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非白非黑的世界,熊貓笑了。》第7話 (7.0分)


Share


凹凸配、雙重人格、過去秘密這些都是前人之路,依筆者之見人格覆寫勉強算得上創新。只是編劇沒有讓它發光發熱,而是使其從屬於母親扭曲的愛、門田明宏(山崎樹範)一己私慾的表達之下。


情感的描寫並非不可取,但太多可比較的優秀作品作前車之鑒,這可不是《熊貓》能勝出的戰場。麻衣子向自己的親生女兒下殺手,又為了保護蓮仍然活著的幻想對門田下手,這樣的結局不算意外,只是感人不足又不是新奇有趣,只能夠評價為「還好」。

畢竟《熊貓》不是以情感論述為主打,過去作為搞怪cult片表現不算好,但是把鏡頭回歸到蓮的苦痛過去上也不一定奏效。筆者認為同一劇集的調性最好盡量相近,如果劇情改寫為麻衣子暗地要求門田進行人格塑造,或者過去火災意外發生後另有故事等等,盡地一搏地把奇異元素寫下去可能更好。


樹熊男事件也是同理,不妥協先生能否比怪笑和扭曲表情更出奇更古怪?森島對父親的信任會否出現觀眾猜想不到的新穎展開?筆者對此不太有期望,而我們所能夠想像的結尾似乎也沒有緊張期待的價值。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31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