省,織田則沒說什麼,只是輕摟他的肩就回去拍攝,讓人感受到二人從前作培養的良好默契。

今次是反町隆史事隔21年再演富士月9,上次已是1999年在《Over Time》演出,更是和主角織田裕二的初共演。他表示有看《無照律師》第1季,影像和展開很帥氣,是擁有大人氣氛的劇集,和他過去所演的月9有著良好意義的不同感覺,此外能演這樣的角色及與織田初共演也很高興。他和織田的角色有著緊張的展開,雖然二人平時關係很好,但在拍攝現場大家會稍為保持距離,讓大家看到他和織田之間的緊張演技。

玉城蒂娜表示她學生時代有看過月9第二天在學校成為話題的經驗,故此對她來說月9是很特別的存在,回想起當年的自己,現在能演出感覺有如做夢,讓她感到興奮又光榮,看過第1季感覺衣裝及對白都很有現代感,希望今次的角色能作為劇集的精華,讓其更加精彩。

劍心評論

此劇第一輯推出時頗有期待,因為選角不錯而且是著名美劇改編,也是日劇常見觀眾受落的專業單元劇種,不過成績高開低走,最終只能勉強保持雙位數成績,以此劇的條件來說頂多是剛剛合格。美劇本身已經拍了9季,日劇開續篇當然很正常,重點是有什麼新意。

最大的新戰力是吉田鋼太郎,原版中其角色 Daniel Hardman 雖然不算是核心角色,但存在感強,經常對主角群作出強大威脅。吉田的形象及氣質和原版接近,相信粉絲會接受,沒看原版的日劇迷應該會覺得吉田有實力有資格當這BOSS級角色,不用擔心。

配角方面差不多是原班人馬,相信不會有很大分別,但可以看到嘉賓陣容大升級,上一季首集只是清原翔及泉里香,最終話最強有市川海老藏及上白石萌音,然而今次第1集就有反町隆史及玉城蒂娜兩位主角級人馬完全超越,加上已公佈第2集的黑木瞳,明顯看到富士投入的製作成本大增,可以預期每集公佈嘉賓都能成為新聞。

然而關鍵還是劇本寫得怎樣,第1季個人覺得是合格,各集水準有點參差,未有讓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內容。新一季單元部分我認為不會有很大變化,然而編劇換人成為隱憂,小峯裕之過去只負責過SP劇及深夜劇,在黃金檔只是負責兩三集的助理編劇,今次首度負責整部黃金檔就是大製作,是否有點操之過急?

原本此劇播一季半是為了東京奧運檔期,現在奧運延期,此劇卻成為罕見照常開播的作品,是已經拍好了很多存貨,還是演員不擔心疫情?的確此劇主打在錄影廠能解決的事務所及法庭場景,外景需求不大,有可能是富士是以「人家不播我就播」的策略來爭取收視,且看能否成功了。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10-13%

預告影片

《無照律師2》首支預告片

《無照律師2》本篇影像解禁

《無照律師2》第1話1分鐘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483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