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Q246~華麗事件簿~》第6話、第7話 (6.0分、5.5分)


Share


第7話

放心筆者沒認出來,法門寺能認到自己的世仇就可以了。但你們兩個生死關頭還耍甚麼帥?

中伏的法門寺終究還是讓Maria T.逃掉,醒來時已經在自家大宅。但你不是說Maria弄了病毒要置你於死地的嗎?為何不用隔離一眾人等,還可以這樣走來探望你?如果那個是針對你IQ246一個人的病毒不會傳染的話,一開始就不用讓賢正他們走人,當場抓著Maria也可以啊。

當然還有一個更簡單的解釋,就是「劇集還要拍下去」,沒辦法唯有大家都笨一點將就好了。第7集的主線角色是千草彩芽(佐野雛子)和美園麗子(山口紗彌加),兩個明顯不同世代(劇中外型顯現年紀太不同,現實年齡也有14年之酋),有甚麼可以爭的?

然後那些同住一幢大廈等的巧合也就不要提了,麗子主動說要換裝為彩芽打掩護這樣的狗血劇情也算了(藝能界有這樣的好事?)……麗子你穿上這樣年輕的衣服也沒能瞞到人好嗎!妳當狗仔隊都是瞎子嗎?

整個「完全犯罪」就是讓彩芽以被跟蹤犯威脅的麗子形象出現,然後就剛好有人出來殺掉她。首先用十字弓這樣的凶器極為白痴,裝扮成上圖現實中不會有的特別裝束也一樣白痴;要嫁禍一個特定人物來做的功夫,就算小學生也明白吧。

也就不過5分鐘就又見到拿十字弓那人的打扮了,還有相片作證明,多麼肯定是彩芽的造型師下的殺手?但相片中(劇中有近鏡)那一把分明是玩具,怎麼又突然變成可以行凶的真十字弓?而且還是那一句,你要殺人也不會穿被拍過照片的衣服吧?

但編劇又真的可以自圓其說,造型師剛好沒有不在場證據,警察又可以無視對方毫無殺死麗子的原因(說是前男友兼跟蹤犯都要有證據吧?),法門寺則依然用同一套的近身試探,不用IQ246,就算普通人都能做得到。

筆者按:總覺得可以給上圖配些有趣對白 ……

近身試探一次後……是第二次,喝喝酒聊聊天多高興?

一不離二,二不離三,第七集大半時間都是在約會,目的是要引真的跟蹤犯出來?法門寺說查到一堆恐嚇信中只有一封是真,如信無法證實信是造型師寄的話,應該代表他會無罪釋放?怎麼沒有提到這個慘孩子?

之後警察二人組突然彈起來就說要拘捕麗子;解釋呢?證據呢?法門寺你這次不要說沒有破案,連推理也沒有做,抓到跟蹤犯又怎樣可以變成麗子是真凶的證據?

劇本能否不要這樣兒戲呀 ……

最後說Maria T.被捕,當然IQ300(這樣玩數字遊戲有意義嗎?)的她是刻意洩露行蹤被捕;似乎又回到抄考SHERLOCK的節奏了,只是筆者已經看到極其火滾 ……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3,82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