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的生活》志尊淳、町田啟太 2018年1月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志尊在接拍後就看了原作,他認爲與他生於同一世代的性別認知障礙者非常堅强,因爲即使面對煩惱和自由限制,仍然努力地過日子。雖然他一直都知道這些人的存在,卻不完全了解他們,對此他感到非常羞愧。同時對於他們在逆境中勇敢前行的精神非常感動。

至於演女主角他說要有變成女性的意識,由外表看到的表情、行為、步行方式、體型維持、護膚等投入,徹底地作為女性生活,然而作為男性一些不自覺產生的行為是他最大的挑戰,過程中有會探求女性內部的秘密。希望可以讓任何人愛的感覺都可以得到尊重。

劍心評論

真的是一部很奇妙的劇集,雖然跨性別的題材在日劇不是第一次,早前才有東野圭吾小說改編的《單戀》,然而WOWOW拍小眾破格題材是常識,NHK卻是以保守尺度緊而聞名,在紅白扮裸體演出都可以搞得滿城風雨,今次拍這一部實在非常意外。

NHK金10檔多數都是以細膩緩慢人情味濃為賣點,看今次的預告片明顯是像民放台那樣的高娛樂性話題作品。此外NHK的劇集多數找有相當經驗的演技派,像今次那樣起用22歲尚算是新人的志尊淳主演亦是異數,難道NHK真的要變變變?不過這也是我想撰文介紹這部的主要原因。

不過以志尊淳的外表演女主角的確是有相當說服力。自從看過《朝5晚9》後就覺得他和山下智久有兄弟相,五官精緻正是演女性的首要條件,比起同季也是玩女裝的瀨戶康史自然吸引得多。短短四集壓力應該不會太高,加上近期看到他的戲路開始變廣,有機會憑此劇更上一層樓。

演男主角的町田啓太作為劇團EXILE的成員,演技是沒問題,但在日劇發展了7年卻怎樣都紅不起,反而比他年輕的隊友鈴木伸之近期火速上位,感覺有點可惜。在女主角設定如此破格突出之時,恐怕他不會有太多突圍機會。

其他女角方面,玉井詩織作為桃色幸運草Z成員是第一次拍連續劇,很難有什麼期待。玄理是在日韓人後代,主力於電影,日劇多演小劇或者不起眼的角色。小芝風花情況和町田啓太相似,身為以強推女優聞名的奧斯卡事務所旗下藝人,得到主演《魔女宅急便》機會後卻無以為繼,日劇方面越做越沉,能靠這部翻身嗎?

在一眾配角不寄厚望的情況下,劇集成敗相信高度集中於志尊淳的表現。在山崎賢人也能靠《陸王》而蛻變的時候,志尊能否把握這個機會?因為集數短,我應該會花時間看看這部的。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4-6%

預告影片

《女子的生活》2分鐘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0,880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