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太,小心輕放》第1話 (7.5分) 


Share


知花因一次受到丈夫非常暴力的對待,決心向菜美她們求助……菜美她們再以朋友身份與知花丈夫對峙……但對方竟稱知花喜歡說謊……

筆者認為劇中的家暴男是個很計算的人,而且是有計劃地將知花關進自己設計的牢籠內;而且看他的狀態,可能需要去看精神科醫生吧?

由於知花甫畢業就結婚,完全沒有社會工作經驗,加上一直被灌輸她自己一個人不能活的訊息,令她自尊心長期低落,只能對丈夫言聽計從;另外,她亦因丈夫道歉及為自己療傷而心軟……如果她下定決心,只需要去報警驗傷就可以吧?

菜美之後送了一份禮物給知花,囑咐她要用後就再沒有見過他。直至某一天,知花作出一個決定,但菜美因在練習廚藝沒有接到知花來電……..於是在知花身上發生了更可怕的事。

菜美接到口訊時,知花已經被刺傷被送去醫院。不過當警察詢問時,差一點命喪黃泉的知花居然仍為家暴男隱暪;另外,筆者不熟悉法律,只覺得知花已進醫院,醫生不是應該看到她身體上的傷痕嗎?那些傷痕不已是她受家暴的證據嗎?但丈夫居然可以完全沒有被調查,感覺不合理。

菜美去探望知花,決定助她離開家暴男。菜美去找家暴男算帳前,亦不忘為丈夫做晚飯。關於菜美的廚藝,劇中一直以切菜的形狀表達,對嚐不到味道的觀眾來說,更容易理解她的廚藝程度,劇組心思細密,值得讚賞。

菜美暫時放下主婦身份,去找家暴男為知花出頭……菜美不廢吹灰之力就把身為「拳擊高手」的家暴男打敗。筆者感覺這段綾瀨遙的感作場面較一開首時的那幕更流暢利落,而且家暴男被打敗的確大快人心。

知花出院便搬離社區,獨自生活。菜美因這件事決定繼續為生活在這個社區的人解決問題。本集亦有輕輕帶過繪里和京子的家庭問題,是表示她們兩人會是其中兩個個案嗎?

菜美認為要協助別人,先要解決自己家裡的問題……於是她點了很多白燭,由大門開始排了一條通往房間的路,相信觀眾心中也如勇輝所言「守夜嗎?」,不過之後亦如菜美所願,勇輝對她未有冷卻下來。

如果不在意故事中不合理的細節,本劇有動作亦有美女,是不錯的娛樂選擇。另外,筆者覺得菜美的常識貧乏得有點過分…….特工訓練不包括生活常識嗎?

主要演員方面,三位女角同場戲份不少,雖然廣末涼子比綾瀨遙大數年,但外表卻比綾瀨遙年輕,令人驚嘆;而且廣末雖然出場不多但很亮眼,對白與動作亦表現到一個幹練婦人的神態,令人想看更多她角色的故事。

至於綾瀨遙的表現不過不失,但筆者邊看邊會將她劇中的表現與她演出過的其他角色重疊,如《螢之光》、《別讓我走》、《我的機械人女友》等……另外,筆者亦不明白三人同場時,為什麼綾瀨遙的衣服打扮最不吸引,是她得罪服裝師了嗎?

西島俊秀的出場機會不多,但筆者對他們的身份很有興趣,或許他其實與女主角背景相同?期待之後會看到他的動作場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53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