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在結婚申請書上蓋個章而已》清野菜名、坂口健太郎 2021年10月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秋季TBS火10《只是在結婚申請書上蓋個章而已》,由清野菜名、坂口健太郎、高杉真宙、倉科加奈等演出。TBS戀愛劇近期失利仍然堅持,以性格相反偽裝結婚同居生愛的老套情節為主,感覺有點像《逃恥》,中等配置演員陣容下,成敗關鍵落在極少演王道愛情劇的清野及坂口能否擦出火花,到底勝算有多高?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婚姻届に判を捺しただけですが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1年10月19日
時 間:逢星期二晚10時

原 作:有生青春
編 劇:田邊茂範、岡崎聰子
導 演:金子文紀、竹村謙太郎
製作人:松本明子、那須田淳

音 樂:末廣健一郎、MAYUKO
主題曲:あいみょん「ハート」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大加戶明葉 — 清野菜名 主演
百瀨柊 — 坂口健太郎
牧原唯斗 — 高杉真宙
百瀨美晴 — 倉科加奈
麻宮祥子 — 深川麻衣
森田聰 — 田邊誠一
百瀨旭 — 前野朋哉
大加戶初惠 — 木野花
井上陸 — 森永悠希
舛田康弘 — 岡田圭右
小杉深雪 — 中川翔子
坂原証 — 笠原秀幸
藤井光 — 小林涼子
田村彩乃 — 長見玲亞


故事大綱

大加戶明葉(清野菜名)在「森田設計」當中堅設計師,作為她夢想的職業十分投入,和同事關係很好,以獲得廣告獎項為目標,過著充實的日子。她雖然有戀愛經驗,但對方都是渣男,從來沒有讓她想結婚的人,現在她沒有男友,但從學生時代開始就有一起喝酒的朋友,讓她大愛單身生活,完全沒有結婚願望。

她的公司有社長森田聰(田邊誠一),工作能力高又會好好照顧社員,很受下屬的歡迎。他作為明葉的上司,偶爾會給她一些意見溫暖地守護她,大家都說他是一個愛妻家。但他其實隱藏著家庭的秘密。坂原証(笠原秀幸)是明葉的前輩設計師,作為公司內的皇牌自稱很受歡迎,豪言「想和我交往的女性有很多」,卻已經單身3年,最愛四處去吃漢堡。

小杉深雪(中川翔子)是明葉的前輩設計師,女子力高,想到什麼就直說性格大條,她結婚願望超強,但20代一直投入興趣,到了30代才慌忙開始婚活。田村彩乃(長見玲亞)是剛加入公司的新人設計師,作為時下女性有很多朋友又對潮流很敏感,生於富裕家庭,至今人生沒什麼苦勞。藤井光(小林涼子)是前輩設計師,擅長插畫,大愛2.5次元演員,會為了他們的活動而遠征,覺得現實的戀愛很麻煩,就是個宅女,相比起現實網上朋友更多。

大加戶初惠(木野花)是明葉的祖母,在東京郊外經營小料理店「はつや」,代替住在海外的父母照顧明葉,一直希望孫女可以結婚。牧原唯斗(高杉真宙)是動物醫院的護士,為人可愛又有點天然呆,看起來不穩重也沒什麼想法,實際有著很敏銳的洞察力,因為對明葉感興趣而刻意接近她,也常捉弄她。

另一方面百瀨柊(坂口健太郎)在廣告公司「秀傳堂」工作,他對工作十分認真,無論上司部下還是客戶都十分信賴他。然而他因為某個原因,需要得到「已婚者」的身份,為此而尋找偽裝結婚的對象。他的公司內有接待員麻宮祥子(深川麻衣),她認為結婚對象的條件比愛更重要,對此絕不能妥協。她曾被百瀨求婚,但知道對方要的是偽裝結婚而大感憤怒拒絕。

舛田康弘(岡田圭右)是百瀨的上司,工作了25的他現為營業局的部長,雖然抱和平主義但是個出色的營業員,經常會對部下作出吐槽,也對於年輕人的戀愛事很感興趣,所以多次邀請百瀨喝酒。井上陸(森永悠希)是百瀨的部下,很有上進心又頭腦聰明,得到上司的喜愛。他是個戶內派,休息日就是不斷看YouTube。

百瀨旭(前野朋哉)是柊的哥哥,外表和內在和弟弟完全相反,有著天真爛漫又開朗大條的性格,繼承了老家的便當屋努力經營著。百瀨美晴(倉科加奈)是旭的妻子,她是柊學生時代的好友,現在嫁給了其哥哥變成他的嫂子。她是個美人,為人有點天然呆,但她本人沒有留意。此外她做什麼都很出色,特別是料理方面。

某天明葉和同事在家庭餐廳吃午餐時,看到有人求婚但被對方潑水的一幕。之後她在晚上的酒局遇上那求婚的男人,那人正是百瀨。他不斷追問明葉的結婚觀,30分鐘後就立即向她求婚!雖然明葉覺得不可理喻,但此時她收到祖母因心臟病倒下的聯絡,因為她經營的小料理店陷入危機,在百瀨借出500萬円的條件下,明葉答應和他偽裝結婚。

二人開始了共同生活後,理所當然地不斷起衝突,但漸漸明葉被百瀨的溫柔所吸引,同時百瀨偽裝結婚的理由漸漸曝光,在同一屋簷下的二人,關係會出現怎樣的變化?《只是在結婚申請書上蓋個章而已》由同檔《Oh! My Boss》的田邊茂範編劇,製作人為松本明子及那須田淳,導演為金子文紀及竹村謙太郎,10月19日TBS火10首播,初回擴大15分鐘。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460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