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Sister》第8集 (7.0分)


Share


劇情完全轉向,集中講述兩姊妹的親情羈絆,而不再拖拉於各自的感情生活。編劇安排美咲離家「一個人旅行」,葉月回復一個人生活令她意識到妹妹的重要,再安排誤會然後釋懷,佈局依舊老套乏味。今集尾段找出的「時間錦囊」亦呼應劇中一直在說「死前要做的十件事」。配樂依然出色,尤其主題曲《Happiness》響起,不只角色連觀眾也流淚。

作者:Annie
收視:10.8%


劇 名:ディア‧シスター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4-10-16
時 間:逢星期四晚十時

編 劇:中谷まゆみ
導 演:田中亮、平野真、関野宗紀
監 製:神藏克、櫨山裕子、秋元孝之

音 樂:Jhameel、橘麻美、白石めぐみ、大間々昴
主題歌:シェネル「Happiness」/moumoon「BF」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深澤美咲(27) - 石原里美 主演
深澤葉月(29) - 松下奈緒 主演
櫻庭永人(27) - 岩田剛典
萩原陽平(36) - 平山浩行
佐藤和子(30) - 森寬和
櫻庭宗一郎(42) - 田邊誠一
上杉香織(40) - 堀內敬子
深澤七重(55) - 片平渚
平安尚子(32) - MEGUMI
吉村達也(30) - 平岡祐太
統太 - 武藤賢人
峻介 - 御廚響一
真智子 - 逢澤莉娜
仁美 - 佐藤綾衣
優子 - 谷川りさこ

《Dear Sister》劇集詳盡介紹


承上集,櫻庭永人(岩田剛典)外出練習時,美咲突然不適更暈倒。當觀眾都在擔心她的情況時,原來美咲她只是發高燒,永人及時發現並照顧好。筆者知道美咲無恙時,鬆了口氣;但同時覺得自己白擔心了一場。

美咲看醫生指她不能再從事長期站立的工作,不然就要長期住院。難得找到一份自己喜歡又有成就感的工作,美咲雖然不捨,但只好不情願地辭職。雖然可惜但健康要緊。

另邊廂,完全沒有設計經驗的葉月努力尋找與婚紗設計相關的工作,由於沒有專業知識又沒有經驗,所以不斷被拒。最後有一家小婚紗店聘請她當實習生,由低做起。「轉行」某程度是非常困難的事,尤其是由本身從事的領域轉變到完全沒有經驗的地方,一般都會被質疑轉職的原因,亦難以向人解釋自己的理想。加上年齡與工資漲了一定程度,就更難轉工。因此趁年輕嘗試不同的崗位是好事,想清楚自己的理想,如果要「轉行」的話請愈早愈好。

美咲為免自己再發燒令姐姐擔心,決定暫時搬去永人那邊住。在家中留下一封「一個人旅行」的信給姐姐。美咲到永人家靜養,得對方悉心照顧,有同居小情侶的感覺,美咲看永人的眼神可見感情萌芽了。雖然永人聲稱美咲留在身邊就幸福,但想到美咲腹中孩子是宗一郎的,如宗一郎所言「對永人來說是不是有點殘忍。」。

葉月在新的婚紗公司工作,就好像什麼也不懂一樣,經常犯錯。公司設計師沒有靈感就拿自己的設計給人參考,然後被人辭退。這不像一個30歲已經工作多年的人會犯的錯,葉月以前是怎樣在區政府工作的?

然後那個設計師保留了葉月設計,預告之後葉月真的被賞識,成了設計師?筆者疑惑葉月辭職已經過數集,為何要到第8集才突然說她找工作呢?就算葉月是才能,也不可能一下子靠傻勁而被賞識吧?

葉月被辭退後,在街上遇上萩原陽平(平山浩行),陽平鼓勵她繼續向夢想前進。上集葉月拒絕陽平求婚後,筆者本來以為兩人仍然是情侶關係,但原來那天之後他們已經一段時間沒見面,感覺兩人已經有點生疏。暫時不結婚就等於分手?

短時間經歷種種,葉月一個人在家有點寂寞,想起美咲於是留言給她傾訴。美咲回來之前葉月一個人在家,也許沒有這種感覺,但和美咲一起生活後,生活開始起變化,想法也變得不同,所以美咲一離開她就想著妹妹。美咲聽著留言,心中也想著姐姐的事情,所謂「雖然不在身邊,但心仍在一起」對於姊妹同樣合適。

永人知道美咲仍想著櫻庭宗一郎,於是去找他,發現哥哥在買醉。兩人就美咲的事爭吵,宗一郎的前妻貴子突然出現,知道美咲懷孕後,似受了打擊袖拂離去。

筆者相信,孩子的事是宗一郎與前妻離婚的原因,而宗一郎一直想要孩子,所以當美咲早前跟他說不打算讓孩子認他,他無奈指自己真的與孩子無緣。不過,究竟宗一郎一直追趕美咲是為孩子,抑或真的喜歡美咲?


葉月決定主動去找妹妹,走遍美咲工作過的地方,甚至去公園都找不到,最後在陽平提示下,找到去永人家。那時剛好沒有人在家,葉月進去後不小心發現了美咲寫上「死前要做到的十件事」的日記本,看到日記寫上自己最近歷經的事,非常震驚而且忿怒,認為美咲操縱玩弄自己人生。美咲剛回來,看到姐姐的忿怒,心都碎了。

這裡佈局一如以往老套,故事讓葉月看到日記,又讓美咲回來而沒有讓葉月看完整本日記,製造誤會,類似橋段似曾相識。

悲忿交集的葉月又跑到陽平處傾訴(陽平在葉月心中的地位果然很重要!),在陽平分析下,葉月漸漸明白美咲是真的喜歡自己,才做這麼多的事。

陽平拿出美咲誤會他跟葉月要結婚而送來的賀禮,裡面附上一隻光碟,是美咲拍下鼓勵姐姐的說話,並提及兩姊妹從前寫下「死前完成的十件事」在卡紙上的事。美咲提到永人的屋是參照一部電影的場景而建,筆者沒有看過該電影,不知道像不像,但永人的家的確很有特色,如果真的是參照電影角色場景的話,真的非常有誠意的佈景。

葉月想起小時候兩人把卡紙都埋起來,就是所謂的「時間錦囊」,便與陽平兩個人走到公園,偷偷摸摸把東西掘出來。兩個人一邊擔心被警察發現,一邊又想把東西找出來,就像小朋友一樣。

把「時間錦囊」打開了,葉月請陽平一張張的把兩姊妹的願望唸出來,葉月就在點算完成了多少。

葉月的第10張是「要幸福」,而當陽平翻到美咲的第10張,原本已經響起的片尾曲《Happiness》突然靜止了,帶動觀眾的情緒,究竟美咲寫上什麼呢?

陽平亦沒有說出來,就直接給葉月看,美咲寫的是「讓姐姐幸福」,葉月看到眼淚不由自主掉下來,此時再響起《Happiness》,筆者也被感動流淚了。

筆者覺得,葉月有這樣的一個妹妹,真是非常幸福的事。有人說,「愈生活得幸福的人,愈感覺不到自己的幸福。」就是說葉月這種人吧。兩姊妹性格相異,無論有什麼事,始終最愛都是彼此。

下一集,美咲發生意外入院?永人請美咲跟他結婚?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36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