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故事》長瀨智也、戶田惠梨香 2021年1月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冬季TBS金10《我家的故事》,由長瀨智也、戶田惠梨香、桐谷健太、西田敏行等演出。宮九長瀨黃金組合再來,不過題材與《虎與龍》相似走小眾路線,可能又是口碑一流收視不行的走向。關鍵是加入新婚的戶田惠梨香,有叫座力之餘她負責的看護及遺產線較大眾化,能像當年《流星之絆》那樣帶來突破嗎?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俺の家の話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1年1月22日
時 間:逢星期五晚10時

編 劇:宮藤官九郎
導 演:金子文紀、山室大輔、福田亮介
製作人:磯山晶、勝野逸未、佐藤敦司

音 樂:ワンミュージック
主題歌:藤井風 「旅路」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觀山壽一 — 長瀨智也 主演
志田櫻 — 戶田惠梨香
觀山踊介 — 永山絢斗
長田舞 — 江口德子
Pretty原 — 井之脇海
優香 — 平岩紙
觀山壽限無 — 桐谷健太
觀山壽三郎 — 西田敏行
末廣涼一 — 荒川良良
堀コタツ — 三宅弘城
O・S・D — 秋山龍次
長田大州 — 道枝駿佑


故事大綱

觀山壽一(長瀨智也)是以「暴風雪壽」為名而活躍的職業摔角手,他生於能樂名家觀山流宗家,作為長男4歲就初上舞台被稱為神童,但17歲時離家出走,加入大型摔角團體,變得人氣之餘也結了婚。之後他出國進行武者修行,成為波多黎各的冠軍,然而在衛冕戰中受重傷,水準大跌妻子也和他離婚,現時只能參與小規模團體,在小型比賽中出場。

觀山家的當家為觀山壽三郎(西田敏行),他以二十七世觀山流宗家的身份,保持著「能樂」這重要無形文化財產,被稱為人間國寶,全國有超過1萬名弟子,更是全日本能樂協會理事長。他本來希望壽一繼承家業,但因為其指導非常嚴格,讓壽一反抗及離家出走,2年前他因為中風倒下雙腳麻痺,從此不再進行公演。

觀山壽限無(桐谷健太)是壽三郎的弟子,由小一開始已培育他,他和壽一小時候是玩伴,在壽一離開後成為壽三郎的養子,當上觀山流宗家的繼承人。觀山踊介(永山絢斗)是是壽一的弟弟,和奔放地反抗家庭的哥哥相反,他決意作為反面教材堅實地生活,他喜歡能樂,到現在仍為了興趣而練習,但他早知沒有這方面的才能,並已成為一名律師。

長田舞(江口德子)是觀山家的長女,現時在補習學校當講師,因為作為女性無法繼承宗家,在哥哥壽一及弟弟踊介面前有自卑感。他的丈夫O・S・D(秋山龍次)自稱是個自肅中的饒舌歌手,於東京經營4家拉麵店,每週6天都在廚房相當忙碌。他們的兒子長田大州(道枝駿佑)是個不懂觀言察色,不理什麼都直說的高中生。因為母親想他繼承宗家而練習能樂,但他本身對此沒什麼興趣。

壽一那邊有前妻優香(平岩紙),她本來是壽一的粉絲而和他結婚,只是他去美國修行2年半期間音信隔絕而決定離婚。他們的兒子觀山秀生(羽村仁成)今年讀小5,因為有學習障礙而沒有上學,父母離婚後跟了媽媽,每星期和父親見一次面。他平時無法集中精神,卻會專心地看能樂的練習。

壽一所屬的摔角團體有後輩Pretty原(井之脇海),因為是壽一全盛時期的粉絲而立志當摔角手,有著進入狀態就失去理性的一面。堀コタツ(三宅弘城)是團體的會長,在比賽中會擔任評判。

某天壽一收到父親危急的消息,趕回家之時家人看到他都十分驚訝,之後壽三郎奇蹟地被救回一命,並向大家介紹身邊一名協助照護他的女性志田櫻(戶田惠梨香),宣言已和她有婚約,並要把所有遺產留給她!櫻本身並非介護士,所以不能進行有身體接觸的護理,是壽三郎主動向她提出要結婚,而得到她的答應。她的上司末廣涼一(荒川良良)是介護支援專員,也是公司的護理經理。

因為出現這驚人情況,加上壽一感到自己在摔角的實力和人氣已到極限,故此決定引退回家,學習照護父親。櫻盡全力看護壽三郎,但他的兒子們都在想她只是為了遺產,到底她的真正目標是什麼?她和觀山家眾人的關係會變得怎樣?

觀山家雖然設定上有點奇特,但也有著每個家族都有的煩惱和喜悅,在每日的辛苦之中,越來越多人會想到人生是否可以捨棄的東西,在各有想法合不來的家人再度聚集開始,雖然麻煩但也有著愛與關懷,在看護及遺產繼承這擂台的鐘聲響起之時,帶出一部新形式的家庭劇。

編劇為宮藤官九郎,是他和長瀨智也繼《池袋西口公園》《虎與龍》《自戀刑警》後,11年來再一次在TBS連續劇合作。《我家的故事》1月22日TBS金10首播,初回擴大15分鐘。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8,913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