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我走》綾瀨遙、三浦春馬 2016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由綾瀨遙、三浦春馬、水川麻美、伊藤步等演出的2016冬季TBS金10《別讓我走》,送上詳盡故事介紹,劇集資料,個人評論,預告影片。

與生俱來有著特別使命,已知殘酷命運的三名男女,努力追求愛情和生存希望,成為一部探討出生和生存意義為何的人性劇。想徹底了解這部作品,即時按入!


劇 名:わたしを離さないで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6-01-15
時 間:逢星期五晚十1時

原 作:石黑一雄
編 劇:森下佳子
導 演:吉田健、山本剛義、平川雄一朗
監 製:渡瀨曉彥、飯田和孝

音 樂:山田豐
主題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保科恭子 - 綾瀨遙 主演
土井友彥 - 三浦春馬
酒井美和 - 水川麻美
堀江龍子 - 伊藤步
神川惠美子 - 麻生祐未
Madame - 真飛聖
山崎次郎 - 甲本雅裕
保科恭子(童年) - 鈴木梨央
土井友彥(童年) - 中川翼
酒井美和(童年) - 瑞城さくら
真實(童年) - エマ・バーンズ
珠世(童年) - 本間日陽和
花(童年) - 濱田茲音
廣樹 - 小林喜日
聖人 - 石川樹
克枝 - 山野海
珠世 - 馬場園梓


故事大綱

日裔英籍小說家石黑一雄百萬銷量小說「Never let me go」首度拍成劇集,日劇版把原來在英國的舞台搬到日本。故事講述保科恭子(鈴木梨央)小時候在與世隔絕的山中學校「陽光學苑」過著寄宿生活及接受教育,是個纖細而溫柔的優等生。

她的同班同學土井友彥(中川翼)有著開朗但自我的性格,足球踢得很好,但因為繪畫很差而常發脾氣,導致被其他學生欺凌。那時只有恭子願意向他伸出援手,於是和唯一對他在意的恭子親近。酒井美和(瑞城穗)做什麼都很出色要勝過別人,是女生的首領。因為自己不成為第一不罷休,所以對恭子等朋友不斷地使喚。然而她似乎對教美術的次郎老師有特別感覺。

他們的同學之中,真實(エマ・バーンズ)有敏銳的感性卻是一匹狼,只有恭子能接近她。珠世(本間日陽和)是恭子與美和之間的調停者,實際上不想被任何人討厭。花(濱田茲音)經常悠閒地笑著是大家的心靈綠洲。廣樹(小林喜日)是班中的孩子王,和同學聖人(石川樹)一起向友彥進行欺凌。

教師方面有新上任的堀江龍子(伊藤步),她被學校的教育理念吸引而去工作,但當她知道學校的真相後就十分苦惱,她體力和足球技術出色,因為足球和友彥親近。山崎次郎(甲本雅裕)是美術部的顧問,因為開朗溫柔在校內大人氣,現為校長的左右手。

校長神川惠美子(麻生祐未)一直以崇高的教育理念經營學校而廣為人知,溫柔微笑穩重的印象讓學生非常仰慕。克枝(山野海)是宿舍舍監和食堂大嬸,時而威嚴時而溫柔地幫助一眾孩子。Madame(真飛聖)是有良好品味的謎之訪問者,來學校和惠美子討論後會把學生的美術作品拿走,所為何事?

某天校長惠美子把學生召去,告訴他們並非普通的小孩,而是與生俱來有著使命的「特別孩子」,讓他們知道自己真正的命運。到底這使命是什麼?學校隱藏著什麼秘密?

知道命運的三人長大成人後在社會工作過著普通生活,保科恭子(綾瀨遙)在醫院工作,和土井友彥(三浦春馬)相戀,酒井美和(水川麻美)則成為情敵。然而他們的「使命」漸漸降臨,在這殘酷的命運中他們仍然努力追求愛情和生存希望。到底他們會選擇順從還是對抗命運?是一部包含愛情、友情、絕望、希望,探討「出生和生存意義為何」的人性劇。

編劇為TBS《仁醫》《天皇的御廚》的森下佳子,《別讓我走》1月15日TBS金10播放,初回擴大15分鐘。

劇集資料

綾瀨遙表示看原作時雖然內心平靜安穩,卻受到強烈的衝擊,故事中被命運翻弄角色的想法影響很大。今次她演的恭子是認真的角色,十分期待演出。最近她演了很多喜劇,這部作品將一洗之前的喜劇色彩,專注於悲情故事,更充份描繪現實中的人際關係。

三浦春馬表示對於作品傳達「生存是平常的欲求」很在意,對於為了這份渴望而殘酷地生存的角色感到十分美麗,透過這部作品自己也會對微細的事存疑,關於感到喜悅的事也想再一次學習。水川麻美就說劇中對白充滿絕望感,當中感情讓內心感到沉重,在殘酷之中描寫的希望有著光輝和漂亮的一面,無論是好是壞都充滿著和珍貴未來相關的內容。

綾瀨遙為了此遠赴英國倫敦和原作者日藉英國籍作家石黑一雄進行了四小時的對談,內容包括綾瀨問及劇集的誕生及角色創作的源由,對談完結後綾瀨表示十分充實,能夠來到實在太好,石黑先生還請她以自己的想法去演,她也會認真地去演恭子的角色。

這是綾瀨為了對作品和對角色有更深入的理解,和劇集製作人相討後由電視台聯絡石黑一雄,讓綾瀨到訪倫敦進行。石黑也在綾瀨問起作品的訊息時,提及人生很短所有人都要迎接死亡,直接面對如此短又不能避免死亡的人生十分重要,作品的主題就是這樣。

劇集早前開特別試影會,綾瀨表示故事設定角色必須面對複雜而殘酷的命運,但當中所說的是普通關於愛和友情的事,相信大家會有共鳴。她之前曾到倫敦訪問原作者石黑一雄,對方表示電影和劇集就像在小說中漏掉的盲點中打開新的大門,希望她帶著自信自由地發揮。

另一方面三浦和水川就強調綾瀨在拍攝現場的自我步調,水川說綾瀨不會被其他人影響,拍攝時像切換了開關不斷地做好工作,三浦就說她的自我在現場有好的作用,無論發生什麼問題她都會向當事人說出加油。劇組也大讚綾瀨作為主角帶領著現場非常稱職。

對於2016年想戒掉的事,水川表示是雖然大愛吃東西但想戒掉暴飲暴食,三浦就說是翻睡,就算是翻睡一分鐘也會有著罪惡感,聽到這一點綾瀨的樣子好像不太接受,司儀追問之下她表示自己也像三浦那樣愛翻睡,繼續她一貫的自然風格。

劍心評論

其實大家稍為看過網上的一些資料包括維基,已經知道主角們的「命運」是什麼,不過這部作品並非走懸疑路線,而是講沒有明天的人怎樣掙扎,某程度上你視他們為絕症病人也可以,和官網的首圖一樣,看起來沉重灰暗會令人感到鬱悶。

論演員相信是本季最強無爭議,在日劇電影常當主角也有相當成績的綾瀨遙和三浦春馬,都是在下喜歡的演員。綾瀨遙演日劇次數很少,每次都令人期待,在下對她的最大印象並非《螢之光》和《今天不上班》,而是《仁醫》的橘咲,今次她終於在民放劇再一次演正經而有深度的角色,在下非常期待。

三浦春馬最新一部作品《進擊的巨人》是編劇的錯不關他的事,他上兩部連續劇《最後的灰姑娘》和《我存在的時間》都演得吸引,經過電影的洗禮後,期待他的演技更進一步。至於水川麻美已經是日劇女二號的代表人物,主演不怎樣但當配角的話近年《失戀巧克力職人》和《影子寫手》都非常出色,就這樣看牌面三人已經必殺。

幕後也是非常強大,森下佳子是現時最有實力的編劇之一,《仁醫》是經典,《天皇的御廚》敗於篇幅太少未必是她的問題,今次改編被稱為「英國文壇移民三雄」之一,實力得到國際認可的石黑一雄原著,可以說是強強配,完全不擔心會有問題,只擔心灰暗的劇情會把觀劇當娛樂的人趕走。

收視方面也是礙於題材,恐怕會出現叫好不叫座的情況,但在下本來就愛認真有深度的作品,所以在下將會親自寫這部的劇評,希望在未來的三個月能和你一起深度欣賞這部作品。

個人推介:9/10
收視預測:9%-12%

預告影片

綾瀨遙、三浦春馬、水川麻美《別讓我走》首支預告片
綾瀨遙、三浦春馬、水川麻美《別讓我走》第二支預告片
綾瀨遙、三浦春馬、水川麻美《別讓我走》第三支預告片
綾瀨遙、三浦春馬《別讓我走》最新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7,905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