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5晚9》石原里美、山下智久 2015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由石原里美、山下智久、古川雄輝、紗榮子等演出的2015秋季富士月9《朝5晚9》,送上詳盡故事介紹,劇集資料,個人評論,預告影片。

夢想到外國生活的崇洋英語教師,高學歷高身材高收入的傳統美男僧侶,遇上後展開價值觀完全相反的東京版「色慾都市」!要想徹底了解這部作品,即時按入!


劇 名:5→9~私に恋したイケメンすぎるお坊さん~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5-10-12
時 間:逢星期一晚九時

原 作:相原實貴「5時から9時まで」
編 劇:小山正太
導 演:平野真、谷村政樹
監 製:後藤博幸、金城綾香

音 樂:出羽良彰、羽深由理
主題歌:back number「クリスマスソング」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櫻庭潤子 - 石原里美 主演
星川高嶺 - 山下智久
三嶋聰 - 古川雄輝
毛利真沙子 - 紗榮子
山渕百繪 - 高梨臨
木村亞瑟 - 速水重道
清宮真言 - 田中圭
足利香織 - 吉本實憂
星川雲雀 - 加賀真理子
蜂屋蓮司 - 長妻怜央
伊能蘭 - 中村杏
那霸三休 - 寺田心
櫻庭寧寧 - 恒松祐里
櫻庭惠子 - 戶田惠子
櫻庭滿 - 上島龍兵
寺田光榮 - 小野武彥


故事大綱

《朝5晚9~愛上我的超帥和尚~》由相原實貴漫畫《朝5晚9》改編,故事講述28歲的櫻庭潤子(石原里美)是表參道英語學校「ELA」的講師,她自幼就有到外國過著美劇生活的夢想,因此一直全力學習英語。現在成為講師,就以當上正式員工到公司的美國本部為目標不斷在儲錢。她因為英語了得加上外型時尚,在校內甚受中學生和高中生的歡迎。

另一方面星川高嶺(山下智久)是高學歷、高身材、高收入的美男僧侶。他在東京大學在文學部研究印度哲學畢業,有著非常傳統的思想,他的家經營著寺院在東京有很多土地,因為父母雙亡一直由祖母帶大,為了繼承寺院一直接受嚴厲的教育和修行。他平時沒什麼表情,有著僧侶的獨特世界觀,會穿上袈裟駕駛世界級名車出入,是令人驚訝的存在。

潤子因為親人的強迫而參加相親,對象意外是星川!因為他和崇洋的潤子價值觀完全相反,第一次見面潤子就對他留下壞印象,不料星川卻對潤子有「就是她!」的想法,帶著強大的自信不斷主動出擊,包括到潤子的學校學習英語,展現出肉食男的姿態,甚至開口說明想和她結婚讓她成為寺廟的媳婦。

潤子身邊有三嶋聰(古川雄輝),他是潤子的大學同學,現為精英上班族,為了即將前往海外工作而到ELA學習英語。與潤子一直是「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關係,二人都不敢踏出一步,但當星川出現三嶋卻開始焦急決定對潤子出手?毛利真沙子(紗榮子)是ELA的事務員,有強烈的結婚願望,不斷收集優秀企業人員的名片,因為小時候母親對她說要幸福地結婚,會為此而不擇手段,因為潤子和三嶋糾纏不清決定乘虛而入。

山渕百繪(高梨臨)是ELA的正式講師,看起來很成熟冷酷,其實是未戀愛過的處女,還隱藏著一個大秘密,和潤子關係很好能互相理解。木村亞瑟(速水重道)是ELA的人氣講師,盡殺來上課的主婦OL及女性職員,從來不缺女人,當他發現百繪的那個秘密後,就表現出腹黑的一面要她幫助自己解決那些狂熱女粉絲,還對看起來很高傲難追的百繪產生興趣。

清宮真言(田中圭)是從ELA紐約本社轉過來日本期間限定工作的英語講師,他表情豐富十分喜歡工作,同時也愛工作能力強的女性,故此對有才能的潤子非常在意,潤子也因為對方認同自己的能力而十分高興。他本身沒有海外留學經驗,全憑個人努力而進入本社,故此對於和他走同一條路的潤子作出全力支持。

潤子的學生當中有蜂屋蓮司(長妻怜央),人稱「涉谷王子」非常受鄰近的女高中生歡迎,擁有涉谷一棟大廈非常有錢,和朋友里中由希一起上課,由希卻隱藏著一個特別的身份,對潤子展現出興趣?另外潤子的妹妹櫻庭寧寧(恒松祐里)和姐姐的性格相反,非常內向思想負面,和蜂屋遇上後心跳加速,又十分憧憬可愛的由希,慢慢地改變自己。

星川那邊有著現時寺廟住持寺田光榮(小野武彥),被僱用直到星川接任為止,實際上待星川像兒子不斷地支持他追求幸福。那霸三休(寺田心)是住在寺廟的小和尚,偶然會有人細鬼大的發言,全力支持星川和潤子的戀愛。星川雲雀(加賀真理子)是高嶺的祖母,掌握寺廟的實權,一直期待高嶺當下任住持,希望對傳統事務十分完美的足利香織(吉本實憂)可以嫁給高嶺。

在潤子29歲生日那天失落時遇上星川,二人順著氣氛發生了關係,星川覺得二人肉體結合後結婚是理所當然,擺出男朋友的姿態,嫉妒潤子的工作及她與其他男性的關係,要她早早辭職當寺廟的媳婦。潤子卻覺得成年人的戀愛就像美劇那樣,不會因為一次性愛就開始。同時潤子也開始受到其他人的追求,突然進入桃花期的她會如何選擇?一部號稱「東京版 SEX AND THE CITY」的作品,就此展開。

編劇為第25屆富士編劇大賞得主,曾編過《全部成為F》《醫師們的戀愛情事》28歲的小山正太。《朝5晚9~愛上我的超帥和尚~》10月12日富士月9首播,初回擴大15分鐘。

劇集資料

這是石原里美第4度演出富士月9,也是首次主演,她表示在讓人覺得悲傷的秋天,為了能送上讓大家稍為快樂心動的1小時會努力地拍攝。她同時表示劇中主角被愛的喜悅及以怎樣的過程發自內心地去愛上別人,都讓人十分期待結局。

首次挑戰僧侶角色的山下智久,雖然不會有剃頭的形象,但也會有頌經等正經的場面,這是他在《SUMMER NUDE》兩年以來首度演出月9,將以有王子風範的美男和尚新形象讓女性粉絲動心。他表示石原演技出色,愛情劇需要讓觀眾產生「很想戀愛」,會以這種感覺去演出,會是一部很開朗的日劇。

對於初共演的山下,石原表示看過他的很多作品,從來沒想過可以和他共演,能在月9和他作演技交流十分開心。而山下就說對石原的印象是擁有自我意識是很強大的女性,現場也能感受她的力量,非常期待由現在起的三個月和她及工作人員一起的現場工作。

劇集重點是山P演的高學歷、高身材、高收入的帥哥僧侶,網民對於他的評論重點竟然是「剃頭」?當報導指山P不會剃頭時,網民就表示角色是僧侶應該起用會剃頭的演員,就算不剃起碼也像原著那樣剪短頭髮,此外也有說山P看起來不似東大畢業,不斷出現批評的聲音。此外日劇名字加上副題「愛上我的超帥和尚」,很多原著的粉絲都大力批評說這個副題超老套是畫蛇添足。

劇集早前舉行製作發表會,主角石原里美表示自小已經常看月9,經常模仿劇中的女優,一直都會留意她們的服裝及說話,把男優和自己喜歡的人比較,一直深受其影響,13年前出道時開始每年元旦寫將來的目標都一定包括主演月9愛情劇,今次夢境成真非常高興,此外知道原作者相原實貴是以她作形象去畫漫畫,真的非常開心,希望10年後20年後這作品也能留在人心。

山下智久在現場被司儀以「月9愛情故事之王」的身份穿上袈裟登場,而他也自稱是袈裟男子。他表示今次參演十分興奮,希望演出一部極上的愛情故事,自己也有所頓悟。山下同時說開拍不久就要進行僧侶常做的瀑布修行,覺得很辛苦就像苦行僧,但也讓他煩惱消除。此外他也為了拍攝在英語學校的場面而穿袈裟在表參道出沒,對這違和感十分高興。

劍心評論

根據本博客的數據顯示,本作無論是新聞、文章、影片,點擊率都遠遠拋離本季其他劇集,成為必然首選。富士月9低迷多時,上季回歸王道愛情故事卻因為太老套而被遺棄,今次祭出極具時尚感和話題性的故事,令人想起當年《東京愛情故事》,可以說是月9愛情光復的終極一擊?

愛情劇重點在於男女主角,今次的石原里美和山下智久除了是帥哥美女外,配搭也感覺新鮮令人期待。在下有看過原著,覺得石原里美不錯,個人覺得桐谷美玲可能更好,特別是看過石原演的英語教室廣告後,都清楚她的英語實在令人擔心。至於山下智久本身是配合角色,但由頭到尾他的髮型都成為被批評的對象,不是叫他剃頭,但為什麼不肯剪短貼近原著形象?之前拍《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時才說要突破,現在卻連頭髮也不剪變保守?相信稍懂客觀分析的人都會覺得很無奈。

至於其他演員,大部分都是「不差又未到最好」的人選,古川雄輝完全不似三嶋,紗榮子雖然超齡但對味,速水重道是城田優以外的第二選擇,高梨臨意外地是最似的一個,寺田心的原創角色可能是賣萌的主力,另外原著中非常獨特的里中由希會出現但未公佈是誰演,期待會忠實還原其「設定」!

原作故事開始時因為設定有趣而先聲奪人,但後段變得拖拖拉拉女主角的感情轉來轉去有點煩,只有11集的日劇可能因為篇幅意外地解決這問題而變得乾淨俐落?收視方面以這個陣容和話題開播應該不錯,是否能保持就看發展。在下上季沒有寫黃金檔日劇,今季復出親自寫這一部,和大家一起看看有多似「SEX AND THE CITY」吧!

個人推介:9/10
收視預測:12%-15%

預告影片

《朝5晚9》首支形象預告片
《朝5晚9》劇情預告片 (中字)
《朝5晚9》石原里美山下智久上節目宣傳,大量劇情片段曝光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4,896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