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藝】日本網民發動要政府頒發「國民榮譽賞」給高倉健


Share


【日藝】11/19:日本傳奇演員高倉健去世,網民發動要政府頒發「國民榮譽賞」給他,安倍晋三為了大選順應民意頒發的機會甚高。另外高倉的「遺曲」在他去世後正式公佈。多位和他合作過的演員包括武田鐵矢、綾瀨遙、廣末涼子、北大路欣也、佐藤浩市等都發表悼念。詳細內容:

日本傳奇演員高倉健去世,全日本都非常關注,在2ch有不少網民粉絲討論要讓他得到「國民榮譽賞」,而該賞需要日本首相決定,剛好昨天公佈解決國會進行大選的首相安倍晋三可能會以此成為本屆內閣最後的工作。事實上Yahoo! JAPAN的搜索關鍵字排行榜「高倉健」「国民栄誉賞」不斷上升中。

「國民榮譽賞」由1977年創立,頒給廣受國民愛戴也為社會帶來顯著貢獻的人物,過去藝能界曾有森光子及森繁久彌得獎,考慮到高倉健的人氣,加上安倍需要為大選取得國民支持,他順應民意頒發榮譽賞給高倉健的機會很高。

此外亦公佈高倉健的「遺曲」名為「対馬酒唄」,是十多年前錄音的演歌,他生前對相熟的音樂關係者表示歌曲要等他死後才推出,故此現時公佈。歌曲中福岡縣出身的健以九州腔唱出。

另外眾多演藝界人士紛紛作出悼念,武田鐵矢1977年出道作《幸福的黃色手帕》正是高倉健主演,他昨天舉行緊急記者會,說高倉健是不斷努力工作的出色前輩,沒有機會再見感到寂寞,他的指導及溫柔的鼓勵是一生的寶物。

在《鐵道員》和高倉共演的廣末涼子就表示至今仍然不能相信他去世的消息,覺得很悲傷和寂寞。當年拍攝時高倉在現場聽的音樂,給她的咖啡,溫柔的說話,高大的身軀,強力的擁抱,全部都忘不了。

在高倉健遺作《只為了你》共演的綾瀨遙就發表悼念,表示當時去長崎宣傳的晚上,健送她咖啡然後一直聊天,他一直熱心傾聽她的說話,最後還說之後一起去喝美味的咖啡,現在沒法實現感到悲傷。

另外北大路欣也亦說自己是受到他恩惠的一名後輩,教了他很多及偶然對他的褒獎是很大的進步動力,十分感謝他。在《只為了你》共演的佐藤浩市就說當年他的父親去世一週收到高倉的訊息說辛苦了,對此十分有印象和感激。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537  |   文章分類: 日藝新聞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