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到你》第8話 (7.5分)


Share


經過上集驚心動魄的殺人事件後,今集氣氛稍緩和,繼續進行線索整理、查案推理,並為後面舖排伏線和懸念,故事一張一弛,讓觀眾能喘息一下也是好的。可喜的是田中圭演的翔太終於得到主角應有戲份!讓我們一起推理下去吧。

作者:萍兒
收視:6.7%


原 案:秋元康
編 劇:福原充則
導 演:佐久間紀佳
監 製:池田健司、鈴間廣枝、松山雅則

音 樂:林友樹、橘麻美
主題歌:「STAND-ALONE」Aimer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手塚菜奈 — 原田知世 主演
手塚翔太 — 田中圭 主演
黑島沙和 — 西野七瀨
榎本早苗 — 木村多江
田宮淳一郎 — 生瀨勝久
床島比呂志 — 竹中直人
佐野豪 — 安藤政信
尾野幹葉 — 奈緒
木下あかね — 山田真步
石崎洋子 — 三倉佳奈
妹尾愛里 — 大友花戀
シンイー — 金澤美穗
兒嶋俊明 — 坪倉由幸
柿沼遼 — 中尾暢樹
江藤祐樹 — 小池亮介
クオン — 井阪郁巳
イクバル — バルビー
久住讓 — 袴田吉彥
藤井淳史 — 片桐仁
北川澄香 — 真飛聖
北川空 — 田中レイ
西村淳 — 和田聰宏
石崎健二 — 林泰文
兒嶋佳世 — 片岡禮子
赤池美里 — 峯村理惠
赤池吾朗 — 德井優
赤池幸子 — 大方斐紗子
浮田啓輔 — 田中要次
田宮君子 — 長野里美
神谷將人 — 淺香航大
水城洋司 — 皆川猿時
細川朝男 — 野間口徹


上回說到細川朝男(野間口徹)和久住讓(袴田吉彥)一同墜入升降機,細川迴光反照想跟手塚菜奈(原田知世)道歉,證明他的確是愛菜奈,只是方式不對,這樣死掉了,作為觀眾也替他感到婉惜。很好奇他跟菜奈發生過甚麼事,但似乎劇中不打算交代細川和菜奈的過去?

至於久住竟然死不了,一直昏迷不醒,他應該是唯一知道抽到浮田啓輔(田中要次)寫的紙條、即可能是殺浮田滅口的兇手,但線索也沒了。警方甚至查出久住行兇前曾找人在網上發帖,似乎是想嫁禍菜奈,為自己脫罪?只能期待他能醒來解謎。

至於浮田的案件,警方查出現場有一個男子尺寸的可疑腳印。另外亦交代了浮田三人組每次古古怪怪做的勾當竟然是去偷菜,令人傻眼!偷菜要用電鋸?不過以浮田死都不肯讓妹尾愛里(大友花戀)留案底來看,也只能做這種程度的壞事。

與警方查案線並行的是手塚翔太(田中圭)的推理線。過去七集一直都以菜奈主導的推理,由於菜奈被警方抓去、又要參加丈夫喪禮,今集變成以翔太做主導,過度自然也合情理。一直以來翔太戲份都不多,今集終於有主角的份量!

翔太直接去問尾野幹葉(奈緒)和田宮淳一郎(生瀨勝久)寫和抽到的是誰。尾野完全沒有回答他,把自製的保養品塗在翔太上,這個女的上集自編自演被拋棄,那幕她恐怖的神情看得人心驚,也令筆者對這位年輕演員另眼相看,這集她又繼續對翔太獻殷勤,筆者猜她常被男人拋棄變得心裡有病。

翔太去求田宮時,除了土下座,還擺出各種難度高的姿勢,好好笑。口風甚密的田宮說出他寫的是他以前的部下甲野貴文,也就是菜奈抽到的那張紙條;而寫的是不會垃圾分類的人,這個跟榎本早苗(木村多江)所講那張不讓座的人一樣,一看就知道是假的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9,04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