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tor-X 3》第5話 (7.5分) 主打權力鬥爭,身份關係意外


Share


本集主打東西首領權力鬥爭及進行嫁禍,過程有點快未算精彩,但之前劇情對此舖排得宜故能投入。手術場面雖短但主角意外地有型,角色之間隱藏身份及關係接二連三帶來震驚,主要演員持續進進出出非常有趣,期待今次的BOSS真的夠強大。

作者:劍心
收視:22.2%


劇 名:ドクターX3~外科医・大門未知子~
電視台:朝日電視 EX
首 播:2014-10-09
時 間:逢星期四晚九時

編 劇:林誠人、寺田敏雄、中園美保
導 演:田村直己、松田秀知
監 製:峰島あゆみ、西河喜美子、霜田一寿、菊地裕幸、大垣一穂

音 樂:澤田完
主題歌:Superfly「愛をからだに吹き込んで」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 神原名医紹介所 ============
大門未知子(38) - 米倉涼子 主演
城之內博美(34) - 內田有紀
神原晶(67) - 岸部一德
============ 国立高度医療センター ============
海老名敬(51) - 遠藤憲一
加地秀樹(50) - 勝村政信
加藤峰司(51) - 渡邊一慶
雙葉健兒(45) - 槙田Sports
足柄信太郎(39) - 高橋和也
阿智祥三(42) - 木下隆行
關ヶ原朋子(26) - 內藤理沙
井川真澄(29) - 庄野崎謙
橋口禮(25) - 松島花
黑部徹也 - 中尾彬
談合坂昇(58) - 伊武雅刀
白木淳子(55) - 高畑淳子
天堂義人(68) - 北大路欣也
山賀美凪沙 - 棚橋唯
============ 其他 ============
毒島隆之介(70) - 伊東四朗 特別出演
蜂谷宗造(69) - 古谷一行 特別出演
蛭間重勝(63) - 西田敏行 特別出演

築地二郎 - モト冬樹 客串01,02
風間彰二 - 又吉直樹 客串02
築地數也 - 細川晴太 客串02
三原雅惠 - 岩下志麻 客串03
三原奈奈子 - 森田彩華 客串03
四方宏 - 松尾貴史 客串04
原守 - 鈴木浩介 客串04
田中信五 - 井上順 客串05

《Doctor-X 3》詳細介紹


似乎每集一開始都是大門未知子(米倉涼子)賣萌的時間,被田中信五(井上順)搞到吃不了飯,以這個有趣的場面帶出新角色無疑令人印象更深。看到餐廳外的高度醫療中心,完全感覺是Key上去十分假,原來醫院座落於築地附近?

在醫院出現了天堂義人(北大路欣也)向東西兩邊代表訓話的場面,要在海老名敬(遠藤憲一)及談合坂昇(伊武雅刀)二人之間留一個,引發了東西兩廠頭目對決,這劇在營造東西對立一直做得不錯,故此劇情發展令人在意。

因為談合坂的病人田中逃離醫院,搞得VIP病人落在海老名手上,怎看他都會施計反擊?海老名意氣風發地和手下的加地秀樹(勝村政信)和原守(鈴木浩介)討論手術。他那句什麼「Change and Challenge」因為口號和動作太無聊反而引起笑點,另外原守不是客串而是變成常規角色,此劇不斷有角色進出似乎成為了特色。

海老名以為自己位高權重就想約秘書關原朋子(內藤理沙)吃飯,看他傻傻的樣子都知會失敗,擅演兇惡角色的遠藤憲一今次樣子意外地有趣。更想不到的是朋子爽約原來是為了和天堂的秘書井川真澄(庄野崎謙)去開房,難道朋子偷聽兩個部長是天堂下的指令?當然有服務觀眾的鏡頭也值得一讚。

談合坂負責田中的手術,看他斷然拒絕大門重看X光片的要求,加上他主動邀請海老名參與手術,用屁股去想也知道他在搞陰謀,想不到海老名會欣然接受,加地說他太欠考慮實在沒錯,這樣笨的人應該早就死了吧?

加地的VIP手術輕鬆地完成,另一邊是兩個部長合作的輕鬆手術,談合坂完成了一部分就交由海老名繼續,不料他又搞衰了,又一次由大門出手搶救成功。這一集的手術場面雖然時間短,但看大門操作胸腔鏡倒是覺得很有型。

之後病人果然出事,在談合坂把責任推給海老名之時,大門和城之內博美(內田有紀)施施然出動拯救了田中的性命,談合坂趕到去已經太遲。之後大門把真相告訴海老名,是談合坂隱藏了病者一些情況,把會引致危險的工作交給他從而進行嫁禍。

海老名作為醫生,手術期間出事,又看不穿對手嫁禍的技倆,還真的廢得交關,這個角色會時來運到至最後?另一方面終極BOSS天堂就沒有那麼笨,看穿了談合坂的嫁禍手段要他辭職。不過回想起來,談合坂的手段似乎不是太精明?似乎是很容易敗露的方法呢。

事後海老名在談合坂臨離開前想和他「交換球衣」,天真可愛得過份。神原晶(岸部一德)去收錢,意外地得出田中想大門當主診醫生的要求。不過誰都沒想到原來這個田中是個隱藏大人物?看他和天堂的對白他應該是政經界的強人,然而為什麼會沒有人認得出?可惜劇情只帶出他是隱藏人物,沒有交待其背景及入院過程,不然應該會更吸引。

本輯每個大人物都會提醒天堂說大門這個Doctor-X是雙面刃,到底天堂是否可以好好控制她?在下倒是期待他可以贏到底,成功利用大門得到權力地位,不要像頭兩輯的BOSS那樣廢。

最後和大門擦身而過微笑的男人是誰?此外電視台已公佈古田新太會代替伊武雅刀成為西廠的代表,這劇演員進進出出的玩法似乎仍然繼續,可以期待最後幾集會出現重磅嘉賓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33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