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話很長》第8話 (7.5分)


Share


繼續是平實中的無聊對話帶來趣味。第一個故事由老齡三角戀帶出常客的感情,未算吸引也不夠深刻,單憑姐弟拌嘴惹笑取勝。第二個故事帶出尼特族也可以過得精彩充實,一反世俗的負面印象,家裡蹲兄弟很爆笑,以歌曲呈現劇情和人物關係更是出色有新意,清原果耶獻唱帶來驚喜,讓人看得歡樂又感動!

作者:萍兒
收視:9.1%


編 劇:金子茂樹
導 演:中島悟、丸谷俊平
監 製:池田健司、櫨山裕子、 秋元孝之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歌:關8「友よ」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岸邊滿 — 生田斗真 主演
岸邊房枝 — 原田美枝子
秋葉光司 — 安田顯
秋葉春海 — 清原果耶
秋葉綾子 — 小池榮子
駒野海星 — 杉野遙亮
高平陸 — 水澤林太郎
諸角圭壹 — 濱谷健司
薗田拓斗 — 本多力
千田小雪 — きなり
牧本求 — 西村雅彥
三枝明日香 — 倉科加奈


水煮蛋和抽獎

終於輪到岸邊房枝(原田美枝子)那條老年愛情線當故事主軸,過去每集都只鋪排一點點,每次看到牧本求(西村雅彥)和檀野義明(谷川初範)兩老孩子氣般鬥咀,老實說並不吸引筆者。不過這次故事並非描寫兩人正面口舌對決,而是透過各自分別收買岸邊滿(生田斗真)和秋葉綾子(小池榮子)兩姐弟來為自己講好說話,明顯增加趣味性,安排不俗。

一開始一家討論時是為母親的幸福著想,當然是嫁比較有財力的檀野好,但其後滿受牧本收買要阻撓檀野,滿突然轉軚幫牧本講說話就變得好笑,連檀野幫秋葉光司(安田顯)穿針引線找工作、請秋葉夫婦吃A5和牛鐵板燒,都成為收買的罪證,秋葉春海(清原果耶)沒份去吃鐵板燒而不爽所以也幫著滿,結果變成無意義但很好笑的爭辯,論點變成有沒有被收買了。

在爭辯過程中得知牧本雖然請滿去吃飯,但最後不夠錢結賬所以滿還是要付錢,想深一層,滿一直不贊成牧本跟媽媽在一起,為何要幫他?其實這個老年人的愛情線只是幌子,實際想說的是「有一種情誼,叫常客」,不論是牧本作為咖啡店的常客,還是滿作為酒吧的常客,他們都很理解這種說不上很深刻,卻是很習慣性的感情吧。

筆者沒當過一家店的常客,不曉得那種感覺,對本故事呈現的這樣感情難有共鳴,但感嘆現代城市急速發展已鮮見這種人情味,說真的有點羨慕他們。雖然筆者覺得滿因為跟酒吧老闆娘分手所以不再去酒吧這個設定有點太刻意和不成熟,畢竟其實老闆娘不曾在酒吧出現過,應該不會碰面。

其實大家都想多了,房枝跟本沒打算再嫁,對牧本和檀野都沒有意思,不過她又會很心安理得地收兩人送的東西和接納他們獻殷勤,滿說她是「魔性之女」,筆者套用港式說法覺得她是「娘娘收兵」,到老年還有這股魅力,真是讓人折服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10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