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小栗旬主演《日本沉沒》杏松山研一香川照之仲村亨星級集結


Share


【日劇】11/26:日劇傳聞再度成真!小栗旬將主演《日本沉沒—希望的人—》(日本沈没―希望のひと―),聯同杏、松山研一、香川照之、仲村亨,打造日劇的新傳說。原作為小松左京1973年推出的同名小說,以科學家及政治家的視點看日本列島因為地殻變動而沉沒的過程,因為當年出現燃油危機社會混亂,讓此作超大熱,發售頭一年已經賣出380萬部。

該作之後多次改編,包括2006年由草彅剛主演的電影版,2020年6月Netflix也推出了動畫版。今次日劇版將把劇情大幅改編,包括主角會有很多原創角色,以2023年的東京為舞台,描寫因為現在才會有的故事,在危機中看到希望。

主角天海啓示(小栗旬)是環境省官僚,為求目的不擇手段,不時推出強硬的政策是個野心家,因為重視工作不理家庭,一年前和妻子分居,現在和8歲的女兒一起生活。作為環境省的代表參加了由各省廳精銳組成的「日本未來推進會議」,因為作為業界異端兒的地球物理學家田所博士提出某個日本沉沒的理論,引發部分團體示威,為了解決問題他和田所見面但對方完全不理他,在此之中他和好友一起去浮潛,卻遇上衝擊的事件。

常盤紘一(松山研一)是參與該會議的經產省代表,父親是大財團的主席,在產業界有相當影響力,在哥哥繼承了財團後,他選擇當官僚支援產業。他有著豐富的人脈,也常分析事件的利害關係保持平衡,讓他成為有實力的年輕官僚,更成為會議的議長。他和天海是大學游泳部的同期,二人互相認同,他會把企業大員介紹給天海,為他進軍政壇的野心作出支援。

椎名實梨(杏)是正義感強的記者,為了查出事件真相不會理會弱者的傷痛,她過去曾在每朝新聞政治部工作,但因為太有攻擊性樹敵太多而被調到週刊「SUNDAY每朝」,為了回歸新聞部她決意找出驚天醜聞,為了揭露環境省的腐敗一直進行採訪,在此當中她遇上天海,最初懷疑他有份參與不正行為,但在相處合作中二人無論是工作上還是個人都漸漸互相認同。

東山榮一(仲村亨)是日本首相,以誠實的姿態贏得國民的高支持率。他為了讓日本晉身環境保護先進國家,在世界環境會議上表明推動把污染物貨液化在海底儲存的「COMS」系統,然而政黨大人物前並不支持這政策,加上沒有財團在背後支持,作為首相卻沒有決定權。為了打破這狀況,他發起日本未來推進會議,召集各省的年輕精英官僚,此作推動相關政策。

田所雄介(香川照之)是原作小說最關鍵人物之一,作為東京大學教授的他是日本地球物理學界的代表之一,曾以GPS數據提升地震預測準確度,得到世界級獎項,得到國內外的尊敬。然而他太關心地球暖化,不發表論文又動用大筆研究費,結果被逐出東大。因為COMS有機會影響關東海床變歪引發沉沒,於是他在週刊發表相關假說,為國民帶來不安,也因此和推動COMS的天海對峙。最初很多人都認為他是危言聳聽不作理會,但隨著事態照他的預測發展,他的發言也受到注目。

小栗旬表示《日本沉沒》是一部面對前所未有困難的作品,在這樣痛苦的環境之中,這是個非常困難的題材,然而他會和共演者及工作人員全力把當中的「希望」及「人類的強大」傳達給觀眾,盼能成為送給現在生存的各位有如贊歌的作品,敬請大家期待。

松山研一說現在還未有劇本不知故事會怎樣,但在預想以外的國家危機中,期待可以為日本人怎樣屹立不倒,怎樣互相幫助,給出怎樣的答案,客觀地說也能讓國家重新審視自己。杏就說這是她首次在TBS連續劇演出,在日本沉沒的自然威脅中,一眾角色的姿態,與現時在混亂之世戰鬥的大家會有著共鳴。演出的她會帶著不安跨越困難,會以萬全的體制拍出能流傳後世的影像。

仲村亨表示首次演首相感到緊張,他演的角色在故事開始時作為國家領袖看起來有點柔弱,但在逆風之中會漸漸走上斜坡,讓觀眾看大結局時感受到他面對困難狀況都不會放棄,成為稍為變強的新自己,成為大家的希望。香川照之就表示他演的頑固博士是徹底貫徹自己的理論和政府唱反調。原作雖然是數十年前所寫,但環境破壞問題正已另一形態襲擊地球。日本沉沒看起來是荒唐無稽,但希望透過此劇提出對現時地球的眾多課題。

《日本沉沒—希望的人—》編劇為《華麗一族》《LEGAL V》的橋本裕志,製作人為《GRAND MAISON 東京》的東仲惠吾,2021年10月TBS日9播放。

新聞源自:CinemaCafe.net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922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