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HAND》第7話 (7.0分),第8話 (6.5分)


Share


第七集再次掛出有趣的命題,但之後完全沒有跟進,一貫的三人分頭行事也沒有什麼亮點可言,最後升格為「朋友」也只可以說是劇情需要?第八集關於遺傳學的討論更看得人滿頭問號,無論調查的原因、事件的命題、人物的造型都未處理好,以為單憑主角的顏值可以掩蓋所有問題?

作者:雯霏鳳
收視:9.0%,7.6%


劇 名:インハンド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9年4月12日
時 間:逢星期五晚10時

原 作:朱戶アオ
編 劇:吉田康弘、田邊茂範
導 演:平野俊一、岡本伸吾、青山貴洋
監 製:淺野敦也、佐藤敦司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歌:「CHANGE」山下智久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紐倉哲 — 山下智久 主演
高家春馬 — 濱田岳
牧野巴 — 菜菜緒
御子柴隼人 — 藤森慎吾
網野肇 — 光石研
熊谷美緒 — 高橋春織
城田幸雄 — 酒井貴浩
山崎裕 — 田口智朗
大谷透 — 松尾貴史
入谷廻 — 松下優也
福山和成 — 時任三郎


紐倉哲博士(山下智久)和高家春馬(濱田岳)的生活的確比想像中狹窄得多,就算成為醫療顧問,還是離不開跟便便和蟲蟲玩遊戲的日常。以為研究蟲子寫寫報告是令紐倉安於現狀的理想工作,原來他還是有生物學家的自尊,期望著這份顧問工作可以有多點挑戰。

說到挑戰,牧野巴(菜菜緒)原來不是吃飽飯沒事做才不斷跑去紐倉的研究室,最近更是滿滿的工作加上女兒病倒了,連上司都擔心到硬要把紐倉和高家放在她的朋友位置上,反正高家一直記掛著牧野有女兒一事,今次連紐倉都沒有拒絕的藉口了。

不過看到可愛女孩被逼留在醫院誰不想伸出援手?還有牧野強忍眼淚的求助,尤其自稱天才無所不能的紐倉正好有表現的機會。

原來牧野為了找到適合女兒的骨髓而計劃孕育試管胚胎,面對女兒的病束手無策時,作為父母無論是誰都會試盡所有方法。以成為女兒的提供者為前提而孕育的救世主兄弟(Savior sibling),跟上集的基因改造同樣有著人道立場的爭議,但雯霏看到這裡很興奮,因為十多年前首次被小說吸引就是這個題材,當年實在是非常震撼啊!

雖然福山和成(時任三郎)形容紐倉是自然主義的科學家,不支持救世主兄弟是可想而知,或者紐倉支持牧野,跟上集支持運動員的基因興奮劑一樣,當事人自有當事人的考量,只能以自身力量作出最大努力,但並不代表他持贊成態度。救人要緊,此時對錯都變得不是最重要,相信也是紐倉對高家冷笑的原因吧。

答應了盡力幫忙的紐倉也不可能重頭開始研究,唯有用他的天才腦由頭到尾看一次橘研究所的報告,也就是本劇一貫的作風:等紐倉來發現新大陸。作為觀眾正擔心要等到何年何月才到出口之時,牧野和女兒的狀況都到了極限。

聽到女兒因為病情惡化而道歉時實在令人心酸,母女二人溫馨時光突入女兒失去意識,簡單而扣人心弦的編排,兩母女就好像被世界遺棄一樣,病房外牧野跟女兒同樣孤獨無助。

牧野的試管胚胎受精失敗,令劇情變回單純的病理學研究,甚至只是描述大家各自努力找到治療牧野女兒的方法。今次中途加插的不是誰誰發出的中止指令,而是紐倉的論文閱讀報告遇到瓶頸。

既然目標只有一個,紐倉當然不會令人失望,靠牧野的亡夫的自身記錄,找到治療女孩的新出口。相比橘研究所花上好幾年時間換來的大堆未有進展的報告,天才的靈感閃現是兒戲了點,但這就是可以改變世界的能力。

小女孩的天真爛漫勉強成為加深三人牽絆的契機,牧野對紐倉除了感謝以外都沒什麼好再說,但因為救了她女兒就把紐倉捧為拯救日本的人,雖然他的天才腦不是這麼容易相信人的,但奉承的說話多聽點也不錯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09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