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間雙龍》第6話 (8.0分)


Share


來到漫畫最精彩吸引的遊樂園死鬥,大致跟原著接近,動作部分緊張精彩,大幅增加男女主角互動戲份銳意舖排愛情線,還有生田斗真受傷後痛苦樣子大發揮,明顯服務粉絲,換來是其他配角戲份不足,劇情強幹弱枝之勢形成?

作者:劍心
收視:9.8%


劇 名:ウロボロス~この愛こそ、正義。~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5-01-16
時 間:逢星期五晚十時

原 作:神崎裕也
編 劇:古家和尚
導 演:石井康晴
監 製:佐野亞裕美

音 樂:
主題歌:嵐「Sakura」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龍崎郁夫 - 生田斗真 主演
段野龍哉 - 小栗旬 主演
日比野美月 - 上野樹里
三島薫 - 吉田鋼太郎
橘都美子 - 吉田羊
田村小夏 - 清野菜名
蝶野真一 - 瀧藤賢一
東海林太郎 - 濱田學
日比野圀彥 - 光石研
北川貴一郎 - 中村橋之助
忍足浩二 - モロ師岡
我那霸守 - 山口祥行
聖由起人 - 野村將希
鷲尾啓 - 堀部圭亮
我孫子桐乃 - 武田久美子
深町武 - 室剛
柏葉結子 - 廣末涼子
石森重三 - 島田久作 客串 01
沢渡慶太 - 中村蒼 客串 01
神谷真樹 - 尾上松也 客串 02
中塚葵 - 岡本玲 客串 02
九条隆明 - 北村有起哉 客串 03
湯淺敬一 - 康すおん 客串 03
坂東士郎 - 大地康雄 客串 04
中嶋春樹 - 笠原秀幸 客串 04
加賀美 - めぐり 客串 04
相澤光代 - 高橋惠子 客串 05
山城重禎 - 佐佐木勝彦 客串 05
山城隼人 - 中野裕太 客串 06,07

《無間雙龍》生田斗真、小栗旬 2015冬季日劇詳盡介紹


每集開始時的60秒小劇場似乎會一直延續下去,雖然這次沒上集那麼搞笑,但在下覺得在這些無傷大雅的地方搞GAG是正確的做法,而且稍為帶出三島薫(吉田鋼太郎)在原著中有關「愛女」的支節,然而以現在的劇情速度,他主演的單元應該不可能出現。

上集最後龍崎郁夫(生田斗真)看到兩個金錶男而暈倒,既然是原創也要交待他醒來的模樣,當然還要借此機會讓日比野美月(上野樹里)和他親近一些。

出場機會少的橘都美子(吉田羊)今集和美月對談,內容圍繞龍崎,在這部陽剛味十足的作品中,兩女對話實在罕見,從中帶出美月仍然相信龍崎的心態。

雙龍去找山城隼人(中野裕太)的部分開始回歸原著路線,段野龍哉(小栗旬)又再一次扮警察,不過今次沒有再玩制服誘惑,當中找到的遊樂園入場券正是關鍵。

另一方面,東海林太郎(濱田學)想殺蝶野真一(瀧藤賢一)的一幕雖然是從原著取出的情節,但日劇版中東海林這角色未免太打醬油,他行兇的動機只用幾句對白帶過,改得太急趕完全不及原作,也許把這段完全刪去會更好?

我孫子桐乃(武田久美子)又一次召見段野,繼續沒有男性觀眾期待的畫面,如果每集都是這場面未免太悶,劇組會否讓桐乃有發揮機會?

日劇版因為一早就把日比野圀彥(光石研)當作是金錶男的首席疑犯,所以順理成章安排他和龍崎的飯局,龍崎在席上試探的情況。但問得這樣露骨未免太傻了吧?接著要他去監視聖副總監(野村將希),到底會如何發展?

原著中蝶野一直都是單獨行動,也因為單人匹馬深入虎穴而顯出魅力,日劇版也許因為不夠時間分給他,於是安排他和三島合作,對蝶野有愛的朋友也許會感到有點失望呢。

龍崎和美月在天台吃蛋包飯的場面,明顯是為了大幅加強感情線而創作。一個強悍的女生為你做飯,還說「很久沒有為別人做飯了」,有點常識的都知道這代表「對我來說你是特別的一個」,完全把漫畫中美月的形象徹底改變,女權主義者變成春心蕩漾的少女,這樣改動個人覺得是走回日劇傳統套路,男女主角一定要有曖昧才行。

下半場是重點的遊樂場戲份,因為原作充滿緊張動作場面讓在下有很深印象,這裡因為時間不夠,把隼人和雙龍之間的關係以最基本的方式帶過,想加深了解可能要請你看漫畫了。

龍崎每集像擠牙膏那樣取回血案的回憶,今集終於有突破性的進展,當年威脅他的人是聖副總監?對於有看原作的人會覺得這個鏡頭未免有點……是因為日劇版之前對圀彥加上太多嫌疑,現在特地分一點給聖?

零課二人組開槍打中龍崎,主角中槍當然會令觀眾特別是粉絲非常緊張,只是看到生田斗真痛苦的樣子也心痛了。

段野打電話叫美月來救龍崎是忠於原著,不過但凡和美月對龍崎感情有關的情節,日劇版都一定會加鹽加醋,今次會加幾多?

戰鬥來到鬼屋,連那一支關鍵的吊燈都有,動作部分劇組還是不敢太亂來,畢竟漫畫中這方面水準不錯,可以跟的話就盡量跟吧。

危機中閒話家常及回憶過去是日劇日影的習慣,除了隼人的部分還有段野和柏葉結子(廣末涼子)的關係,看漫畫時在下也很難想像一個十歲左右的小孩會喜歡年紀是他兩倍多的女生,也許是那些孩子特有的可能性?

都美子、三島、蝶野三人一起合作行動,以原著角度看絕對是匪夷所思,這樣安排也許就是因為篇幅不夠,要讓這些配角多點出場機會?且看看他們會有什麼發展。

美月趕到為龍崎急救,又一次看到生田斗真把酒精倒在中槍傷口的痛苦樣子,會有粉絲看到哭起來嗎?另外中槍的傷口會那麼快變黑的嗎?

龍崎跌跌碰碰地要走卻意外推倒美月,之後半明半暗向她說出自己的身份及和段野的關係,讓美月傷心流淚,一直額外舖排的感情線在這裡發揮作用,改編得尚算可以,不過美月如此早知道龍崎的身份,之後要怎樣原創劇情才能保住這一點?

另一邊是拳腳大戰,我那霸守(山口祥行)的選角雖然樣子和原著不算似,但那種粗豪有力的形象就非常對辦,怎看小白臉段野都夠打,就算段野被他激起怒火。

接著終於帶出故事的真正關鍵:銜尾蛇項鍊,這鍊的內部有著破解一切真相的東西,以日劇版的走向,估計會側重於爭奪這條鍊的部分。

最後是龍崎因為失血過多在公園長椅閉上雙眼手放下,偶像受了這樣的傷又怎能不多讓他多演一點,好讓女性觀眾母性大發想去拯救他呵護他?你是不能期待他像漫畫版那樣直接石破天驚地再登場了。

因為留下「龍崎命危」的懸念,加上在遊樂場的故事未完,估計會更吸引觀眾追看,下集的預告重點是聖向圀彥說的話,不再故弄玄虛直接爆出金錶男的真身?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95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