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狩獵》松雪泰子、伊藤淳史 2014夏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松雪泰子、伊藤淳史、遠藤憲一、北山宏光等演出的2014夏季TBS金10《家族狩獵》,送上詳盡故事介紹,劇集資料,個人評論,及5條預告片。

三個家庭面對家暴、強姦、懷孕、虐待等問題,從爆發和解決中帶出深層心理及家族為何的疑問。想徹底了解這部劇集,即時按入!


劇 名:家族狩り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4-07-04
時 間:逢星期五晚十時

原 作:天童荒太
編 劇:大石靜、泉澤陽子
導 演:坪井敏雄、山本剛義、伊藤雄介
監 製:植田博樹、長谷川晴彦

音 樂:林ゆうき、橘麻美
主題歌:androp「Shout」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冰崎游子 - 松雪泰子 主演
巢藤浚介 - 伊藤淳史
鈴木溪德 - 北山宏光
冬島綾女 - 水野美紀
石倉真弓 - 篠田麻里子
椎村榮作 - 平岡祐太
清岡美步 - 山口紗彌加
冰崎清太郎 - 井上真樹夫
馬見原佐和子 - 秋山菜津子
冰崎民子 - 淺田美代子
馬見原光毅 - 遠藤憲一
駒田幸一 - 岡田浩暉
大熊 - 宮地雅子
岡村仁 - 市川知宏
石倉鐵哉 - 佐野和真
芳澤亞衣 - 中村ゆりか
大野甲太郎 - 藤本隆宏
駒田玲子 - 信太真妃
鈴木佳苗 - 松浦雅
芳澤孝郎 - 二階堂智
芳澤希久子 - 相築あきこ
油井善博 - 谷田步
長峰 - 菅原卓磨
藤崎 - 飯田基祐
馬見原勲男 - 岡山智樹
冬島研司 - 須田瑛斗
山賀葉子 - 財前直見


故事大綱

冰崎游子(松雪泰子)是兒童看護中心的兒童心理司,為了保護兒童非常認真,家中有患上腦退化症的父親和為此疲於奔命的母親,在公在私的壓力讓她沒有可以休息的地方感到憂鬱,而她的相談對象是負責孩子養育熱線的溫柔義工山賀葉子(財前直見)。

冰崎負責保護的是小學3年級的駒田玲子(信太真妃),她被單親爸爸駒田幸一(岡田浩暉)一手帶大,因為未能就業飲酒發洩而對女兒進行暴力虐待,需要警察及兒童看護中心的不斷介入。

巢藤浚介(伊藤淳史)夢想是成為畫家,但因為知道自己才能不足而轉當高中美術教師。他和同事清岡美步(山口紗彌加)交往,對方說已經懷孕並強迫他結婚,但巢藤對於組織家庭並沒有感覺。

巢藤身邊有之前的學生鈴木溪德(北山宏光),曾有暴走過去的他現在已經更生在家中公司工作負責水渠事務。已結婚有一個兒子的他一直在懷疑兒子的身世,為了是否要進行DNA鑑定而煩惱。此外巢藤現時的學生芳澤亞衣(中村ゆりか)看似是優等生,實際上有不為人知的黑暗一面,和副班主任岡村仁(市川知宏)有特別關係。

馬見原光毅(遠藤憲一)是警視廳搜查一課的警部補,工作上十分優秀,但家庭卻一團糟。兒子因為事故死亡後,妻子患上心病不斷自殺而入院,和女兒關係陷入冰封。遇上被丈夫家暴的冬島綾女(水野美紀)後,馬見原和她產生了特別情感,並全力守護她的兒子,然而冬島入獄中的前夫油井善博(谷田步)卻想和妻子重拾舊好。

馬見原的女兒石倉真弓(篠田麻里子)過去因為反對父親而誤入歧途被關進少年院,現在已經改過自新,和同樣少年院出身的石倉鐵哉(佐野和真)結婚並生下女兒,二人經營小花屋維生看起來十分幸福。

馬見原的工作中有部下椎村榮作(平岡祐太),受到當刑事的父親影響而選擇當警察,為人正義感強十分認真,但不知世間險惡,十分仰慕馬見原。此外有馬見原的上司藤崎(飯田基祐),及向他提供情報的黑道長峰(菅原卓磨)。

冰崎、巢藤、馬見原三人,各自擁有不同的家庭和潛在問題,他們遇上家暴、強姦、懷孕、虐待等衝擊會怎樣面對?他們本身的問題會怎樣爆發和解決?三人之間會有什麼交集?是一部展現人類的深層心理,帶出家族為何的社會派劇集。

編劇為《第二處女》的大石靜,由原作者天童荒太指定,《家族狩獵》7月4日TBS金10首播,初回擴大20分。

劇集資料

《家族狩獵》是直木賞作家天童荒太同名人氣小說首次真人化,是TBS和作者構思討論7年才正式開拍的濃厚懸疑作品,編劇為大石靜。該局製作人植田博樹表示這是只有TBS才能拍到的作品,希望大家看完可以再一次站起來建立良好的家庭。

這是松雪自《Mother》後首次主演連續劇,今次挑戰微妙心理變化的困難角色,她表示今次會全力表現當代人生存和崩壞的情況,本身是天童作品粉絲的她更說內容和她自己常思考的東西有關連,對於作品的深入十分感嘆。至於演不良妹的篠田麻里子表示拍攝之日覺得有點恐怖,初演人母覺得有很強烈的守護意識,很喜歡這個煩惱的角色,希望可以自然地演出。

4人搖滾組合androp將負責松雪泰子主演新劇《家族狩獵》主題曲「Shout」,根據劇本而創作的這曲將代劇中人物從心中叫喊,帶出激情的搖滾音樂。出道快5年的他們是繼去年《Woman》以來第二度擔當日劇歌曲。

劇集早前舉行製作發表會,主角松雪泰子表示和一眾演員同樣帶著熱情投入拍攝,說實在劇集題目有點可怕,希望大家可以目擊劇名以外的內容。原作者天童荒太也有登場,表示看了劇本對於劇集很有自信,對於這個團隊的努力深感謝意,作品7年前已經有日劇化的構想,不斷提出點子,已經不只是原作者那麼簡單,看到大家的高超演技,覺得作品可以在電視史上留名。

同時登場有遠藤憲一和篠田麻里子,劇中他們演關係惡劣的父女,麻里子表示劇集以外她很黏對方關係其實委好,還提到收到遠藤的禮物,在其母親和妹妹來到的時候收到明太子作生日禮物,遠藤即時慌忙說明禮物只是給麻里子而已,讓現場大笑。

對於今次演的警察角色,遠藤表示會多描寫其日常生活,因為太過投入工作而忽略家庭的廢男,對於創作這角色的原作者及一眾共演者表示感謝。現場還有伊藤淳史、淺田美代子、井上真樹夫、財前直見、北山宏光、平岡祐太、山口紗彌加等出席。

劍心評論

三個家庭的設定,各有潛在的問題,在下第一時間想到去年的日劇《夜行觀覽車》,不過似乎這一部的原著更強力,除了有直木賞作者,原著更寫成五部十分長而複雜,到底怎樣變成11集的日劇是個謎。

在下寫故事大綱的時候,發現人物實在多得可怕,而且各有故事,更難想像以日劇有限的篇幅如何描寫全部角色。大石靜雖然是老牌編劇,但過去她寫得精彩的都是人物較少而直接的故事,複雜的《功名十字路》又有超長篇幅讓她發揮,今次會變成怎樣很難預計。

演員方面差不多是清一色實力派,三大主角松雪泰子、伊藤淳史、遠藤憲一演技不用懷疑,只是各自能分到幾多篇幅?就算是偶像派的北山宏光及篠田麻里子也放下光環,演打破形象的缺憾父母角色,看來無論是劇本還是演員,都是實而不華而且門檻較高。

一部走陰暗方向的人性倫理劇,要當作是娛樂作品大概不可能,看來是給深度日劇愛好者的作品。你會是追看的其中之一嗎?

個人推介:5/10
收視預測:9%-12%

預告影片

《家族狩獵》第1集預告片

《家族狩獵》2分鐘特別影像

《家族狩獵》放送直前特別導賞影片

《家族狩獵》15秒廣告(1)

《家族狩獵》15秒廣告(2)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1,089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