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話很長》第5話 (7.5分)


Share


香檳和備用鎖匙

這個故事主要是介紹新角色三枝明日香(倉科加奈)出場,也就是酒吧的老闆、滿幫忙照顧小狗的主人,是個能幹有錢的單身中年美女。故事講述她強留滿在家中伴她渡過生日,透過對話來帶出她的性格和心境。想不到這角色會由倉科加奈來演,她飾演美女當然稱職,不過少了一份能幹社長的氣場(小池榮子的氣勢要強得多),反而有種調皮感,而且她口中說剛失戀很寂寞,卻感受不到她寂寞的情緒,明明筆者同樣是單身中女,卻完全沒有共鳴。

滿跟三枝的對手戲亦較一般,一來滿顧忌著她是老闆而不敢連語炮轟亂說話,令有趣度大減,二來兩人對戲的火花亦稍弱,不及跟家人那麼精彩。不過換個角度來看,三枝大可能會引發出滿的另一面,而且滿作為一介高等遊民(?),有錢美女社長正好是能讓他不工作也能「付託終生」的合適對象,前兩集有提過滿曾經吃軟飯,所以三枝的出現會演變成感情線嗎?

當中最有趣的部分是滿跟家人明明斤斤計較,厚顏無恥想盡辦法在家人手中賺零用錢,面對三枝卻裝作對錢完全不感興趣,還硬要說幫忙照顧狗是因為他喜歡小動物,自尊心超強。還有滿以為三枝把他留下來是為了什麼事,拘謹和含羞答答地坐在沙發一旁,樣子有點小可愛呢!跟在家中的樣子完全不一樣,生田斗真演得很好,在這些細節上拿揑得很準。

原來綾子搬進來之前,滿不是這麼多說話,於是綾子想出小計謀,一家人特地不跟滿鬥嘴,大家忽然變得順著滿的說話,令他滿身不自在,一臉不爽很好笑。雖然都是生活小事,但比社長那段劇情有趣,有時家人鬥嘴也是種情趣吧,最後大家還是忍不住要鬥嘴。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09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