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2015櫻花杯香港版實物直擊 + 與日本版比較


Share


STARBUCKS 星巴克今年推出香港版櫻花杯,帶大家看看初日發售現場,哪款賣得最快?開箱徹底介紹當中款式並作出評價。此外送上仍可能有貨地點攻略,與日本版櫻花杯比較誰漂亮些?最後有2015日本版櫻花杯詳細介紹,一文看盡港日兩地櫻花盛放。


STARBUCKS 星巴克一直都有推出不同款式的杯,成為很多人關注及收藏的對象,當中日本出品特別受歡迎,因為日本人擅長包裝,產品特別精緻,加上不同都道縣府有地方限定版各有特色,進一步帶動熱潮,在下之前就在日本東北買了一批 STARBUCKS 仙台限定隨行杯,大受朋友和網友歡迎,除了設計出色,因為就只有親身去仙台才能買到,所以顯得珍貴。

除了地方限定,STARBUCKS 每年都會在固定日子推出節日特別版,例如情人節、萬聖節、聖誕節等,但每年最受歡迎的莫過於櫻花版,主要是因為櫻花最能代表日本,而且粉紅色也是女生最愛的必殺顏色。

在下去年寫過日本星巴克2014櫻花系列限定商品及飲品徹底介紹一文,超過11,300人瀏覽,是萬聖節版介紹文的3倍,證明這系列超受歡迎。一直以來大家都只能望著日本的出品概嘆,因為要入手不是拜託朋友買就是要高價找網上代購,台灣的朋友好一點,2011年開始有台灣版櫻花杯推出,等到2015年終於首次推出香港版(不100%確定,有錯請指正)

既然落街就能買到不用飛去日本或拜託這個那個,STARBUCKS櫻花杯自然成為搶手貨,為大家報導2月25日推出首天的情況。

當天中午,在下趁午飯時間,到銅鑼灣時代廣場9樓的STARBUCKS。

當時在下看到的存貨是這樣,櫻花瓷杯就只剩4隻,大杯更是最後一隻。

相反隨行杯和保溫瓶還有很多。

在下當然什麼都不想,買下兩款瓷杯。

之後即時趕去禮頓道的STARBUCKS,以為這裡較少人光顧會有更多存貨,結果出乎意料更少,但有時代廣場分店沒有的玻璃杯及Espresso杯。

至於隨行杯和保溫瓶,繼續隨便買。

在下購買的時候和店員聊過,原來每間分店出售的款式都會有點不同,故此大家要儲齊的話,最少要跑兩三家分店,特別是分店多但面積細的旺區。

結果在下跑了附近數家,終於買齊想要的款式,回家進行開箱拍攝。

首先和日本版最大分別是沒有紙箱供應,只用布袋盛載,難以用來送禮。

不過店員有細心地進行三層包裝,先以紙袋包著每個杯作緩衝,再加一層布袋,最後以紙袋盛載。

首先現身是「櫻花玻璃咖啡杯 (14安士)」($120)

看不到櫻花在哪裡?在黑色背景給你看看。

這個杯的櫻花實在太內歛,說實在不太值$120,唯一比其他杯優勝的是「台灣製造」。去年日本版的玻璃杯有變色效果引來搶購,香港版明顯只是一隻普通玻璃杯。

劍心推薦度:

第二個是「櫻花咖啡杯連花形茶包掛鉤 (12安士)」($140),櫻花圖案偏大。

看看另一邊,如果沒有「STARBUCKS」的字眼在下會覺得更好。

所謂「花形茶包掛鉤」就是這個,用來吊著茶包的繩,漂亮兼實用,為這個杯增加不少分數。

雖然底部寫明「Made in China」,但這款杯外表不錯加上有獨特實用性,在下認為值得入手。

劍心推薦度:

第三款是「櫻花特濃咖啡杯 (3安士)」($75),櫻花圖案和上一款差不多。

到底3安士的杯有多細?用超市雞蛋來給你比較一下。

看看另一邊,因為杯很細,STARBUCKS的字眼顯得很大。

杯底亦是「Made in China」,雖然這杯用途不大,但因為這個大小的櫻花杯在日本也非每年都有,所以當作是收藏擺設也不錯。

劍心推薦度:

第四款是「櫻花花瓣咖啡杯 (12安士)」($140),以櫻花花瓣為主不是大朵展現,設計最接近日本版。

除了那有點掃興的STARBUCKS字樣。

最大重點,杯中也有櫻花圖案,非常漂亮。

這個杯因為開口闊,除了喝茶也可以用來盛湯,用途比較廣泛,加上設計最接近日本,也是推薦之一,事實上在下從多間分店所見,這是最快被掃清的一款。

至於隨行杯和保溫杯,在下並沒有興趣,因為去日本遊玩時,會考慮杯的重量和破損可能性,所以多會買隨行杯,現在已經買了太多,在香港當然買瓷杯。

這是隨行杯和凍杯的列陣,如果只買一款,在下會推薦右三的「櫻花花瓣浮雕不鏽鋼隨行杯 (12安士)」,因為用色較特別,而且有浮雕提升質感。

此外還有右手邊的「櫻花花瓣印紋雙層咖啡杯 (10安士)」,但因為沒有杯耳不太好拿,所以在下沒有入手。

那麼,和日本版比較怎樣?

在下認為,今次香港版主打是「大花」,當中瓷杯花色較淡,尚算能融入杯的設計,但隨行杯的花色很深非常突出,令人覺得太刻意。

相反近年日本版很多時都採用是小花或花瓣片,感覺沒有那麼突兀,而且除了花之外還有其他元素,例如去年在下找朋友在日本代買的2014年版瓷杯,花瓣片加格紋還有浮雕,就深得在下歡心。

而且去年這款杯身並沒有「STARBUCKS」字樣,感覺更調和舒服。

無論如何,大家想買的話,真的要碰碰運氣,在下昨天晚上在銅鑼灣多間分店發現所有瓷杯已經被掃清,有點設計的如「櫻花花瓣浮雕不鏽鋼隨行杯 (12安士)」都所剩無幾,餘下是不太漂亮的大花隨行杯。

但有Facebook朋友報料,在偏遠的地區如東涌和機場仍有大量存貨,如你一心想買的話,也許這是你的最後機會。

2015櫻花杯日本版

至於日本版,今年分兩個時段推出。

第一擊在2015年2月15日登場,以淺黃色淡粉紅色表現櫻花開始綻放的樣子。由左至右前至後為:

隨行杯 350ml 1600円
馬克杯(黃白) 430ml 1600円
馬克杯(粉白) 360ml 1500円
保溫瓶(大) 480ml 4200円
保溫瓶(小) 360ml 3630円

第二擊在2015年2月27日發售,以鮮艷粉紅色主打,展現櫻花滿開的風景和生命力。由左至右:

塗鴉隨行杯(小) 240ml 1430円
塗鴉隨行杯(大) 350ml 1530円
陽光冷水壺 500ml 2100円
保溫瓶(大) 500ml 4200円
保溫瓶(小) 350ml 3630円

此外櫻花禮物卡也會同時發售。

個人意見,黃色就不是櫻花杯了,所以第一擊在下只對黃色比例最少的馬克杯(粉白)有興趣,第二擊實在太鮮太搶,欠缺往年的簡約柔和,因此香港版相比之下其實不算失禮,特別是「櫻花咖啡杯連花形茶包掛鉤 (12安士)」和「櫻花花瓣咖啡杯 (12安士)」,真的不輸日本版。

至於櫻花飲品,有星冰樂及拿鐵,今年以白巧克力為主,加入櫻花糖漿及焦糖漿,此外紙杯都有櫻花圖案,更值得你一試,未知香港會不會有?

當然櫻花蛋糕也再度復活。

近期會去日本的朋友,留意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0,117  |   文章分類: 日本新聞, 玩具精品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