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5℃的淚》蓮佛美沙子、速水重道 2015夏季日劇介紹


Share


由蓮佛美沙子、速水重道、成宮寬貴、藤木直人等演出的2015夏季富士水10《37.5℃的淚》,送上詳盡故事介紹,劇集資料,個人評論,預告影片。

經常犯錯製造麻煩的新人病童保育士,以對小孩的關心慢慢解決一眾家庭的問題,同時和兩個美男單親爸爸陷入三角戀。想徹底了解這部劇集,即時按入!


劇 名:37.5℃の涙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5-07-09
時 間:逢星期四晚九時

原 作:椎名チカ
編 劇:梅田美香
導 演:古澤健、藤尾隆、村上牧人
監 製:涉谷未來、近見哲平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歌:wacci「大丈夫」
插入歌:木村カエラ「EGG」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杉崎桃子 - 蓮佛美沙子 主演
篠原健介 - 速水重道
朝比奈元春 - 成宮寬貴
關惠美 - 水野美紀
杉崎富美子 - 淺野溫子
小野優美香 - 特林德爾玲奈
朝比奈小春 - 鈴木梨央
杉崎優樹 - 水上劍星
篠原久美子 - 瀧澤沙織
佐藤錦 - 西村和彥
朝比奈小雪 - 松島花
町井里沙 - 趣里
今井加奈子 - 永池南津子
加藤哲平 - 木戶邑彌
佐藤沙也加 - 谷川りさこ
篠原健太 - 横山歩
田中雅代 - 美保純
杉崎誠一郎 - 石田登星
清水香織 - 田上唯
柳主稅 - 藤木直人 特別出演
森聰美 - 中越典子 客串 01


故事大綱

椎名チカ在「月刊Cheese」連載同名漫畫改編,故事講述保育園老師杉崎桃子(蓮佛美沙子)因為不擅長表達感情也不愛笑,無法孩子們的家長溝通,工作一年就被解僱,之後她轉到專門照顧生病兒童的「Little Snow」病童保育園,兒童如果體溫超過37.5度就可以入住,由專人看顧他們。

朝比奈元春(成宮寬貴)是桃子的上司,和妻子朝比奈小雪(松島花)有著女兒朝比奈小春(鈴木梨央),他對新的部下桃子十分在意,但對方卻視他為怪人上司。關惠美(水野美紀)是桃子的前輩保育士,桃子十分憧憬她,而她就覺得桃子是個不能放心的部下。柳主稅(藤木直人)是保育園的社長,大家都覺得他是個嚴厲的人,但他對於部下其實十分關心。

杉崎家方面有母親杉崎富美子(淺野溫子),在照顧入院的父親杉崎誠一郎(石田登星),還有姊姊清水香織(田上唯)和哥哥杉崎優樹(水上劍星)。桃子6年前因為某件事而和家人斷絕關係,現在母親和哥哥正策劃叫她回來,到底桃子和家人之間有什麼爭執?

工作中桃子遇上篠原健介(速水重道),他正和妻子篠原久美子(瀧澤沙織)辦理離婚手續,為了照顧兒子篠原健太 (横山步)他經常使用保育園的服務,對桃子十分在意。此外還有桃子的青梅竹馬小野優美香(特林德爾玲奈)十分支持她。

桃子透過工作接觸各式各樣的家庭,有在母親前後態度不一的孩子、也有難搞的恐龍家長。她雖然經常製造麻煩,但卻任何時候都會真心考慮如何讓孩子展露笑容,同時不錯過孩子發出的任何訊息,以自己的能力慢慢解決一眾家庭的問題。

編劇為《幽靈媽媽搜查線》的梅田美香,《37.5度的淚》7月9日TBS木9首播。

劇集資料

為了與漫畫原作中主角桃子形像接近,蓮佛美沙子特意把長髮剪短35cm。她表示看過原作知道演桃子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對此感到興奮。劇集題材新穎,群像劇的模式也讓劇情頗為充實,自己十分期待該劇播出後觀眾的反應。

當中會出現主角和成宮寬貴及速水重道的三角戀,成宮表示覺得這是一部有趣的劇集,他的角色是讓主角桃子可以了解親子的立場,速水就說他和蓮佛之間的展開十分注目請大家好好欣賞。蓮佛美沙子就說角色有點笨拙但積極向上,在新工作中遇到的人和事與之前生活環境很不同,觀眾可以看到桃子的感情變化以及慢慢成長的過程,從中找到共鳴。

劇集由木村カエラ唱插曲「EGG」,是她首次為日劇創作歌曲。她是先看過原著漫畫,然後和劇集製作人員討論劇集要傳達的主題再寫下歌詞。她表示主角桃子對過去有負面的感情,會寫出在得到溫柔與愛護之中前進的姿態,歌名「EGG」代表小鳥破殼而出到外邊世界的感覺。主角蓮佛聽過後覺得歌曲很溫柔而強力,能從背後推動桃子。

劇集早前舉行試影會,主演的蓮佛美沙子連同成宮寛貴、速水重道、鈴木梨央、横山步、水野美紀、淺野溫子登場。演新人病童保育士桃子的蓮佛表示希望能演出大家都想支持的主角,她為了演出和原作漫畫相近的形象而剪掉35cm的頭髮,剪完覺得很爽快特別是洗頭很方便,四周的人都說短髮更適合她。

成宮寛貴演桃子的上司兼一兒之父,他說在很長的假期中看到劇本就覺得很想演出這父親的角色,自己也到了要演父親的年齡。演他女兒的鈴木梨央就說成宮是她一直很喜歡的演員,對於今次能共演十分高興,讓成宮大讚她回應有100分。

另一方面速水和橫山當父子,對於近年以美男廚神形象出現的速水,橫山說希望他可以製作蛋包飯,而速水就說只會製作超級美味的蛋包飯,兩父子表現出合拍的姿態。至於水野就苦笑說原作她的角色是巨乳設定,抱歉和原作有相差。

劍心評論

蓮佛美沙子其實2007年已經開始演日劇和電影,近來多演二三號女角,現在初主演經驗是足夠,但問題在於她的樣子不似主角,不算漂亮也沒有特別的氣質,今次為了主演而剪短頭髮能否帶來轉變?個人就不太看好。

相比之下配角的實力比主角還強大,速水重道、成宮寬貴、藤木直人、甚至鈴木梨央都早已是主角級,簡直是「群星照主角」,十分擔心蓮佛會被比下去,她還要和兩大美男速水重道和成宮寬貴搞三角戀,真的很擔心她是否有足夠魅力說服觀眾。

照顧病童的劇情是比較少見,不過也屬較為偏門的題材,有孩子的觀眾也許能有共鳴,沒有孩子的如在下實在找不到想看的理由,也許女生會為幾個型男而看,男生就……這是TBS木9消滅前的最後作品,恐怕仍然會被朝日同檔的對手《年齡騷擾》壓住。

個人推介:4/10
收視預測:6%-9%

預告影片

《37.5度的淚》15秒形象預告片

《37.5度的淚》1分鐘形象預告片

《37.5度的淚》1分鐘劇情預告片

《37.5度的淚》首集1分鐘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8,388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