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香里奈《被討厭的勇氣》被阿德勒心理學會抗議要求停播


Share


【日劇】02/10:香里奈主演富士木10《被討厭的勇氣》,今天被「日本阿德勒心理學會」公開要求停播及大幅修改劇本,原因是劇中描寫的心理學和一般理解不同影響該學說的啟發普及。陷入低潮的香里奈和富士,堪稱雪上加霜!詳細報導:

香里奈主演《被討厭的勇氣》以「阿德勒心理學」為本創作,今天「日本阿德勒心理學會」在官方網站表示已經把抗議書送到富士電視台。抗議書表示劇中的阿德勒心理學和一般理解「有相當不同」,認為電視台這樣的公眾媒體,利用阿德勒心理學作為宣傳,對於該學說在日本的啟發和普及有很大的妨害。

當中具體指摘是香里奈演的主角設定為「天生的阿德勒」,她的行為只有帶出其只顧自己感受的部分,卻欠缺阿德勒所教「為了他人的幸福自己所有事都要做」的部分,於是這個1984年成立,全國約有1000名會員的學會,要求富士停止播放及大幅修改劇本。

同學會對該網站進行訪問,得到的回應是「理事會的全體決定」。富士方面本來就是以該刑事劇帶出阿德勒心理學的部分,然而網上的評論有不少都指該劇太刻意地把阿德勒心理學放進去,也有人對於把原著變成刑事劇感到不解。

該劇的平均收視現時不足7%非常低,有電視雜誌記者表示,該劇收視不行之餘,連作為核心的阿德勒心理學都被否定的話,只能說是失敗的計劃。如果不是選擇如此暢銷的書來改編,也不會有如此大的反對聲音。富士就算無視今次抗議,也不能無視不振的數字,看來修改內容不可避免。

香里奈和富士都在陷入低潮,加上被學會抗議,看來他們的惡運還是會持續。

新聞源自:日刊サイゾー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5,495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