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骨賢妻》常盤貴子、小泉孝太郎 2019年1月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傲骨賢妻》是由美國法律劇《The Good Wife》改編,該劇由2009年播至2016年共7季,2016年已改編成韓劇,將會在俄羅斯翻拍,今次是首度日劇化。這是常盤貴子自2000年經典劇集《美麗人生》後首度主演TBS連續劇,她表示並沒有感受到已經過19年,因為自己過去得到TBS的培育,所以有「我回來了」的感覺。她和角色一樣也是久別回歸過去的職場,有著滿滿的幹勁,對於在新劇與一眾個性豐富的演員共演充滿期待,自己也會作為新人演員努力。

這也是唐澤壽明和常盤貴子在《20世紀少年 最終章》後再共演,也是首次演夫婦。唐澤表示曾和常盤在電影中共演,之後她曾和很多不同演員合作過,很期待今次在日劇和她的共演。這作品他有看過原作,感到非常有趣,一直在想換成日本舞台會變成怎樣。劇中除了有杏子為了家庭而奮鬥的樣子,還有壯一郎事件漸漸解開真相的過程,敬請期待極具追看性的劇情。

劇集早前舉行舞台活動,主角常盤貴子是在《美麗人生》19年後再在同一劇檔主演,她表示雖然沒想過會這樣,但劇組讓她以平常心去演出,拍攝非常順利,她也感覺平穩安定。今次要演律師有很多困難對白,要和共演者互相鼓勵地進行,會成為一部讓大家和家人快樂地看及期待明天的劇集。

劇中演她丈夫的唐澤壽明就說從1月開始就得到出色的導演、工作人員、共演者的恩惠,覺得新年已非常幸運,對此十分感謝。至於新年的抱負,他說希望可以一步步地接近湯姆克魯斯。共演的北村匠海則說2019年要重新開始進行運動,從高中畢業後就沒時間去活動身體,現在拍攝時就只是一直吃便當,需要增加體力。

劍心評論

本季三個電視台同時拍攝法律劇,當中最認真最本格演員陣容最強就是這部。跟隨最近開始流行的著名美劇改編潮流,找來擅於改編人性懸疑經驗豐富的篠崎繪里子來寫,基礎已經很有保證。再加上憑湊佳苗三部曲及《非自然》成為TBS現時最紅導演的塚原亞由子,現時法律劇大熱的原兇去年收視冠軍《99.9-刑事專門律師- II》的製作班底,TBS可說是拿出了池井戶潤劇以外最強的幕後陣容。

演員方面亦是實力強橫,常盤貴子作為日劇界一線女優,意外地已很多年沒有主演民放劇,相信比較有經驗的日劇迷都會想看她多年後回歸。四位主要男角唐澤壽明、小泉孝太郎、瀧藤賢一、吉田鋼太郎全部都是主角級,然而看設定因為故事複雜他們的發揮機會未必很多。女角方面雖然較弱,但也有在花邊新聞上人氣的水原希子,和產後復出的相武紗季帶來話題,已公佈的嘉賓有武田鐵矢、橋爪功這類重量級人入物,可見TBS今次下了血本決心要打造星級陣容。

一集一案件的單元化走向,是今季三部法律劇的共通之處,但明顯以這一部的主線最扎實最有追看性,是本季唯一一部看起來主線的存在感比單元更強的作品,這點有好有壞,現時日劇要收視好,很多時都會採用能讓觀眾隨時加入的高度單元化,有明顯主線的話,要一開始吸引及留住大量觀眾才可以。以這部作品的台前幕後實力是有能力做到,希望不會失手。

老實說《99.9-刑事專門律師- II》的成功根本不在法律而是在小梗,論法律部分連能否合格都成問題,今次這部不玩偶像不玩趣味,明刀明槍以劇本劇力來決勝,我是很欣賞的,因為這樣才有機會做到真正高水準能流傳後世。考慮到TBS日9是現時最強勢的劇檔,盼望會收視口碑雙贏吧。

個人推介:8/10
收視預測:11-14%

預告影片

《傲骨賢妻》120秒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4,951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