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鬥!書店女孩》渡邊麻友、稻森泉 2015春季日劇詳盡介紹


Share


由渡邊麻友、稻森泉、千葉雄大、大東駿介等演出的2015春季富士火10《戰鬥!書店女孩》,送上詳盡故事介紹,劇集資料,個人評論,及預告影片。

天真直接不理他人靠關係的大小姐,觀言察色努力工作的副店長,成為工作上和愛情上水溝油的拍檔和對手。想徹底了解這部劇集,即時按入!


劇 名:戦う!書店ガール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5-04-14
時 間:逢星期二晚十時

原 作:碧野圭
編 劇:渡邊千穗
導 演:白木啓一郎、木内健人
監 製:山下有為、沖貴子、松井洋子

音 樂:横山克
主題曲:渡邊麻友「出逢いの続き」
插 曲:SOLIDEMO「Girlfriend」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北村亞紀 - 渡邊麻友 主演
西岡理子 - 稻森泉 主演
小幡伸光 - 大東駿介
萩原麻美 - 鈴木千奈美
日下圭一郎 - 伊野尾慧
野島孝則 - 木下鳳華
西岡達人 - 井上順
田代敏之 - 田邊誠一
三田孝彦 - 千葉雄大
屋良部守 - 槙田Sports
尾崎志保 - 濱田麻里


故事大綱

碧野圭人氣小說改編,故事講述老書店「飛馬書房」吉祥寺店,在網絡抬頭經營困難之中,有兩個性格相反但一起挽救書店頻臨倒閉命運的女性。

23歲北村亞紀(渡邊麻友)是負責漫畫的書店員,因為祖父是文具製造公司會長,靠關係加入書店工作,是個海歸大小姐。她的性格自由奔放,喜歡工作當成夢想甚至比結婚更重要,為人表裡如一天不怕地不怕常發表直接意見,搞得常和其他人衝突。

西岡理子(稻森泉)是副店長,曾在書店打工五年之後成為正式員工,不斷努力工作靠這樣向上爬,也因為太努力工作而不經不覺錯過婚期。為人雖然固執但也有同情心,和性格相反的亞紀成為水溝油關係,此外她常會在飲醉後吐露真正心聲。

三田孝彥(千葉雄大)是負責兒童書的店員,為人文靜是有文藝青年氣息的美男子,因為工作上知識豐富而有很多女粉絲,但他卻不擅表達自己的感情。亞紀因為他工作認真而主動向他進行猛烈追求,但他卻對加入書店以來一直培育他的理子情有獨鍾。

此外書店有店長野島孝則(木下鳳華),為人手段柔軟人望很低只想過安穩日子。尾崎志保(濱田麻里)作為主婦店員十分理解和支持理子。日下圭一郎(伊野尾慧)是店內情報通,很理解亞紀是她和其他人之間的潤滑油。萩原麻美(鈴木千奈美)為了當小說家而在店內工作吸收社會經驗。

其他角色包括一星出版社漫畫部的副總編小幡伸光(大東駿介),去到書店對亞紀一見鍾情向她進攻。西岡達人(井上順)是理子的父親,和女兒話不多但暗地對女兒當副店長十分自豪。田代敏之(田邊誠一)則是在理子面前出現的謎之男。

一個靠關係入行的大小姐,一個默默工作累積經驗實力,性格遭遇各異的兩人,在工作和戀愛上態度不同,形成水溝油的關係,會互相帶來什麼影響?是一部描寫女性在工作、戀愛、人生進行戰鬥的痛快人情劇。

編劇為《喪失名字的女神》《FIRST CLASS》擅寫女性戰鬥題材的渡邊千穗,《戰鬥!書店女孩》4月14日富士火10首播。

劇集資料

這是AKB48一姐渡邊麻友首度在黃金檔主演,她表示決定演出時感到驚訝不能相信,能在黃金檔主演是她的夢想感到光榮。她演的亞紀自由奔放會把自己的想法直接傳達,和自己有很多地方相似,特別是對工作的熱誠。對於初共演的稻森她說常在電視看到她,覺得她有壓倒性漂亮也是很溫柔的人,此外秋元康也有對她說加油,希望她將來能成為戲路廣泛的女優,今次是向夢想前進的一大步。

稻森泉就表示一直對書店感興趣,對拍攝感到快樂,她演的理子在工作上有自尊很出色但私生活不行,是個可愛的人。對於初共演的渡邊,她說對方就像是少女漫畫飛出來的可愛女生,見面後覺得大家的波長很相似,對話也很自然,說不定會在拍攝現場依賴她。希望和演相反角色的她一起加油,讓更多女性有共鳴,成為她們的心靈補給品。

至於製作人山下有為就說劇集主題為「人生就是戰鬥」,亞紀不會觀言察色有話直說,理子一直留意他人臉色而活,今次二人遇上會成為她們各自成長踏出新一步的原動力。

千葉雄大今次演出蓬蓬頭加上眼鏡和圍裙的「書店男子」,完全是文學青年風格。千葉表示自己很喜歡書店員,曾被說過自己很似,希望在這3個月和書店男子成為伙伴,自己演過的角色中很少戴眼鏡,能帶出有文學感的纖細印象。首日拍攝是他和渡邊麻友共演的場面,他表示有慢慢需要探索的部分,希望漸漸和大家關係變得良好。在這晴朗的天氣中拍攝很開心。

早前在拍攝現場,一眾共演者及工作人員為渡邊麻友慶祝生日。這天在大家吃中午飯休息時,稻森泉、千葉雄大、鈴木ちなみ、伊野尾慧、木下ほうか、濱田マリ、森岡豊等送上有渡邊及稻森兩個主角樣子的特製蛋糕,讓渡邊大喊厲害,之後收到花束。被問及對21歲的抱負,她表示自己還未成熟,希望在這部劇集更加努力精進。

劍心評論

本劇重點肯定是在首次在黃金檔擔正的AKB48次世代皇牌渡邊麻友,作為正統派偶像的她,能否收穫粉絲以外的支持,全看今次演出,幸好角色看來很配合她應該不難演好。稻森泉的角色又是熟口熟面未見很大突破,明顯她的作用就是帶領麻友上位。

其他演員實力也不算弱,特別是千葉雄大,看過他在《今天不上班》的演出後,完全認不出他今次的「書店男子」形象,事實上近年日本女生大愛這些文藝男,在下最看好他能在本劇跑出。

以書本為題材的作品差不多注定低收視,無論是《古書堂事件手帖》以至超出色的《影子寫手》,都告訴大家大眾對此不太有興趣。今次還要和另外兩部劇集同時段鬥收視,恐怕成績難以看好。

因為渡邊千穗的女鬥劇一直有不錯的水準,所以在下會在有空的時候看看此劇,然而估計只會看幾集而未必會追看下去。

個人推介:6/10
收視預測:7%-10%

預告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3,295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