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太,小心輕放》第5話(7.0分), 第6話(7.0分)


Share


第6集講述菜美被京子拉去插花教室,遇到吉岡太太與另外兩個朋友,菜美更被利用為之前兇案提供不在場證據,案件說服力有點不足…….

案件發生前,菜美在超市買材料做飯,遇上吉岡太太與丈夫,吉岡先生以非常不禮貌的眼神把菜美從頭到腳打量一番,不知是演員表現力問題還是什麼,筆者本以為西口夫婦是一夥,丈夫看待菜美是一副想打劫/騙財的眼神多於劫色……所以最後知道他之前犯過的罪時有點意外。

菜美在預定時間到吉岡家,遇到另外兩位主婦在門外,兩人找到收藏的鎖匙後走進吉岡家,然後發現吉岡先生被殺倒在家中。當時家中沒有人,是一宗「密室殺人」事件。

菜美以她特工的直覺,推理出兇手是吉岡太太默許的兩名主婦……決定主動去找證據令她們自首,讓住宅區回復平靜。劇中沒有說清楚菜美推理的原因,但筆者覺得不用推理都知道兇手是誰,因為某人一直表現出她就是兇手的訊息……

至於為什麼兇手犯案後要留下成為第一目擊者?為什麼不一走了之?另外,基於前集的資料,知道這個住宅區其他位置都有安裝防盜鏡頭,就算吉岡家的鏡頭壞了,找出附近鏡頭的片段,不就知道兇手在很早前已到吉岡家,然後殺了他再跑出來嗎?

明明可以從另一方法得到證據,劇組卻安排菜美化身忍者飛簷走壁潛入別人家……如此安排除了故意讓主角有動作場面,想不到其他理由。

菜美知道兇手殺吉岡先生的真相後,只感到女人的悲傷,由本來希望她們自首到讓她們自行選擇……反映菜美同情亦認同吉岡先生值得被制裁;菜美身為女性亦知道女人的痛,說不出她們的罪……

兇手並沒有自首並離開了住宅區(筆者不明白為什麼警察查不出來)。每集最尾的夫妻小情趣依然是劇集看點,勇輝主動讓悲傷的菜美伏在他的胸膛安慰她,沒有什麼比伏在愛人身上聽著對方心跳入睡更令人安心的事了吧?

下一集,優里出席聯誼活動與小鮮肉會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1,08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