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〇〇妻》第5話 (7.5分)


Share


意外地中段把所有謎底解開,然而家暴線的真相超薄弱無感,主角殺人過去真相還算合理,但比較大路易猜,而且東山紀之的角色一直以來形象太差,減少柴崎幸對他死心塌地的說服力。下半場似乎會以女主角殺人前科為主題展開,沒有了懸念會否影響追看性?

作者:劍心
收視:14.7%


劇 名:〇〇妻
電視台:日本電視 NTV
首 播:2015-01-14
時 間:逢星期三晚十時

編 劇:遊川和彥
導 演:猪股隆一、日暮謙、鈴木勇馬
監 製:伊藤響、大平太、福井宏、太田雅晴

音 樂:
主題歌:椎名林檎 「至上の人生」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久保田光 - 柴崎幸 主演
久保田正純 - 東山紀之
久保田實結 - 奧貫薰
河西美登利 - 渡邊真起子
久保田仁美 - 岩本多代
久保田作太郎 - 平泉成
河西大輝 - 浦上晟周
河西成美 - 平澤宏宏路
============ News Life ============
板垣雅己 - 城田優
風谷愛 - 蓮佛美沙子
岸伸一 - 中林大樹
竹下橙子 - Sharo
三木武 - 木戶邑弥
============ 其他 ============
井納千春 - 黑木瞳

《〇〇妻》柴崎幸、東山紀之 2015冬季日劇詳盡介紹


上集最後久保田光(柴崎幸)提及過去曾經殺人,有不少讀者都在猜想她殺人的真相為何,在下原以為會慢慢舖排到最後才爆發,想不到這一集已經把一切謎底解開,有點意外。

本來以為會老套地發展的不倫情節,意外地有小清新,風谷愛(蓮佛美沙子)向久保田正純(東山紀之)講明只會以結婚為前提交往,縱使喜歡他也只會等他和妻子分手才開始,會這樣做的人似乎很罕見,也為不倫這條線減少了不必要的枝節。

潛在小三主動找大婆,講明「我喜歡妳的丈夫但只會在你們分手後才開始」,這是哪門子的對白?實在不像現實中會發生的事。之後在本劇多番出現的「蘋果」又再現身,到底代表什麼?

正純繼續是令人最討厭角色No.1的存在,在街頭買醉,又在節目會議中發狂罵人,真的很想說「你是老幾?」要全世界遷就你?完全是得不到玩具然後發狂的港孩所為。

板垣雅己(城田優)被他罵到不敢作聲,到了這一集看到他可憐的模樣,讓在下開始想到他可能會在後段來個大爆發反擊死小孩正純,畢竟直到現在他這個角色的發揮太少,用得上城田優總不會是閒角吧。

頭半段主線是久保田作太郎(平泉成)命不久矣,他和光交換了秘密,一眾久保田家的成員不斷逼光說出真相。看到她們為求真相而胡亂說話就煩,根本整個久保田家就是煩人的存在,想當年《家政婦三田》的阿須田家感覺好得多。

舖排了幾集,有關作太郎家暴背後隱藏的真相,在光的哀求下由母親久保田仁美(岩本多代)公開,在下聽到真相後,心中感覺是「就這樣而已?」男人打女人和孩子任何情況都不對,只是妻子對自己冷淡就出手,是什麼鬼扯的理由?一邊打一邊心想不能這樣下去?知不知所有病態賭徒都是心想不能再賭下去但又不能控制?

既然不是像《格雷的五十道陰影》打你等於愛你的情節,在下覺得這個謎底不知所謂,劇情根本無法有效帶出「家暴背後的愛」,只讓人覺得是施暴的藉口,所以正純最後握著父親的手送別,完全帶不起在下的情緒。

每集出現都挽救在下追看慾的井納千春(黑木瞳),今集雖然仍然佻皮但說話內容正經得多,她說出當年向老公求婚的情況,說「就算我把心交給你,身體還是會追求其他男人」,把自己最赤裸的一面呈現給對方,對方接受的話就能真正在一起。這部分目的只有一個,就是鼓勵光向正純坦白。

於是後段就是光向正純大爆禁斷的過去,包括她「殺了人」「紅蘋果」等都有詳細解說,說實在這應該是不少觀眾意料得到的情節,但也有效地說明為什麼光面對這樣的一個死小孩正純如此死心塌地,當一個人絕望的時候,給與她光明讓她重生,沒錯與神無異。

這段大爆秘密的場面,沒有想像中那麼震撼,一來因為內容不算破格,二來並沒有拍出過去的畫面增強觀眾的視覺衝擊,只有腳步聲開門聲等配音來協助,讓整體感覺平淡。真正有衝擊性的畫面,還看《影子寫手》第5話最後的一幕。

光對正純的痴心,除了是因為光的過去,還有正純「活在陽光之下」的閃耀帥氣,不過因為這五集正純的角色實在太難頂,很難讓人感受到他光輝的一面,所以在下雖然知道光的理由,但卻無法從心底認同她的選擇。

其實光的過去也不算驚天動地,人誰無過?特別是年少輕狂的時候,作為女性及妻子,她現時的優點絕對足夠蓋過她以前的問題,正純有什麼理由不接受她?

唯一問題是她疏忽照顧嬰兒致死是刑事罪,她說入過少年所,即代表她有案底,日本對有前科的人歧視人所共知,很多日劇電影都演過相關情節,正純作為一個名人,妻子有前科肯定會被傳媒八卦雜誌大書特寫,看來這會成為劇集下半段的主線?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38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