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政夫三田園》松岡昌宏、清水富美加 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松岡表示角色有破壞別人家庭的惡趣味惹人討厭,但演這個感到有趣可能會有醍醐味,會帶著絕不會變成這類人的想法去演。朝日電視台劇集《家政婦的見證》過去有市原悅子及米倉涼子兩大家政婦登場,自己小時候看過市原版,最近也看過米倉版,作為家政夫參戰會以不輸她們的想法,演出黑暗的家政夫就好。

此外今次這角色他從未演過,看過很多作品三田園的性格很新鮮,如果他能像三田園那樣揭露別人的秘密,他會想讓鈴木一朗強壯身體的秘密曝光,也想看TOKIO隊長的私生活。此外劇中每集都會由他介紹「立刻除污垢的方法」「讓洗完的衣物快乾的方法」等,帶來實用的家務小知識。

劇集早前公開他首度挑戰的女裝扮相,此外主題曲也會由他所屬的TOKIO主唱,長瀨智也作曲作詞「愛!wanna be with you…」。松岡過去曾在綜藝節目試過女裝,在日劇則是首次,他表示這樣做很困難,無論是使用睫毛夾還是說話都是,用了乳墊會搞得肩膀繃緊,化完妝看鏡子感覺就像大媽,總而言之全部都是他的初體驗,更覺得當女優不容易。

劍心評論

朝日金11檔一直都是走較偏門的路線,偶然會有口碑之作如《民王》,不過近一年也沒有什麼精彩的作品。今次這部可說是「玩很大」,松岡昌宏穿女裝變成大媽自然是話題,更具爭議性是劇題和設定。

《家政夫三田園》這名字和《家政婦三田》實在太似,主角沉默寡言的設定,還有官網的首圖設計,怎都是向《家政婦三田》致敬。至於揭開秘密破壞家庭然後再生,完全是《家族遊戲》的套路,更「巧合」是首集嘉賓板尾創路,不就是《家族遊戲》常和櫻井翔赤裸相見的那個父親?朝日電視台把NTV和富士兩部劇的元素如此張揚地結合,如果不是事前說好,兩家電視台會採取法律行動也不無可能。

當然把兩部收視好的作品加起來融合,並不代表會同樣出色,畢竟該兩劇都是以「一個家庭」為主線由頭演到尾,但今次怎看是一集一家庭的單元作品,無法像該兩劇那樣有舖排的時間以便在後段發揮,可能會浪費了這個設定,變成「家政夫偵探」的套路?

松岡昌宏是在下最喜歡的TOKIO成員,最初認識他是在《夜王》,雖然吸引力不及北村一輝,之後在《高中生餐廳》《13歲的Hello Work》《同窗會》都有好好看他的演出,作為演員他是有外表有潛質但發揮不算多,今次大破格的演出應該是他的一大機會,且看他是否能好好把握。

個人推介:6/10
收視預測:6-9%

預告影片

松岡昌宏《家政夫三田園》第1話預告片(2)

松岡昌宏《家政夫三田園》第1話30秒預告片
松岡昌宏《家政夫三田園》首支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5,052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