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one》第7話 (7.0分)


Share


今集開始製作假鈔,劇情起伏不大,節奏繼續緩慢,劇中人的想法仍然是難以理解,細節描寫得再好還是難以提起觀眾興趣。唯一看點是亞乃音與HARIKA由爭執到和好的部分,那份母親的愛讓人動容,透過沒有血緣的家人,讓人反思家人的定義。

作者:萍兒
收視:4.9%


劇 名:anone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8-01-10
時 間:逢星期三晚10時

編 劇:坂元裕二
導 演:水田伸生
監 製:西憲彥、次屋尚

音 樂:三宅一德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辻沢ハリカ — 廣瀨鈴 主演
林田亞乃音 — 田中裕子
中世古理市 — 瑛太
青羽るい子 — 小林聰美
持本舵 — 阿部貞夫
花房萬平 — 火野正平
笠木有紗 — 碓井玲菜
網島美空 — 北村優衣
紙野彥星(KANON) — 清水尋也
林田京介 — 木場勝己


上集筆者提過,劇中這班人對協助製造假鈔竟沒有半點內心掙扎,今集一開場持本舵(阿部貞夫)青羽るい子(小林聰美)簡單地以自身的經歷,訴說出自己一向都是社會邊緣人,所以沒有所謂。筆者沒有類似經歷,也無法理解他們的想法。

林田亞乃音(田中裕子)堅決不讓辻沢HARIKA(廣瀨鈴)參加假鈔計劃,不想她一生背負著罪惡生活,於是三人瞞著HARIKA開始嘗試做假鈔。由怎樣印刷上色、加水印、逐一用機器測試,每個步驟都寫得鉅細無違。看得出編劇應該做了不少功課,只是觀眾不是要學做假鈔啊,不如多花點篇幅在人物內心描寫吧。

值得一讚的是,眾人第一次去自動販賣機試假鈔時,看到假鈔回吐出來鬆一口氣,那種微細表情演得很到位。

筆者有個疑問,這樣每張用人手加工,豈非每張都不同?即使掌握技術也不是百分百能成功。看著他們幾個人花如此人力物力時間,也造不出一張成功的一千円假鈔,就覺得其實正正經經去工作應該會賺得更多。

HARIKA在旅館上夜更當清潔工,一邊打掃一邊唸著賺錢金額,形象地表示出拼命工作賺錢的畫面,後來更被同事偷錢而爭執。編劇頗喜歡寫這樣的弱勢勞動過程,不少作品中曾出現過類似的畫面,如《當想起這段戀情一定會流淚》和《Woman》的女主角,只是她們都是因為要賺錢維生,所以比較好理解,而HARIKA卻是為了幫久未見面的網友治病,這就比較難讓人投入,因為筆者不覺得兩人之間的感情深厚到如此地步,只覺得HARIKA太傻女。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96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