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U404》綾野剛、星野源 2020年4月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春季TBS金10《MIU404》,由綾野剛、星野源、岡田健史、麻生久美子等演出。表面上是看到爛的凹凸單元刑事劇,但兩大男主角合拍有火花,幕後班底全部來自佳作《非自然》,加上人氣王米津玄師再一次出手,讓人期待野木亞紀子會帶來一部怎樣前所未見的刑事劇!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MIU404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0年6月26日
時 間:逢星期五晚10時

編 劇:野木亞紀子
導 演:塚原亞由子、竹村謙太郎
監 製:新井順子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歌:米津玄師「感電」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伊吹藍 — 綾野剛 主演
志摩一未 — 星野源 主演
九重世人 — 岡田健史
陣馬耕平 — 橋本潤
桔梗由弦 — 麻生久美子
特派員REC — 渡邊圭祐
糸卷貴志 — 金井勇太
我孫子豆治 — 生瀨勝久
西田ふみこ — 平野文


故事大綱

現實中警視廳有3支機動搜查隊,今次就以因為警視廳改革而出現的架空臨時部隊「警視廳刑事部・第4機動搜査隊」為舞台,兩位主角作為拍檔乘坐編號為「404」的巡邏車,以機動力為唯一武器,在24小時的時限內全力逮捕犯人。

這支部隊的成員包括伊吹藍(綾野剛),他本身是奥多摩的派出所巡警,在那裡工作了8年。他完全沒有機動搜查經驗,也沒有當刑警的常識,但機動力及運動神經一流,是會在思考前身體已經行動的野生笨蛋,雖然因為衝動而多次被調職,但有著異常的嗅覺,能感受到四周的氣氛,雖然他加入時左右不分,但覺得這是他的天職。

志摩一未(星野源)之前是搜查一課成員,因為某事件而被調走,曾在駕駛執照考試場及地區警署工作,在4動搜成立時被召回加入。他有機搜經驗故此得到同事的信賴,但他從不相信自己及他人,只會以他擅長的強大觀察力及社交力,透過理性思考看破問題及相關道理,卻常被亂來的伊吹耍弄。

桔梗由絃(麻生久美子)是4機搜的隊長,她曾為搜查一課成員並與志摩同班,之後調任警署署長。她是機動搜查隊四部制的計劃提出者,因此由她負責成立4機搜及出任隊長。她本身為人毒舌但會關懷別人,討厭本性論,是個現實主義者。

她的手下除了伊吹及志摩的404號車,還有401號車的九重世人(岡田健史),作為新人警察他有個當警察廳幹部的父親,讓他走上精英之道,卻不知為何被調到4機搜。因為至今什麼事也處理得好,讓他充滿自信心,有看輕別人的目光,但也有意外地可愛的一面。

他的拍檔是陣馬耕平(橋本純),作為資深機搜隊員,他有比誰都強的能力,因為和桔梗是舊識,在4機搜成立時從1機搜轉過來當班長。他因為有老一輩刑警的行事作風,故此不受年輕人歡迎,他本身也不擅長應對精英份子,但因為和九重拍檔而被逼照顧他。

和4機搜有關的人員包括糸卷貴志(金井勇太),他是1機搜的隊員,桔梗於1機搜時創立的「蜘蛛班」現時由他當班長,主力負責社交網絡的監視,網絡及監控鏡頭的分析,有傳他因為覺得回家太麻煩而睡在警署。我孫子豆治(生瀨勝久)是警視廳刑事部長,過去和桔梗勢成水火,彼此會互相牽制及利用,另一方面他有全力守護組織的信條。

在4機搜準備成立之時,因為一些人事問題,隊內只招攬到志摩一人,在沒辦法之下,隊長桔梗只能把在候選階段已落選的伊吹召來,和志摩拍檔行動。感到不安的志摩開始調查伊吹是怎樣的人,發現他多次短時間被調任,他的舊同事只說他跑得很快,其他什麼都不想談,甚至說不想再看到他,讓志摩更加不安,然而第4機搜成立初日,志摩卻看到有禮得體的伊吹……

劇集的編劇野木亞紀子,製作人新井順子,導演塚原亞由子及竹村謙太郎,全部都是同檔《非自然》的幕後班底,《MIU404》6月26日TBS金10首播放,初回擴大15分鐘。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1,317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