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〇〇妻》第6,7話 (8.0分, 7.5分)


Share


主角過去之謎解開後,輪到工作和愛人只能二選其一的困局,正純仍然麻煩難頂兼幼稚,但光就真正表現出什麼是「究極的愛」,此外風谷的角色越見討好,兩女爭相奉獻給正純令天下男人更概嘆,敗筆是末段似處境喜劇的老套場面。

作者:劍心
收視:13.3%, 14.3%


劇 名:〇〇妻
電視台:日本電視 NTV
首 播:2015-01-14
時 間:逢星期三晚十時

編 劇:遊川和彥
導 演:猪股隆一、日暮謙、鈴木勇馬
監 製:伊藤響、大平太、福井宏、太田雅晴

音 樂:
主題歌:椎名林檎 「至上の人生」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久保田光 - 柴崎幸 主演
久保田正純 - 東山紀之
久保田實結 - 奧貫薰
河西美登利 - 渡邊真起子
久保田仁美 - 岩本多代
久保田作太郎 - 平泉成
河西大輝 - 浦上晟周
河西成美 - 平澤宏宏路
============ News Life ============
板垣雅己 - 城田優
風谷愛 - 蓮佛美沙子
岸伸一 - 中林大樹
竹下橙子 - Sharo
三木武 - 木戶邑弥
============ 其他 ============
井納千春 - 黑木瞳

《〇〇妻》柴崎幸、東山紀之 2015冬季日劇詳盡介紹


第5話解開了主要謎團,於是第6話開始就出現久保田光(柴崎幸)和久保田正純(東山紀之)之間的古怪氣氛。還以為正純這麻煩人又會拖一段時間才給答案,不料他竟然爽快地就答應和光正式結婚,在這劇中在下第一次對這角色有絲毫好感。

之後整集就是圍繞著他的內心掙扎,和光結婚就要背負她曾經誤殺的罪名,極有可能影響他當主播的前途,不和光結婚就似乎違背自己的想法(又或者沒有這個幫他抹屁股的賢妻會讓他的生活一塌糊塗),在下其實對於他的心態轉變沒什麼興趣,反正編劇成功塑造他是個沒救的人,就讓他墮落吧。

反而在下欣賞的是一直對正純忍氣吞聲的板垣雅己(城田優)在這集終於首度爆發,相信大部分觀眾和他一樣都忍夠了正純的港孩性格,雖然很快二人又和好,但起碼給大家一個排氣口。

正純因為光的過去而感到心煩,讓他在主持的節目中銳氣大減,還想避開和光過去情況相近的案件,這是那門子的專案表現?如此EQ低神經質又目中無人的傢伙,可以成為當紅主播實在是個謎。

不過相比起來這部部分已經算好,整部劇最難頂的「久保田一家」才是令人最想放棄的存在,母親久保田仁美 (岩本多代)突然變成偷竊犯,之後性格大變由怕事不說話變成毒舌,當中全無舖排,編劇是打算讓她成為笑料嗎?當然還有兩姊妹你一言我一語的吵鬧。

倒是風谷愛(蓮佛美沙子)這個角色越來越討好,繼之前光明正大做人妻後備,今次還略施小計讓發孩子脾氣的正純收回退出節目的決定,之後又直接找光談判,有手段有膽識協助正純重回軌道,讓在下漸漸覺得她的能力其實不輸光很遠。然而這讓在下更不明白,正純這樣爛的人為什麼可以有如此好福份?難道只要敢言有理想就能秒殺女性?

光一直考慮自己是否會成為正純的負擔,最終選擇離開,也很合乎她的性格。這劇開播前電視台已經講明這是「究極的愛」,的確,不計自己利益,全心全意為對方著想,會這樣做的人世間罕有,也許要有像光那樣痛苦的過去才會變成這樣?

無可否認,她在湖邊和正純談電話的一幕拍得很好,夕陽背景漂亮,對話又有意境(只要大家忘記在發狂的正純),總算讓在下有一絲的感動,概嘆這樣的人,現實世界何處尋?還有就是人錯了一次這輩子就沒有翻身的機會?雖然這一點在日本較嚴重,但也不見得香港人會很開通,有什麼事發生又會成為網民起底的焦點。

最後還順道解開光一直聽音樂的謎團,老實說,這已經超越了大家認識的愛,直達恐怖的程度,感覺就如跟蹤狂,又或者對神敬拜的信徒……

第7話就繼續光離家出走後二人的心態,本劇最討好的井納千春(黑木瞳)持續一貫的表現,表面輕浮笑嘻嘻,實際什麼都看透能一針見血地道破真相:正純你有為了光放棄一切的覺悟嗎?當然作為港孩他怎會輕易放開到手的玩具?

一直當閒角的久保田實結(奧貫薰)在這集有多一點發揮,她之前已經多次被騙,結果今次又差點被好色教主騙色,真的會有永遠不懂教訓重覆犯同一錯誤的人嗎?不過她今集當上光和正純之間的橋樑,倒是發揮了應有的作用。

這一集比較深入探討正純作為主播應有的態度,是應該不顧後果勇猛暴言去堅持自己的理想,還是對一切妥協成為隨波逐流的存在?也許正純有這樣惡劣的性格仍有那麼多人支持,正是因為他堅持理想的魅力,在下也算是對自己相信的事和道路堅持的人,是否要考慮像正純之前那樣更勇敢一些?

因為正純失去藝理想的堅持,結果引發從旁看到的光忍受不住決定回去再度協助他,同時間風谷又借醉跑上去打算罵醒正純,兩個女人都為了他的理想而甘願奉獻自己,這是正純幾生修到的福份?各位男生,也許你也要對某些東西作出堅持,才能得到女性的支持呢。

雖然這部分有如此內容,但故事手法未免太像處境喜劇,玩兩女意外共處一室左閃右避然後聽到真相?這是連香港的電視台也漸漸少用的超老套橋段吧,雖然是可以達到角色心態轉變的目標,但應該有更好的處理。

最後玩疑似撞車死亡的情節,還有幾集光應該不會現在就領便當,且看故事之後怎樣發展和收科。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90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