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山下智久野島伸司挑戰天才與白痴


Share


【日劇】02/06:山下智久主演春季日劇《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超著名得獎原著繼2002年日劇版後再度改編,故事講述白痴青年接受腦部手術變成天才,換來孤獨和苦惱,之後漸漸退化變回白痴。山P有如一人分飾兩角是出道以來演技最大挑戰,編劇野島伸司大膽改變故事設定。詳細內容:

山下智久主演春季日劇《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美國作家丹尼爾凱斯1959年的作品,曾獲雨果獎、星雲獎等大型獎項,日本版小說已發行320萬部,2002年曾被改編為日劇版,由岡田惠和編劇,中山裕介主演,勇奪當屆日劇學院賞最佳男主角、最佳編劇、最佳配樂。2006年曾改編為韓劇《你好,上帝》。

原著故事講述一名心智障礙者在接受腦部手術之後,由白痴變成曠世天才,後來又因手術副作用衰退變回白痴。主角思維方式和心智的改變,還有當中的苦惱,是這部衝擊性作品的重點。當中阿爾吉儂是在主角之前接受腦部改造實驗的倉鼠名字。

2015年日劇版由著名編劇野島伸司負責,舞台換到現代日本,主角的設定也有所改變。故事講述28歲的白鳥咲人(山下智久)曾在少年刑務所服刑,現於聚集年輕人的鮮花運送中心工作,描寫智力障礙者的工作生活及友情,他的智能與普通人有異,之後接受手術變成天才,卻帶來孤獨和苦惱。

山下智久表示演這部作品的主角是很大的挑戰,當頭腦變聰明時能看到前所未見的事,繼而發現知得太多的恐怖,反而覺得不知道的人很幸福。他為了解這些患者曾到相關的機構探訪,參加氣球工作,和他們一起吃飯,發現他們就像純真的孩子,年過60的婆婆表情有如閃亮的少女,那份純真讓他一直難忘。角色在手術前後的變化有如一人分飾兩角,希望通過自己的演出將這部作品的深刻內涵表現出來。

野島伸司就表示自己改變這部作品的設定,是希望從中帶出更多的訊息,這部作品的主角在劇中需要分飾兩角,表現這兩個有聯系的角色中的纖細感情變化,是對演技的最高要求。他相信山下智久可以跨越這難關,並希望這次改編能感動觀眾,帶來更多反思。

《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4月份TBS金10播放。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5,168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