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ve 癌症專門醫生的病歷簿》松下奈緒、木村佳乃 2020年1月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松下奈緒及表示一直憧憬演臨床醫生,今次能實現感到很高興。她的角色既是醫生又是妻子和母親,是溫柔和強大兼備的女性。設定上最愛的丈夫昏迷,所以能理解醫生和患者雙方的感覺,會以和患者一起和惡疾戰鬥的內科醫生為目標。這是她15年來首次和木村共演,當年她只是剛出道,對方作為有魅力又可信賴的大姊形象至今仍然記得,希望自己也能讓她看到有點成長。

木村佳乃說對上一次演有認真手術場面的本格醫療劇已經是24年前的出道作,那時她演急救醫生,之後一直沒有機會,每次提及該劇都想能再有醫生角色的邀約,對於今次能實現感到很高興。和松下合作時她還是二十出頭,之後雙方都有了不少經驗,能再一次演出感到有緣,希望大家作為同性會協力及互相刺激,拍出一部出色的作品。

劇集早前舉行試影會,穿上白衣的松下提及拍攝時說現場十分和氣,不用花力氣就可以,雖然是以醫療為題材,在認真的場面大家都在笑。關於對患者關心的表現,她說因為演內科醫生沒有手術場面而有點困難,只能在與他們的對話中努力,同時也會在意與病人的距離感。

木村則說今年的目標是眼,在拍完此劇後她就44歲,在有點暗的環境已看不清文字,為了老花眼而煩惱,因此她和劇集當醫療監修的醫生相談,對方說多點看綠色的東西及多休息會好點。關於松下她說這是二人15年來初次共演,其角色會為關心患者的她漸漸心醉,在年底開始的拍攝中漸漸被她和角色的魅力吸引。

劍心評論

本季有6部醫療劇,這部《Alive》是第一部上陣的,和同期對手相比有明顯的優勢劣勢。首說劣勢方面,劇種以內科為主代表手術場面很少,欠缺緊張刺激娛樂性。兩位主角雖然有實力但叫座力不高,加上是長期弱勢的富士木10,實在有太多不利因素。

談談此劇的優勢,首先本季最強的三部醫療劇分別主打「腦外科天才」「急救和尚」「抖S戀愛」,雖然同為醫療劇,《Alive》卻走是唯一一部講溫情講人性的作品,不需要和對手搶觀眾。此外我看完劇集的預告片後有點改觀,覺得這部和富士木10近年唯一一部收視勝利作《好醫生》感覺有點相似,說不定會讓其成為黑馬。

癌症是大家熟悉的嚴重疾病,很意外這是首部以此為主題的劇集,其實很有發揮空間,因為癌症慢性殺人,患者長期受著身心痛苦折磨,很容易以此帶出人性以至感動場面。這點要看編劇倉光泰子的功力,2014年獲得富士新人原創編劇大獎的她,出道以來並沒什麼好成績,唯一優勢是她曾在《好醫生》當編劇協力,能從那部劇學到多少運用在此作很關鍵。

沒有強大的主角、出色的編劇、具娛樂性的題材,讓此作陷於弱勢,要突圍只能靠好評口碑,畢竟之前有《好醫生》的奇蹟,可能性不是零,但就算收視失敗,也希望成為小眾會讚好的劇集吧,富士木10近年真的太多名利皆輸的作品了。

個人推介:5/10
收視預測:6-9%

預告影片

《Alive》首支預告片

《Alive》2分半鐘長版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1,042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