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度保護的加穗子》高畑充希、竹內涼真 2017年7月夏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這是高畑充希民放連續劇的初主演,她的角色名字「根本加穗子」之中,加穗子的發音「KAHOKO」和「過保護」的發音「KAHOGO」非常接近,於是名字解讀意思為「根本是過度保護」。

高畑表示自己雖然也是獨生女,得到父母的守護,但沒有變成像加穗子那樣,要演出擁有自己沒有東西加穗子覺得很刺激,很期待在演出當中有意外的發現。加穗子被父母過度保護不知人間疾苦,十分純情可愛,也是劇集一大看點,希望自己能演出那樣的感覺。首次主演民放黃金檔雖然有壓力,但希望能夠克服及投入地演出。

演加穗子母親的黑木瞳表示對於遊川和彥寫的過度保護父母十分感興趣,非常期待在拍攝中知道過剩的愛會帶來什麼。演父親的時任三郎為30年來首演NTV劇集,他表示今次演的角色是想到什麼也無法說出來的不行父親,會努力演好當中的感覺。

編劇遊川和彥表示進行企劃時已想到要由日本演技最好的年輕女優演出,製作人大平太也說如果高畑不演的話計劃就會取消,實際和她見面時就確信她能出色的演好加穗子的角色,希望能早日讓觀眾看到這位「我們所愛的女兒」。

劇集主題曲由大熱的星野源負責,新曲「Family Song」是他在《逃避雖可恥但有用》唱出「戀」之後的新作。星野表示看了劇本後,就希望創作以家庭為主題的靈魂音樂,作詞時考慮了「家庭到底是什麼」,錄音那天和樂隊成員早上就匯合,細緻地完成作品。「Family Song」將於8月16日發售。

劍心評論

高畑充希可說是最能展示「一步一步向上爬」的女演員,14歲就演出音樂劇的她,2007年開始拍日劇,由最初的小角色演到《問題餐廳》的女三號並得到日劇學院賞最佳女配角,去年在弱勢的富士月9升為女二號,經過晨間劇《當家姐姐》的洗禮,今次在強勢的NTV水10當主角,相信沒有人會對她今次主演有什麼不認同。

更有趣是今次角色差不多是《當家姐姐》的相反,由一手照顧全家的大姐,變成全家都照顧她的大小姐,因為高畑本身樣子有點天然呆和楚楚可憐,所以無論是外表還是演技都很稱職(除非你有看完整部當家姐姐印象太深抽離不到),回看本季對手只是真木陽子及渡邊直美,加上遊川和彥的劇本通常會讓女主角有極大發揮,我認為高畑拿最佳女主角的機會超過一半。

配角方面,黑木瞳近年演得太多母親角色,我都快看到麻木,關鍵是一直以冷靜沉默領導者角色見稱的時任三郎,今次演溺愛女兒的父親,在預告片看到他那幸福的笑容,可以說是他近年的大突破,成為我希望看此劇的理由之一。

另一賣點是竹內涼真,假面騎士出身的他,有福士蒼汰的身高,同時有熱血鄰家男孩的感覺,換個說法是「入屋」,很容易得到家中電視觀眾的喜愛,也很配合今次的角色。同季和假面師兄福士蒼汰的對決(其實竹內和福士同年還大一個月),我是看好竹內的,以福士的形象還是拍電影比較適合。

當然,一切還看遊川和彥的發揮。在《家政婦三田》之後,老實說我看不見他有能稱為「出色」的作品,當中更有《○○妻》《純與愛》的失敗作,所以不會對他期望過高。不過今次又是走家庭問題路線他駕輕就熟,加上風格看來比較輕鬆,就算不出色也不會難看。

其實個人認為此作是本季「選角」最出色的一部,只要遊川不失手,應該能成就一部有收視有口碑的作品。我們有劇評者擔當這部,敬請期待!

個人推介:8/10
收視預測:10-13%

預告影片

《過度保護的加穗子》3分鐘超長預告片
《過度保護的加穗子》劇情預告片
《過度保護的加穗子》首支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0,839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