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第1話 (7.5分)


Share


果然似《家政婦三田》女主角性格獨特又有謎之過去,但因為其性格未連貫魅力有所減少,加上家庭戲有點煩,縱使最後引爆第一個驚奇謎團,整體未算出色。柴崎幸因角色所限來來去去幾個表情未有太大發揮,東山紀之耍帥過度可能會是趕客的元素。


劇 名:〇〇妻
電視台:日本電視 NTV
首 播:2015-01-14
時 間:逢星期三晚十時

編 劇:遊川和彥
導 演:猪股隆一、日暮謙、鈴木勇馬
監 製:伊藤響、大平太、福井宏、太田雅晴

音 樂:
主題歌:椎名林檎 「至上の人生」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久保田光 - 柴崎幸 主演
久保田正純 - 東山紀之
久保田實結 - 奧貫薰
河西美登利 - 渡邊真起子
久保田仁美 - 岩本多代
久保田作太郎 - 平泉成
河西大輝 - 浦上晟周
河西成美 - 平澤宏宏路
============ News Life ============
板垣雅己 - 城田優
風谷愛 - 蓮佛美沙子
岸伸一 - 中林大樹
竹下橙子 - Sharo
三木武 - 木戶邑弥
============ 其他 ============
井納千春 - 黑木瞳

《〇〇妻》柴崎幸、東山紀之 2015冬季日劇詳盡介紹


作為《家政婦三田》幕後原班人馬及故事相似的作品,《〇〇妻》開播收視未算高但已成為本季第二,實際上是令人感到有點失望之作,來看看原因在哪裡。

一開始是久保田正純(東山紀之)登場,在鏡頭前以辛辣說話衝擊觀眾,這部分他還可以發揮J家帥臉帶來的優勢,但想不到在鏡頭外的他卻是本劇的其中一個致命傷。

其妻久保田光(柴崎幸)在黑暗中看丈夫的節目然後寫筆記,有看季前介紹會知道她是在工作上幫助丈夫,不過留意她唱的森林之歌和桌面上搶眼的紅蘋果,讓在下想起白雪公主和惡毒皇后的故事,會是謎底的關鍵嗎?

下一個登場角色是板垣雅己(城田優),是正純那節目的導演,之前常演精神失常變態的城田優,今次演回正常人還被主角壓逼,似乎會限制他的發揮。

正純回家,看見已為他準備好的酒,明明已經睡覺的光,在電話響時已經接起給丈夫,還因為無聲無色嚇了丈夫一跳而打破了玻璃杯,之後光負責執拾碎玻璃,向丈夫送上解決家庭聚餐的方案,正純把襪子脫下光即時拾起摺好……

以上只是數分鐘的情節,就完全帶出光作為「大和撫子妻」的特點,預先知道丈夫的需要,丈夫的手尾由她收拾,正是心中完全以丈夫為先不斷為他考慮之舉。相信會有不少女性觀眾看到會覺得這樣服侍男人很過份,其實不用反應太大,現實生活中偶然做一下,正常男人都會很高興,他也會更願意讓妳開心,是維繫關係的一個方法。

過了一夜,繼續描述「理想妻子」的工作,永遠比丈夫早起弄好早餐,把報紙放在他伸手拿到之處,為他準備精緻的便當,把丈夫的皮鞋擦亮再送他出門,簡直就是絕種好太太。有趣在和同檔《不完美的丈夫》中的妻子比較是天與地。老實說哪個男人不喜歡這樣旺夫的女人?只在於女人肯不肯,會男人有沒有資格得到而已。

工作中的正純明顯地我行我素,人家提出的建議不接受,只會考慮自己想到虛無飄渺的目標,十分自我中心,特別留意他在辦公室的動作,簡直可以用「CHOK」(耍帥) 來形容,東山紀之一直被認為演戲如在舞台表演,但在下之前看過他的其他劇集,都沒有這次那麼厲害。他已經是過氣偶像支持者不會太多,這風格恐怕會趕客……

之後交待久保田一家的成員,正純的大姊河西美登利(渡邊真起子)是個典型的慳家主婦,兒子河西大輝(浦上晟周)因為考試失敗而受忽視想尋死,女兒河西成美(平澤宏宏路)十分可愛成為眾人焦點,二姊久保田實結(奧貫薰)似乎不務正業,老爸久保田作太郎(平泉成)超大男人態度惡劣,老媽久保田仁美(岩本多代)默默承受,感覺就是一個問題多多的家庭,這情況不就是浦上晟周之前演出《家族遊戲》的變奏?

一家人吃飯也不見得風平浪靜,這天是老媽的生日,但兩個女兒的禮物明顯毫無誠意,仁美無奈地笑的表情實在可憐。正純也不見得有什麼表示,結果是光早看透婆婆真心喜歡的東西而送給她,反映出現實中很多人都沒有心?

之後劇情突然出現電視廣告,是鈴木福在賣線香,這個廣告在一集中出現了兩次,而且用上他去演,看來不只是廣告那麼簡單,會是劇集之後發展的其中一個關鍵?

接著是正純泡浴的場面,光再一次先讀為他拿來沐浴粉,最精彩是她連鏡頭會拍到丈夫下半身也先讀,在他出來前拿起毛巾遮著其重要部位,有趣!另外要說東山紀之的身型仍保持得很好,這是J家偶像的自覺嗎?

老爸倒下進了醫院昏迷不醒,還欠了很多債連房子也被充公,幾個子女在老媽面前把她當作人球那樣推來推去,這是他們太誇張,還是老媽太忍得?光在門外聽到後趁正純出來之前往回走扮剛剛到,真的凡事照顧周到。

下一個鏡頭在家中,正純又因為光無聲接近而嚇一跳,發火說她的祖先是忍者走路完全沒有聲音。這個梗明顯繼承自《家政婦三田》,但今次會代表什麼?

因為大姊的兒女被老媽縱壞,結果由二姊接走,不料是讓她成為欺騙其他老人家的棋子,結果老媽的住處又一次成為三子女的爭執目標。當老媽絕望到說要自己住的時候,光突然發難要接她來住?

之前光一直都是笑咪咪十分淡定,突然暴走讓人吃驚之餘,也直接減弱了角色的魅力。當年三田就是一直不苟言笑,所以到最後哭出來才有震撼力,今次一開始就失控,就難以蘊釀了。

正純想找名作家上其節目做訪問但被拒絕,但突然收到消息說對方願意出席,在他出發前光把一封信交給他說要轉交給作家,很明顯是光在背後做了動作,一個家庭主婦又怎樣作出這樣大的影響?

節目中正純和作家作出激烈的對話,結果收視高企計劃成功。之後作家告訴正純說她的妻子不簡單,回家問光她照直說出自己當私家偵探,多日來追縱作家拍到他不見得光的照片,結果成功威脅他上節目。

這段情節其實很有很多疑點,首先光要處理家務又要去探望公公,那有這麼多時間去埋伏?二來她本身不是偵探,付錢找真正的偵探不是更有效率?而且圖中清楚顯示她開閃光燈去拍照,這樣一定會被人發現會過來搶相機,她又如何脫身?

不過很快就被更重要的情節蓋過。正純竟然向她送上結婚申請書?他們不是已經結婚六年嗎?光回應的是契約書,原來二人的關係是一份三年合約,光會對正純盡心盡力,正純做什麼甚至是不倫都可以,條件是光不生孩子。

看上去這做法完全違反世俗的規則,把二人關係以法律合約綁住實太奇怪,但編劇會不會用這一點來探討傳統夫婦關係?光說這樣做是「只想為你而活」,這也可以解釋她為何不想生孩子,然而訂立契約就可以讓自己心甘情願地為一個人作徹底的奉獻?

因為正純想改變這關係而拒絕簽約,於是光就此離家出走,遇上了井納千春(黑木瞳)這個知道她過去的人。到底光有怎樣的過去才讓她變成這樣子?看來這會是本劇的關鍵。

另外片末出現的風谷愛(蓮佛美沙子),看樣子都知她對正純有意,難道之後發展會是正純真的和她搞不倫,讓光感受到真愛?

雖然和《家政婦三田》一樣拋出了巨大的謎團,但主角的魅力卻因為性格不能始終如一而有所扣減,加上頗難頂的久保田家庭戲,首集未算精彩吸引,且看之後能否改善。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09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