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白日夢女》第2話 (7.5分)


Share


受打擊的香在酒鬼居酒屋買醉,說自己以為是命運般的再會云云……被剛來到的KEY毒舌指她「天真」,並指她當初嫌棄涼沒錢,又覺得他不會紅;現在涼紅了,又想跟他和好……

被說中了的香完全沒有回擊的能力……香希望對象有錢,不愁食衣,其實是很現實的想法,畢竟沒有人能夠肯定將來,當初香沒能夠繼續支持涼,大概只表示她不夠愛,又或者現實的壓力已經將愛消磨殆盡。

另外,「前男友」對於不少女性來說都有難以言喻的感情,如果不是因仇恨而分開,面對前男友突然對自己有如此親切的舉動,相信很多人都會如香一樣想多了。

香她們因為涼的事情,醒覺自己年輕時捨棄的東西,並不會如迴轉壽司一樣就算錯過了都會重來;現實是一旦錯過就會變成別人的東西。「錯過的才是最好」,因為得不到,所以想要,不過當你真正得到時,又會覺得不適合,不滿足……人就是如此犯賤啊……KEY在旁聽白日夢女的對話,可能覺得她們終於有覺悟,神情微妙。

時間不會重來,錯過了不能再得到,不斷回憶過去的美好並不能為自己帶來好處,只會更加受傷,重要的是如何重整自己,向前走屬於自己的人生。

倫子在家繼續為劇本努力,感激自己還有工作時,接到早坂的來電。早坂與倫子見面,親口告訴她一個殘酷的消息,原來導演找到另一個年輕女編劇笹崎鞠香(筧美和子)同時負責該劇的劇本,而年輕女編劇的作品被選中。早坂雖然說倫子的劇本也很好,但站在作品的立場下…..意思不就是說笹崎的劇本比較吸引嗎?被換走的倫子連工作都失去,令她的自信跌落谷底。

小雪在街上偶爾看到KEY到花店買花,跟蹤之下發現他是去墓地,拜祭一個叫「Yoko」的人……令KEY的背景增添上神秘。

麻美對倫子說有傳言笹崎是靠潛規則搶走倫子的工作,倫子聽到後覺得不能接受,回公司想爭取合理解釋時,看到導演與笹崎在一起,更一起坐車到飯店,令倫子更深信潛規則一事。

可是,跟蹤兩人到酒店後,倫子發現他們不是去開房,而是與電視台的人見面……倫子更聽到對方對笹崎劇本的評價,知道自己被撤下來是因為能力不足,又聽到比自己年輕的女生對自己成長的自覺,想起自己30歲亦以女子自居之時,非常受傷。

原著漫畫中笹崎是真的以潛規則搶到倫子的工作,電視劇改成倫子因能力不足而撤下,筆者覺得潛規則與否並不是重點,而是倫子的實力,看了兩集倫子在劇本討論會的表現,就覺得她不太能掌握導演要求什麼,又不太明白時下年輕人的事……被撤其實是遲早的事。

香工作中仍想著涼的事情,本想著將他的聯絡方式刪除,沒想到涼致電給自己,說會等她來到充滿回憶的地方。香表示自己不會去……說不會去的人概就是會去……
最後香還是出現在那個充滿回憶的公園,涼更把她帶回家,讓她看到比以往兩人的家更大的東京鐵塔,二人之後更發生關係……

涼其實是個渣男,趁女友不在,看穿了香的性格,利用回憶把她哄回家,天真的香起初還以為對方是真心想與自己和好,然而只成為備胎。

另邊廂,受到連番打擊的倫子在酒鬼居酒屋買醉,再上演拼命的撞頭,作為觀眾都覺得痛……然後倫子幻想的「Tara」與「Reba」再次出現,嘲笑倫子以工作為藉口逃避戀愛失敗的事實。然而多年沒有戀愛的倫子要寫的是戀愛劇……更指倫子已經完蛋……筆者覺得比起KEY,「Tara」與「Reba」的毒舌程度有過之而無不及。

KEY在這種時間又再出現在酒鬼居酒屋,而且一來就和倫子頂撞。小雪警告KEY不要在倫子的傷口上灑鹽。KEY似乎對倫子的情況有點關心,在KEY追問之下,倫子說出自己輸了給年輕的女孩子……

倫子表示KEY罵得對,說自己太久沒有戀愛,已經開始不知道什麼是戀愛,所以什麼也寫不出來……單身太久,太習慣一個人,大概會變得不懂戀愛……

倫子喝醉酒,KEY被眾人叫住把倫子送回家…….從小雪父親口中得知KEY是有人介紹才知道這間店,但那個人已經不在……

KEY將倫子送回家,倫子開始自卑說自己一事無成云云,要KEY儘管笑自己。KEY說自己認識一個與倫子相似的人,所以才受不了,叫她振作。倫子指自己沒有男人又沒有工作,年老色衰,人生已經完結…….才30歲人生已完,叫40歲單身的大人女子情何以堪……

KEY看到這樣的倫子,問倫子要不要跟他試下,於是兩人發生關係……


一夜情過後,倫子發現KEY已經不在……另邊廂,香與涼發生關係後,發現涼正與女友同居……兩個白日夢醒來發現自己犯了錯,而不知如何是好。下一集,小雪遇上心目中的男神?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2,53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