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TORS 3》澤村一樹、高島政伸 2015冬季日劇詳盡介紹


Share


由澤村一樹、高島政伸、比嘉愛未、伊藤蘭等演出的2015冬季朝日木9《DOCTORS 3》,送上詳盡故事介紹,劇集資料,個人評論,及3條預告片。

高收視醫療劇第3輯,原班人馬再戰,相良浩介繼續以不同手段對付宿敵森山卓,橋段是否精彩會是劇集成敗關鍵。想徹底了解這部劇集,即時按入!


劇 名:DOCTORS 3~最強の名医~
電視台:朝日電視 EX
首 播:2015-01-08
時 間:逢星期四晚十時

編 劇:福田靖
導 演:本橋圭太、常廣丈太
監 製:黑田徹也、三輪祐見子、松野千鶴子、神馬由季

音 樂:林ゆうき
主題歌:コブクロ「奇跡」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相良浩介 - 澤村一樹 主演
森山卓 - 高島政伸
宮部佐知 - 比嘉愛未
相原亞美 - 黑川智花
田村戶紀子 - 宮地雅子
佐佐井圭 - 正名僕藏
涉谷翔子 - 瀧澤沙織
高泉賢也 - 敦士
千住義郎 - 齊藤陽一郎
段原保 - 尾崎右宗
吉川みずき - 阿南敦子
松田義雄 - 小日向文世
諸星喜一 - 篠井英介
桃井正一 - 小野武彥
皆川和枝 - 伊藤蘭
堂上たまき - 野際陽子
瀨戶晃 - 淺利陽介


故事大綱

高收視醫療劇《DOCTORS 最強的名醫》回歸,劇集2011年10月第一輯最高收視18.5%,2013年7月第二輯最高21.7%,粉絲層廣支持度高,是朝日繼《Doctor-X》後另一皇牌系列。

主角相良浩介(澤村一樹)表面上是對患者展露笑臉和溫柔的卓越外科醫生,但他內裡卻有為了相信的醫療而不擇手段的一面。他在堂上總合醫院的對手是森山卓(高島政伸),作為院長堂上たまき(野際陽子)的親戚作威作福行為奇特,想要在醫院獨大把相良趕走,但相良卻以精彩的手段讓森山無計可施。

第二輯最後相良一邊想把醫院變成日本第一而向職員進行意識改革,另一方面到西都大學醫院當講師培育年輕醫生。另一方面森山因為推出減肥書而成為人氣醫生,愛稱「ドクターフープ」,同時因為院長去了旅行而成為代理院長,氣焰自然變得更高。

一直喜歡相良的護士宮部佐知(比嘉愛未)上輯到西都大學醫院工作,本輯回歸堂上,她的後輩相原亞美(黑川智花)及前輩護士長兼副院長田村戶紀子(宮地雅子)仍在。此外有理解相良支持他的內科醫生皆川和枝(伊藤蘭),還有新登場因為對相良有憧憬而來堂上當實習醫生的瀨戶晃(淺利陽介)。

一位患者平林芙美江(佐津川愛美)因為全身疲倦而入院檢查,發現肝有20cm大的腫瘤,預計只剩半年命,相良打算動員所有外科人員進行手術救她,但森山卻以風險高為理由而拒絕要她轉到其他醫院。此時相良找來製藥公司的涉谷翔子(瀧澤沙織)幫忙聯絡前厚生勞動省的官員田部(中村靖日),到底他有什麼目的?

新一輯繼續由福田靖編劇,《DOCTORS 3》1月8日朝日木9首播。

劇集資料

澤村表示一直在等待第三輯的決定,今次有終於有等到的感覺,演員和工作人員都已經十分熟悉,在現場感覺良好,也讓大家的演技更進一步,希望成為大家長期愛戴的劇集。

其對手高嶋政伸為了演出第三輯成功減重19公斤,劇情講述他因為推出減肥書而突成為人氣醫生,愛稱「ドクターフープ」,因為要常出鏡所以要注重外表。話說今年1月澤村遇上高嶋,問他在拍完《DOCTORS 2》後胖了幾多,並說拍第三輯的時候請回復原狀,於是他開始減重直至有現在的成績。高嶋身高180cm,3年前最高峰時有89kg,腰圍96cm,因為改變飲食及一星期運動5天,成功減至70kg及85cm。

KOBUKURO負責主題曲「奇跡」,為了創作成員小渕健太郎翻看了第一二輯,感受劇集世界觀,帶來輕快的印象,歌詞表現出主角相良等外科醫生合力讓高難度手術成功的「奇跡」。劇集兩個主要演員澤村一樹及高嶋政伸早前到錄音室為KOBUKURO打氣,沢村表示知道他們是有看過劇集才寫出此曲,而高嶋剛說自己的角色比較過份,而此曲有救贖他的感覺。同時他們送上以劇集吉祥物「DOちゃん」變身成為KOBUKURO二人的蛋糕,讓他們感到驚喜。

劍心評論

和同台的《Doctor-X》系列一樣,這是一部卡士不怎樣但收視奇高的作品,第一輯和第二輯在下都有看有寫,覺得比《Doctor-X》好在主角有能力有魅力十分吸引,評價較高,也是澤村一樹的代表作。

第一輯因為極多攻心計讓人覺得有腦十分精彩,第二輯這方面已經大大減弱,特別是高嶋政伸由高傲變白痴,令人想起《Doctor-X 3》的米倉涼子也是大幅改變要賣萌。現在第三輯仍然是福田靖編劇,他之前的《神探伽利略2》及《HERO 2》都失色,有理由相信今次也會有危機。

因為絕大部分角色都是原班人馬上陣,所以應該不用擔心其演出水準,相信森山會繼續白痴,編劇如何寫相良的智謀,會是本劇的成敗關鍵。然而收視應該會和《Doctor-X》一樣立於不敗之地,特別是對手TBS擺出弱陣。在下本來應該繼續寫這部,但因為已決定寫另外兩部,會看時間是否足夠再決定。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15%-18%

預告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933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