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科醫鴻鳥》綾野剛、松岡茉優 2015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由綾野剛、松岡茉優、吉田羊、坂口健太郎等演出的2015秋季TBS金10《產科醫鴻鳥》,送上詳盡故事介紹,劇集資料,個人評論,預告影片。

為孕婦和嬰兒出生而盡力的產科醫生,有著天才鋼琴家的另一身份,面對不同的病患和一眾醫生及助產士全力救援。想徹底了解這部作品,即時按入!


劇 名:コウノドリ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5-10-16
時 間:逢星期五晚十時

原 作:鈴ノ木ユウ
編 劇:山本睦
導 演:土井裕泰、金子文紀
監 製:峠田浩

音 樂:清塚信也
主題歌:miwa「あなたがここにいて抱きしめることができるなら」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鴻鳥櫻 - 綾野剛 主演
下屋加江 - 松岡茉優
小松留美子 - 吉田羊
白川領 - 坂口健太郎
加瀨宏 - 平山祐介
角田真弓 - 清野菜名
船越拓也 - 豐本明長
大澤政信 - 淺野和之
向井祥子 - 江口德子
新井惠美 - 山口紗彌加
四宮春樹 - 星野源
今橋貴之 - 大森南朋
小野田景子 - 綾戶智恵
小早川俊也 - 要潤 客串
小早川頼子 - 臼田麻美 客串
矢野夏希 - 清水富美加 客串
永井晴美 - 川村雪繪
永井浩之 - 小栗旬


故事大綱

綾野剛連續劇初單獨主演,鈴木祐樹在雜誌「Morning」上連載中的同名小說改編,《產科醫鴻鳥》講述主角鴻鳥櫻(綾野剛)出生不久其單親媽媽去世,自小在孤兒院長大,得到那裡的人照顧及教他彈鋼琴,把一切喜與悲都交托在鋼琴之上。

他因為母親難產而死而立志成為產科醫生,盡力讓其他母親不會步其後塵,長大後他如願加進入「PERSONA 綜合醫療中心」當產科醫生,擁有溫厚的性格和冷靜的判斷力,盡可能以患者的希望為先,為有不同問題的孕婦而努力。

同時間他自小培養的鋼琴技術也用另一個身份得到發揮,他會戴上假髮和化妝變身成為天才鋼琴家「BABY」,能作出超越古典爵士流行界別的獨特演奏,然而在演奏的兩小時中如果收到醫院的呼召,他會不理觀眾從現場消失趕回醫院,始終以醫生職業為先。

他在醫院的婦產科同事,有其手下新人產科醫生下屋加江(松岡茉優),雖然因為年輕不時會暴走,但一直尊敬櫻希望像他那樣得到患者的信任,不過因為能力和知識未足夠常遇挫折要櫻安慰。和櫻同期的四宮春樹(星野源)為人冷酷貫徹現實主義,和人情派的櫻性格相反,但內裡卻互相尊敬和信任。

作為婦產科醫生助手的助產士,有助產士長小松留美子(吉田羊),在櫻實習的時候已經十分知名,工作能力高得到醫生的信任,她是院內是搞氣氛高手,也是少數知道櫻「BABY」身份的人。角田真弓(清野菜名)是5年經驗的助產士,開始習慣工作得到自信成為小松的左右手,和下屋同世代的她經常一起吃甜點進行女生對話。

嬰兒出生後轉到的新生兒科,有部長今橋貴之(大森南朋),他每日都為早產兒的生命戰鬥的他,不愛幻想和說話,一直為新生兒醫療投入熱情,成為櫻及其他醫生尊敬的人物。他的手下有白川領(坂口健太郎),他和下屋同期,一直為了工作承受很大的精神負擔。他的同事新井惠美(山口紗彌加)技術優秀責任感強,會通宵照顧嬰兒值得信任。

此外還有院長大澤政信(淺野和之),一直重視經營和盈利,對於常出現訴訟的婦產科十分惶恐,知道櫻的「BABY」身份經常注意他的動向。向井祥子(江口德子)是醫務社工,以和醫生不同的立場在心靈上支持害怕生子甚至遭受家暴的孕婦。加瀨宏(平山祐介)是救急醫生,一直抱著熱血以拯救眼前性命為己任,和以腹中嬰兒性命優先的櫻有著對立的價值觀。

櫻在工作中遇到很多不同的情況,例如矢野夏希(清水富美加)是從未接受孕診的婦人,在沒有情報之下是極高風險的孕婦,但鴻鳥以「不接受孕診是母親的錯,腹中孩子沒有罪」的想法,力抗新生兒科的今橋和白川全力進行救助。之後更會遇上因交通事故陷入昏迷狀態的永井晴美(川村雪繪),在母親還是嬰兒之間,丈夫永井浩之(小栗旬)需要進行抉擇,大大影響鴻鳥的未來。

嬰兒安全出生並非必然,實際上在懷孕以至產子的過程中存在極大風險,在寶寶無事出生的連續奇跡中,產科醫生及相關人士不斷努力及煩惱,帶出一部以新生命為主題的醫療人情劇。

編劇為《八重之櫻》的山本睦美,導演為曾和綾野剛在《飛翔公關室》《S-最後的警官-》合作,及今年以《墊底辣妹》而人氣的土井裕泰。《產科醫鴻鳥》10月16日TBS金10首播。

劇集資料

主演的綾野剛表示自己一直都很想演醫生或鋼琴家的角色,沒想到今次竟然一次過實現兩個願望。之前覺得自己單獨主演還未夠格,但現在已經33歲出道12年,覺得是時候挑戰一下。今次鴻鳥這角色10代和20代都演不來,能在自己成為30代演員的時候接到感到非常光榮,今後也希望能多演這樣成熟的角色。

為演出綾野剛從半年前就開始接受鋼琴特訓。他說角色中產科醫生部分稍為壓抑,當中未能發洩的情緒就會以鋼琴家的身份散發,因為要用鋼琴來表達感情需要很高的技巧,故在此下了一番苦工,和鋼琴監修的清塚信也融合創作最棒的鋼琴家角色。

早前前綾野剛的鋼琴家「BABY」扮相公開,他戴著銀色長假髮帶著懸疑感覺彈奏的場面公開。綾野為了演出用上一年的時間向鋼琴家清塚信也學習,甚至購入鋼琴進行藝術性的演奏。綾野表示沒有清塚就沒有BABY的出現,希望借他的力量二人一起創作BABY這樣特別的人物。

創作歌手miwa負責本劇主題曲「あなたがここにいて抱きしめることができるなら」,是一首以「誕生」為主題的慢歌。miwa表示歌曲是帶著愛著從心底覺得重要的人的感覺而寫。主角綾野剛就說miwa的歌曲最棒非常出色有音樂之力,觀眾對這作品感動之餘,也相信miwa的歌聲可以強力傳遞當中的訊息。

劇集早前舉行面向醫療界人士的試影會,主角綾野剛為了演醫生而學習了很多醫療知識,在現場大談產科醫療的現況,就像是醫生的樣子,他還說曾經為懷孕的朋友檢查,結果是安產,胎盤和嬰兒都很安定,但決不是安全的時期。

現場以產科醫生為目標的醫科大學生向綾野進行詢問,他回應說產科醫人手不足器具不足,很多醫生都要長期加班無法回家,但在經營方面有很多問題,希望大家多多指教,讓現場觀眾都拍手支持。

客串本劇的小栗旬和主演的綾野剛關係一直非常好,除了常合作也是酒友。之前小栗旬主演的《無間雙龍》中綾野剛在後段友情客串重要角色,今次倒轉可說是有來有往。小栗旬表示今次演的角色相當困難,面對嚴峻的選擇十分痛苦,但只要是綾野剛的作品他就一定會參與。此外他去年9月升任父親,自己也有看原作,對於知道更多關於孕婦的事很高興。

綾野剛則表示上一次還是自己客串小栗旬的作品,轉眼變成自己主演還能邀請對方客串,對於這天來到感觸良多,也十分感謝他的協助。劇集製作人的峠田浩就說永井浩之這角色是跨越無數艱辛的堅強男人,由已婚的小栗旬演出會比較有說服力。

劍心評論

這部劇集受歡迎度比在下想像中低,無論是新聞和預告片瀏覽人數都比大部分劇少,為什麼呢?綾野剛早有足夠經驗和實力主演,而且醫療也是日劇常見主題有一定的支持者,其他演員陣容亦不弱,難道是因為大部分人對婦產科這個主題共鳴度不足?只有面臨或剛經歷生子的人會有興趣?

個人對於綾野剛的看法是演有謎團內歛的角色較佳,今次有天才鋼琴家的另一身份為角色帶來這一點,其實適合他演。配角方面將會主演晨間劇的松岡茉優在未來一年肯定會人氣急升,值得大家關注。坂口健太郎在下因為常買MEN’S NON-NO早就認識他,現時他在電影界非常搶手,包括《俺物語!!》演美男砂川誠,這是他第一部連續劇,也許就此入屋成為新一代「鹽顏男神」。

其他實力派之中,以吉田羊改變髮型後樣子年輕10歲令人眼前一亮,小栗旬的加入也讓劇集增加吸引力,不過這樣足夠讓你追看嗎?收視方面醫療題材總有一定支持者,怎看都會比同檔上季好,劇評方面會交由上季寫《民王》的雯霏鳳負責,相信有不少人會「看劇評當作觀劇」,請大家多多支持!

個人推介:6/10
收視預測:8%-11%

預告影片

《產科醫鴻鳥》首支形象預告片
《產科醫鴻鳥》劇情預告片
《產科醫鴻鳥》第1集30秒預告片銀髮鋼琴家綾野剛登場
《產科醫鴻鳥》拍攝造型照新聞報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0,377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