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ppon Noir》賀來賢人、廣末涼子 2019年10月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賀來賢人表示能有機會在《我是大哥大》後再拍日10檔作品感到很高興,聽了製作人細緻的構想,然後再讀了劇本,讓他肯定這是日本從未見過的類型和規模的劇集,會讓觀眾感到這就是一直很想看的作品。到底正義為何,人類為何,請大家一直看到最後。

廣末涼子表示她似乎演過很多會死的角色,不過因為都是有趣的作品,所以角色是生是死她也不太在意,然而今次的設定是一開始已經死亡有衝擊感。這差不多是她首演刑事劇,看到賀來在同檔前作《我是大哥大》的形象完全相反時,感到很有挑戰性。作品整體有興奮感,當中包括複雜而深入的情感,希望可以在演技中投入熱情。

井浦新表示初次聽到故事全部內容時,感覺到自己很喜歡的香氣,在看劇本後就變成確信,看完後身體立即渴望著第2集。劇集設定及展開嶄新是新的挑戰,登場人物全部都扭曲,有預感是有幕後黑手在黑暗中翻弄著大家,讓觀眾有伸手不見前方的彷徨,在這狀況下他演的才門要十分有挑戰性,希望可以拍出一部在觀眾心中留下抓痕的作品。

劇他將以人氣組合「南方之星」最新作品「愛はスローにちょっとずつ」作主題曲,該作是南方之星今年3月至6月在全國巡唱中創作,8月配信的慢歌。主角賀來賢人表示只是想像劇集最後會播放南方之星的歌曲已經不斷雞皮疙瘩,聽起來讓他感受到溫柔,能帶出劇中角色溫柔的一面,十分期待劇集和歌曲連上之日。同日公開該曲的MV,以南方之星為巡唱進行籌備及正式演出時的片段剪輯,包括從未公開的後台影像。

劇中角色本城芹奈原本由高橋光演出,但她所屬的奧斯卡事務所在10月初公佈,她因為9月下旬開始身體不適,在醫生的建議下,決定把今年內所有工作推掉,努力休息回復,同時向各關係者、共演者,以至一直支持她的粉絲致歉。而她的角色就臨時找來佐久間由衣代演。

劍心評論

NTV日10檔可說是該台過去一年的焦點,因為水10收視持續低迷,土10也沒什麼起色時,這個本來帶有實驗性質的檔接連報捷,去年同期的《我是大哥大》已經引起話題,接著的《3年A班》收視口碑雙贏,被看淡的《輪到你》更創下大結局近20%的超好成績,故此今次這部《Nippon Noir》可以看到以上三作的影子。

首先找來是《我是大哥大》的主角賀來賢人主演,他過去一年人氣急升,演出機會很多,但基本上都是延續其古怪搞笑角色路線,今次是他走紅後首度主演認真嚴肅作品,對他來說是考牌之作,能否成為演什麼都出色有吸引力的全面演員,就看這次了。然後故事設定和《3年A班》接軌,還把該劇的三個角色直接搬過來,是前所未見的做法,可以期待菅田將暉也會過來客串一下嗎?

至於和《輪到你》最相似的是「全員皆是疑犯」,甚至包括主角自己,《輪到你》雖然結局收得頗差,但前中段的確成功帶動觀眾參與分析推理誰是兇手,增加投入度,估計今次也會如此,這就要看編劇能否帶來峰迴路轉又細緻緊密的推理懸疑了。武藤將吾雖然沒有寫正統懸疑劇的經驗,但在《家族遊戲》《3年A班》這些佳作有好表現,而且這兩劇本身也有一定懸疑成份,值得期待。

配角方面以NTV日10檔的往績來說今次其實相當豪華,廣末涼子、井浦新、北村一輝都曾是主角級,縱使他們近年已主力於演配角,但無論外型個性還是演技都不用懷疑,就看賀來賢人會否被他們比下去了。值得一提是今次劇集的宣傳手法,和《我是大哥大》一樣玩擠牙膏式,分N次每次公佈一個角色,上次這方法成功了,今次會如何?看網絡上的反應,似乎不及去年呢。

《Nippon Noir》就是集合NTV手上所有能成功的元素在一起的作品,如果純粹地計算一定會贏,但日劇並不是1+1=2,要這些元素混合有火花,還看編劇導演的能力,考慮到這個班底有《3年A班》的經驗,還是可以信任的。在這個群星出動的秋季檔,這部會是最大黑馬嗎?

個人推介:8/10
收視預測:7-10%

預告影片

《Nippon Noir》首支預告片

《Nippon Noir》30秒預告片

《Nippon Noir》第1話60秒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389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