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CLASS 2》第5話 (7.0分) 要兩三集舖排交待的劇情一集KO


Share


節奏繼續快到匪夷所思,太多細節欠缺交待,千奈美轉眼就從接待員變身秘書再成為領軍人物,須賀櫻用大半集時間就從只懂美色引誘變成熱愛設計的努力家,理佳隱藏的計劃瞬間曝光。起碼要兩三集舖排的劇情一集就KO,縱使點子不錯也是浪費。

作者:劍心
收視:7.1%


劇 名:FIRST CLASS 2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4-10-15
時 間:逢星期三晚十時

編 劇:及川博則
導 演:西浦正記、宮脇亮
監 製:浅野澄美、三田真奈美

音 樂:井筒昭雄
主題歌:安室奈美惠「BRIGHTER DAY」/SOLIDEMO「Rafflesia」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 TATSUKO YANO ============
吉成千奈美(27) - 澤尻英龍華 主演
矢野龍子(60) - 夏木麻里
廣木理佳(40) - 木村佳乃
川島奈美繪(29) - Shishido Kavka
須賀櫻(26) - 倉科佳奈
多武蜂凪子(35) - 友坂理惠
荒卷千冬(40) - 小島聖
矢吹薫(38) - 市川實和子
國木田久志(21) - 岡本圭人
向井山華(26) - 鈴木千奈美
冴木大五郎(25) - 中村倫也
新堂吹雪(36) - 篠原友惠
佐丹野結衣 - 山谷花純
============ FIRST CLASS編集部 ============
川島瑞美繪(25) - 菜菜緒
鈴木良子(MIINA) - 佐佐木希
八卷小夏(41) - 三浦理惠子
大澤留美(42) - 板谷由夏
木村白雪(32) - 田畑智子
============ NGS ============
間宮充(30) - 青柳翔
瀧川蘭子(57) - 余貴美子
============ 其他 ============
矢野隆太郎(29) - 淵上泰史
開頭旁白 - LiLiCo
大久保円香 - 知念里奈

《FIRST CLASS 2》劇集詳細介紹

劇集繼續節奏快到匪夷所思很多細節都無交待的困局,上集最後上演吉成千奈美(澤尻英龍華)險被強姦的戲碼,結果是本身想陷害她的大久保円香(知念里奈)跑過來救了她。到底她為什麼突然改變主意,因為劇情沒交待,天知道。

另一邊TATSUKO YANO眾人差不多全部都被調去她們最討厭的部門,須賀櫻(倉科佳奈)、多武蜂凪子(友坂理惠)、荒卷千冬(小島聖)、向井山華(鈴木千奈美)齊齊被調去另一時裝部門當助手,這裡繼續出現一個嚴重問題:被這樣玩弄的人為什麼不辭職還要死忍?是劇情最說不通的地方。

最精彩還是孤高的川島奈美繪(Shishido Kavka)被調去當客戶服務,簡直是最不適合她的工作,於是她的應對方法是不接電話,連經理也沒有她的辦法。又是同一問題,她辭職應該還有很多出路吧?

接著是上輯角色ERENA(石田NICOLE)再度登場,原來她已經有自己的品牌,剛好就是屬於NGS,也是櫻等四人被調到的部分。ERENA一來就施下馬威,看來仍然討人厭,要櫻當其槍手之餘更把其衣服剪爛,明顯是製造對立感。

最匪夷所思的是主角千奈美,只是做了一集接待員,就變身成為老闆的秘書?看她換上眼鏡的姿態,還以為是在玩Cosplay要隨時變身都可以。要表演出主角同屈辱和奮鬥起碼給她多一兩集發揮吧?一集就升職實在快得離奇。

每集都會出現的川島姊妹古怪聚會,今次變成不明所意的放飛鏢,重點是瑞美繪(菜菜緒)和在下想法一樣,直接問姊姊為什麼不辭職了事,結果引發奈美繪要她繪重出江湖發動攻勢。

廣木理佳(木村佳乃)突然召集所有人,說兩星期內設計出外國買手有興趣的衣服就可以全體回歸,還說明不能有背叛者出現。這個奸角如此說,基本些已讓其背後陰謀曝光:就如間宮充(青柳翔)所說,她把所有人調走就等於獅子把兒子掉下山崖,是給她們考驗和改變的機會,似乎真正目標是改正這些人的壞習慣,打造齊心努力的團隊。在下對於這種玩法不抗拒,但可否給多一點時間舖排蘊釀增強效果?

於是千奈美變成了理佳委任的班長,企圖阻止荒卷和向井威脅理佳的陰謀,說是以更強的醜聞作交易換取八卦雜誌不刊登荒卷的報導。我們的主角何時強到可以這樣利用傳媒?她又如何掌握那宗強大的醜聞?劇集早前偶然有點交待,但卻是嚴重不足,於是顯得主角突然神威有石頭爆出的武器那樣。

她的目標是讓所有人放棄自私自保,一條心地合作,下一個目標是櫻,她打算利用ERENA用槍手的事威脅間宮讓自己復職,結果千奈美又一次用先讚美她然後勸她合作的模式。某程度上千奈美這些招數是實際,只是篇幅太少,無法好好描寫眾人心態的改變而有點突兀。

上集突然冒出來的佐丹野結衣(山谷花純)偷看理佳的電腦,然後把買手根本不會來日本消息送給千奈美一伙。她這行為理佳完全看在眼裡,也成功讓大家想放棄。結果竟然是櫻主動說要幹到底而讓大家回心轉意。

這部分明顯是理佳對千奈美她們的測試,看看她們是否會輕易放棄,不過由櫻扭轉局面就真的欠缺舖排,直到第4集她仍是一個只懂以美色去爭取機會的人,只用2/3話的時間就讓她變成熱愛工作熱愛設計會不會太快啦?起碼讓她墮落受委屈兩三集才改變方有說服力。

結果她們合作創造了新的服裝系列,理佳很滿意也打電話給買手讓他們買下,於是她利用轉職來鍛鍊員工的計劃一集就完成,真的很難想像這樣短時間大家可以改變多少。

最後是ERENA用槍手的新聞見光,櫻已經改邪歸正不是她做,奈美繪此時突然來個土下座並道歉,明顯就是她妹妹瑞美繪搞的鬼。

看到這裡,只覺得TATSUKO YANO一眾設計師和宣傳人員其實沒什麼賽力,兩下子就被收服太簡單,主角千奈美今次的對手似乎是更高層的人士。至於MOUNTING RANKING,主角由上集的12位跳升到第3位,根本不是爬升而是彈升,也見證了本作劇情故事的跳躍度相當高。

在下為了寫評所以才繼續看此劇,你仍追看的原因是什麼?不妨分享一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39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