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今天不上班》收視報捷原因分析,綾瀨遙最關鍵?


Share


【日劇】11/17:綾瀨遙《今天不上班》收視報捷,她在劇中演沒有戀愛經驗的女生,對自己的評價低,不努力尋求戀愛,不相信對自己告白的人,不懂撒嬌,視美女為敵人,糾纏於過去關係,習慣寂寞,日本稱之為「こじらせ女子」,這也是去年「新語流行語」的候補句子。

對於劇集成功,日媒對此進行分析,首次先是劇中用上很多妄想場面,例如父親知道男友是大學生就昏倒,和年輕女生進行將棋決勝,不只帶來趣味,內容更讓同樣是「こじらせ女子」的觀眾很有共鳴。此外綾瀨遙本身性格天然,演這類女生感覺十分真實。

此外「こじらせ女子」一直以來都是負面的形容,今次找來主演大河劇的國民女優綾瀨遙演出,加上走輕鬆有趣的路線,成功為「こじらせ女子」洗底消除了其負面形象,不只有共鳴的女生喜歡,連一般觀眾也會輕易接受。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540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