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巨人》第4話 (7.5分)


Share


傾其所有的追捕行動失敗,不但沒有追到犯人,香坂也處在內憂外患之中,自己的前途生死未卜,山田也逐漸被小野田棄用,信心盡失的香坂回到家中面對妻子美沙,即使是灰頭土臉,美沙依然用自己的方式去包容鼓勵丈夫,如果說小野田是爆炸力,那香坂的妻子美沙就是此劇的安撫緩衝的存在,雖然出場不多,但是每次都讓人覺得很美好,有時候演員恰如其分地發揮最大的作用,不一定需要很多的戲份。每次看到美沙遞給香坂的禮物,不但有夫妻之間的愛護,也有幸福的感覺。

重振旗鼓的香坂回到分局,說出自己放出消息的另一用意,就是藉此讓山本亞里沙知道自己牽連進殺人事件,從而引她出現。在山田的追查下,也知道了山本昔日失敗的職業生涯。

香坂和山田雖然查到山本的下落,但是並未追捕,香坂面對山本,動之以情曉之以理,並且用彼此有共同理想和感同身受的體會,希望能勸服山本去自首。

山本終於答應第二天會來自首,不過在空無一人的山本別墅中,恩師三笠署長出現,面對香坂和山田的追問,三笠百詞莫辯,不過由於苦無證據未能將他懲治於法。那個令自己被貶的人,竟是對自己恩重如山的良師和領路人,香坂強忍淚水和恩師割袍斷義,並且揚言要抓住證據要他認罪伏法。

原本看似溫柔敦厚的春風亭昇太,轉眼之間就成奸詐狡猾,也印證了那句話,能出賣你的人只能是你的親朋好友,香坂那份隱忍又決絕的矛盾心情,長谷川博己詮釋得很有感染力。前段對恩師無限感激,後段毅然決別,有點唏噓的是,在利益面前,有時候人的感情真是比紙還要薄。

不過,正如三笠所說,香坂要面對的不單是自己,還有他背後龐大的警察機構。這一次,香坂依然無力面對山本再一次被搜查一課抓走。

兩位老戲骨的鬥戲算是本集的關鍵爆點,雖然已經查出內奸是三笠署長,不過筆者覺得劇情後面依然藏著更大的老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16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