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命運的人》第7話 (8.5分)


Share


另一點是誠的追求過程並不高明,而是像我們一樣平凡,甚至更笨拙。神說因為晴子把他拙劣的求愛表現修補過來而變得完整,這才是他們最大的命中注定。這一點細心咀嚼的話覺得挺有意思,追求的方法千百萬種,人也有千千萬萬,沒有最好,只有適不適合而已。再笨拙的人遇到對的人,也可以把笨拙轉化變成優點。

特訓完成,誠終於對手指尺寸百發百中,還不斷在盯著晴子的手指,相當好笑;部長也給了他買戒指的意見。接下來就差如何製造驚喜了,今次神的教學真的很有參考價值,最重要是要快捷,不要給對方有察覺的時間。要為情人製造驚喜、甚至想要求婚的朋友都要記住喔。

全劇最爆笑的,是練習在戲院送戒指的一幕,兩人還相當入戲,又耳語又牽手,笑死筆者了。觀眾應該比較想這對在一起吧,你們兩個直接在一起好了!

到了約會當日,由於筆者看得太入戲了,也為誠感到緊張。不過又怎會如此順利,誠由看戲、唱KTV到打保齡球都心不在焉,不斷盯著晴子的心,想出手卻又失敗,連畫面、動作、表情上的設計都相當好笑。例如他看戲時忽然跪在晴子面前,筆者連寫劇評時看到截圖都爆笑。

雖然很爆笑,但又很真實,有類似經歷的人應該會看得更有共鳴。筆者未試過這樣為人製造驚喜,不過看到這裡就想起朋友提過求婚前的經歷,想要遞出戒指求婚前也是整天事事心不在焉,其實是緊張。

打保齡球時誠留意到晴子拿的球跟她的手指尺寸不合,所以選了合適的球給她,結果一擊再擊也是全中,好厲害,想不到編劇如此編排。跟據以往的公式,其實特訓出來的都是用於其他地方,所以看到此處時筆者便想,其實特訓的目的是讓他選合適的球,與送戒指無關吧。

但想到此時,畫面一轉,誠已經把戒指套在晴子手中!!好驚喜!不單晴子驚喜,連觀眾也沒想到喔!因為觀眾的注意力都轉移去保齡球之上面,由看戲、唱KTV時誠的視角,變換成晴子的視角,這個調度和安排巧妙出色,作為女性觀眾的筆者看得很心動。

兩人甜絲絲的表情演得很到位,隔著屏幕都感受到甜到入心感覺,可以談一場這樣的戀愛真是不枉此生啊!

最後當然又是神在說時日無多,不過今次他忽然消失了,是甚麼緣故?預告出現第一集中詐騙誠的前女友,這個竟然也是伏線?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3,83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