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忒修斯之船》竹內涼真、上野樹里 2020年1月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竹內涼真可說是在TBS日9中成長,自2015年演出《下町火箭》開始,之後在2017年《陸王》,2018年《黑色止血鉗》《下町火箭2》,至今已演出4次,而且角色越來越重要,終於到今次正式主演。他表示收到邀請後就開始看原作,一看就被吸引,一口氣看到最後。雖然作品有懸疑及穿越的元素,但交織著家人之間的愛,是之前未看過的有趣作品。他的角色是殺人犯的兒子,長年無法見父親,是很沉重的角色,但能在TBS日9檔主演感到十分幸福,希望能向大家送上絕對出色的作品,會與共演者及工作人員一起努力拍攝。

鈴木亮平表示自己只比竹內大10歲但演他的父親,對於人經歷殘酷的環境經歷年月成長時,有什麼想法有什麼改變,十分期待,是一部面對人性的作品,此外每星期一起推理誰是真正犯人也會有緊張感。榮倉奈奈說原作加入了複雜的懸疑及人情十分吸引,十分期待劇集會為故事加入什麼調味。上野樹里表示希望在劇中作為主角的妻子全力支持他,希望看此劇的觀眾能透過內容面對家族的真實姿態。

劇集公佈由Uru唱出主題曲「あなたがいることで」,她過去曾在同台TBS的連續劇《產科醫鴻鳥2》及《中學聖日記》唱主題曲,今次則是由小林武史監製的慢歌。竹內涼真表示初次聽到時,拍攝時的風景立即浮現眼前,然後歌詞出現,連繫上演主角的他現時的感覺,十分期待和劇集一起播放時的配合度。他也得到這歌曲的鼓勵,會努力拍攝到最後。

劇集早前舉行製作發表會,竹內涼真連同一眾共演者登場。提及拍攝的內容,竹內表示在雪山暴雪中拍攝過後,為了吃溫暖的飯到了當地的食店,一位約70歲的婆婆知道他們在拍攝後,回去時說想擁抱,於是他就擁抱了她。3日後該店就到拍攝現場提供美食,他只是擁抱了一次,就換來對方提供80人的食物,讓他印象深刻。

演他父親的鈴木亮平也有到該店,他說自己有擁抱婆婆,有可能其實是因為他,搞得現場大笑。至於拍攝現場竹內表示這是第一次有如此極寒體驗,鈴木則說暴雪打在臉上有如被掌摑般痛。

提及今次他們演出的日9,竹內說作為該檔首次主演雖然很期待但也有壓力,讓他想太多而無法前進。在開拍前一晚他緊張到無法入睡,是少見的緊張感,不過現場有出色的團隊,讓他有了自信。鈴木則說和竹內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例如身高和下巴有痣,有自信能演好父子的角色,此外他在劇本以外也閱讀了很多資料,這點自己也是和他相同類型。

劍心評論

TBS日9是現時日劇最強勢的劇檔之一,上季有木村拓哉,下季有萬眾期待的堺雅人,相比之下本季的竹內涼真完全被比下去,不少日媒也猜測這部只是TBS為了儲備宣傳《半澤直樹2》的人力財力而推出的炮灰作。此外這部不走常見的痛快反擊路線,改為黑暗懸疑,也令人十分擔心,因為TBS日9傳統上定位是「看完後感到精神,星期一有動力工作」,看完內心感到鬱悶的劇很難做到這點吧。

竹內涼真雖然年輕,但在日劇已有數年經驗,而且演過不少重要角色,來到2020年初主演本身問題不大,但他過去多演較簡單的角色,主演時突然大大提升難度,實在讓人擔心。他演的主角內心黑暗思想複雜,而且設定是三十代,只有26歲的竹內無論是氣質還是演技都令人懷疑是否能做得到,當然我們不排除他有一鳴驚人的表現,就看他能否把握這個突破的機會了。

相反此作配角實力強橫,鈴木亮平有演技而且為演出會用盡全力大家都清楚,今次他的角色橫跨三十年,還是陽光警察和死囚兩邊極端,差不多是為他度身訂造,最終他的演出蓋過竹內更受關注我將不會感到意外。上野樹里作為主角級,今次的角色雖然重要,但因為處於2020年的時空,相信出場機會不多。加上榮倉奈奈、貫地谷栞、安藤政信、中山裕介等一線配角,簡直是「眾星伴涼真」!

編劇高橋麻紀雖然有超過10年編劇經驗,但產量不多,對上一部黃金檔已經是4年半之前的《婚禮前的日子》,而且水準一般,很難作出太多期待,不過因為有原著漫畫,所以應該不會偏差太遠。關於殺人的黑暗連續劇去年有《輪到你》跑出,但留意該劇到第二季才發力,加上這部《忒修斯之船》宣傳力度很一般(半澤直樹SP劇反而更強),說實在收視難寄厚望,有雙位數的話應該可以開香檳了。

個人推介:6/10
收視預測:7-10%

預告影片

《忒修斯之船》首支預告片

《忒修斯之船》30秒劇情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6,204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