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間雙龍》生田斗真、小栗旬 2015冬季日劇詳盡介紹


Share


由生田斗真、小栗旬、上野樹里、廣末涼子等演出的2015冬季TBS金10《無間雙龍》,送上詳盡故事介紹,劇集資料,個人評論,及4條影片。

兒時最愛老師被殺,受金錶男威脅的兩個小孩,長大後分別成為刑警和黑道成為「無間雙龍」,互相合作破案的同時追查復仇對象。想徹底了解這部劇集,即時按入!


劇 名:ウロボロス~この愛こそ、正義。~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5-01-16
時 間:逢星期五晚十時

原 作:神崎裕也
編 劇:古家和尚
導 演:石井康晴
監 製:佐野亞裕美

音 樂:
主題歌:嵐「Sakura」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龍崎郁夫 - 生田斗真 主演
段野龍哉 - 小栗旬 主演
日比野美月 - 上野樹里
三島薫 - 吉田鋼太郎
橘都美子 - 吉田羊
田村小夏 - 清野菜名
蝶野真一 - 瀧藤賢一
日比野圀彦 - 光石研
北川貴一郎 - 中村橋之助
我孫子桐乃 - 武田久美子
深町武 - 室剛
柏葉結子 - 廣末涼子
島田久作 客串 01
中村蒼 客串 01
岡本玲 客串 02
尾上松也 客串 02


故事大綱

故事講述兩個在孤兒院長大的青年龍崎郁夫及段野龍哉,15年前親眼目擊如同親生母般照顧他們的老師柏葉結子(廣末涼子)被鎗殺,但在現場辦案戴著金錶的警察卻強迫他們說這是意外事件,如果說出真相就要毀了他們的人生。於是二人開始了為老師復仇的大計。

15年後,龍崎郁夫(生田斗真)成為地方警署破案率最高的刑警,表面性格溫柔常常愛笑傻傻的,實際上有過人的身體能力,特別是格鬥技超強,對於惡犯和濫用權力的人絕不容忍,利用職權射殺犯人絕不猶豫。

他的拍檔日比野美月(上野樹里)本身是東大出身的國家公務員組警部補,父親為警察廳高層精英,但她不希望利用這身份,想以自己的力量出人頭地,是很有正義感的女性。她本來覺得龍崎沒用,但經歷過幾次事件知道漸漸接受他更抱有愛意。

新宿警視廳主要人物有第二警署刑事課課長三島薫(吉田鋼太郎),曾經是搜查一課精英的他對龍崎和美月時而嚴格時而溫柔,是守護他們的存在。蝶野真一(瀧藤賢一)屬於精英的第一署,觀察力敏銳,對於逮捕段野十分在意,而且也對龍崎的高破案率感到懷疑,是雙龍的阻礙。

警視廳方面有搜查一課管理官橘都美子(吉田羊),曾為三島的部下,有冷靜判斷能力,認同龍崎及美月的能力會幫助他們。日比野圀彦(光石研)是首席監察官負責打擊警察內部問題,為人冷靜但隱藏狂氣,是部下懼怕的人物,和女兒美月的關係不佳。田村小夏(清野菜名)屬於人事課是警視廳的情報通,也是日比野監察官的超級粉絲。還有掌握實權的警視總監北川貴一郎(中村橋之助)。

另一邊段野龍哉加入了黑道組織我孫子會,憑著出色的頭腦為組織賺很多錢,加上擁有冷靜性格深思熟慮,年紀輕輕就成為松江組的頭目。了解這世界暴力是必要的他,不時使用強行手段達到目的,也擅於利用自己的帥臉吸引女性藉此上位。

段野的手下深町武(室剛)是其心腹,為了組長會不惜一切盡力。我孫子桐乃(武田久美子)是會長夫人,因為丈夫長期卧病在床成為實際領導人,對於段野的能力及美貌非常中意,破格地把年輕的他提拔為「直參」(會長直屬組織領導),表面是愛享樂的大姐,但實際是個女中豪傑。

分處黑白世界的龍崎和段野一直暗地合作,段野會為了龍崎的案件送上關鍵證據協助他,在地下世界尋找和金錶男有關的線索,龍崎則在警隊內部尋找證據,漸漸發現金錶男屬於警察高層的龐大組織。一黑一白的組合,成為復仇而生的「無間雙龍」,二人努力在黑白兩道往上爬,只為了得到更多情報,同時金錶男、警察公安、敵對黑社會都打算除掉他們,雙龍能否找出真相?當年殺人並進行威脅的金錶男到底是誰?

《無間雙龍》1月16日TBS金10首播。

劇集資料

《無間雙龍》原著漫畫2009年開始連載時已有日劇化計劃,製作方指名由生田斗真演龍崎,為了演出兄弟情誼,找來和他在《花樣少年少女》共演而成為好友的小栗旬出演段野一角,忙碌的二人不斷調整工作時間,最終實現夢之共演。

上野樹里表示對於貫徹正義的刑事角色沒有什麼抵抗,其角色一直懷疑拍檔龍崎有另一面,會全力演出其心理狀態,希望拍出一部和至今其他懸疑劇不同的作品。此外劇中她將有格鬥及追捕場面,上野在中小學時代曾為田徑隊員,更在小六時在兵庫縣大會得到第4,她笑說今次穿套裝皮鞋是完全另一回事。

對於廣末涼子演結子老師這個掌握全劇關鍵的重要角色,製作人佐野亞裕美表示她不只是在第一集中亮相,隨著謎題的慢慢解開,基本在每集都會登場。而廣末也說其角色是留在2人心中有母性感覺溫柔的人,會全力演好這個角色。

此外劇集也將會每集出現強大的嘉賓陣容,中村蒼、嶋田久作、吉田メタル會在第一集登場,他們將和恐嚇兩個少年主角的「金錶男」有關,尾上松也將演神谷,是表面印象好但內心黑暗的男人,和生田小栗有私交的他表示3人一起演戲感到不可思議有點害羞。此外還有岡本玲在第二集演出。

劇集決定由天團嵐負責主題曲「Sakura」,這是他們首次為沒有成員參演的日劇唱主題曲。之前曾把歌曲向媒體發表,網絡上一直在議論是誰唱的。在記者會現場播出第1話最後歌曲出現的場面,生田斗真表示劇集主題是思想的感覺和友情的羈絆,對於很久以前已是朋友的嵐以歌曲形式參演感到高興,作為朋友及一個嵐的粉絲打從心底感謝。另外小栗旬亦說這是厲害的援護射撃,他作為演員在嵐唱主題曲的作品中演出很多,今次是第5次,會想到自己是否也是嵐的成員。

劇集早前舉行特別試影會,兩位主角連同上野樹里、吉田羊、室剛、瀧藤賢一、廣末涼子等豪華卡士出席,本身是好友的生田和小栗隨即展開互相誇獎的部分,小栗說生田很帥也有良好的體格,生田就回應說二人去錢湯赤裸相見時小栗的背肌很厲害,讓現場女觀眾興奮。

生田為了本作而到韓國進行特訓,他表示訓練每日約4小時而用了4天,同時室剛大爆為了讓二人專注於訓練沒有邀他們去喝酒,生田就回應說可能去了桑拿。二人是自《花樣少年少女》8年來首次共演,生田說經過8年跨過很多修羅場,當中背負了苦樂變得成熟,小栗就說很久沒見覺得他已經成長,會成為出色的主角。

劍心評論

自從去年8月公佈此劇的消息時,相信絕大部分日劇觀眾都對此引頸以待,在下也因此完全閱讀了原著漫畫,看完更覺得生田斗真和小栗旬演雙龍是「絕配」,無論是外型和性格都配合得天衣無縫,可能是近年最出色的漫改主角選擇。

不過主角以外的其他角色就有相當的落差,上野樹里性格可能似但外型不似又摘掉眼鏡,吉田羊的角色本來是「美魔女」但她未有這水準,室剛的角色本身高大瘦削的黑道,最離譜是光石研的警視監,原著是冷靜成熟型男,怎看他都相去甚遠,渡部篤郎才是最適合人選。比較似的就只有瀧藤賢一和廣末涼子。

原著漫畫個人覺得頗出色,雖然不同案件有單元性,但劇情會以復仇為主線不斷滲出相關的事,此外很多配角都有屬於自己的獨立故事,非常適合改編成分集日劇,好像已預先設定好似的,「開始連載時已考慮日劇化」看來不假。希望這一點能夠幫助編劇,因為古家和尚近年水準不濟,先有石破天驚的《PRICELESS》,之後同樣是刑事漫畫改編的《S-最後的警官-》亦難言出色。

雖然令人超級期待,但兩個主角本身不是收視的保證,估計會比一般刑事劇多女性觀看但很難會爆高。至於劇評,既然是萬眾期待加上已看完漫畫,在下會親自出馬去寫,在此求神拜佛此劇不會像上述那兩套吧,當件在下寫得很無奈的說。

個人推介:10/10
收視預測:11%-14%

預告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9,516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