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CLASS 2》第4話 (6.5分) 節奏快到跳躍,情節欠交代說服力


Share


故事繼續神展開,完全不明白主角臥薪嚐膽洗廁所都要留下的理由,在人物劇情已經超複雜的現在還加入新角色和品牌,結果節奏繼續快到跳躍,很多關鍵情節只是輕輕甚至是無交待無說服力,似快失控脫軌。最後還演出強姦戲碼,為了搶收視終於要重口味?

作者:劍心
收視:7.1%


劇 名:FIRST CLASS 2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4-10-15
時 間:逢星期三晚十時

編 劇:及川博則
導 演:西浦正記、宮脇亮
監 製:浅野澄美、三田真奈美

音 樂:井筒昭雄
主題歌:安室奈美惠「BRIGHTER DAY」/SOLIDEMO「Rafflesia」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 TATSUKO YANO ============
吉成千奈美(27) - 澤尻英龍華 主演
矢野龍子(60) - 夏木麻里
廣木理佳(40) - 木村佳乃
川島奈美繪(29) - Shishido Kavka
須賀櫻(26) - 倉科佳奈
多武蜂凪子(35) - 友坂理惠
荒卷千冬(40) - 小島聖
矢吹薫(38) - 市川實和子
國木田久志(21) - 岡本圭人
向井山華(26) - 鈴木千奈美
冴木大五郎(25) - 中村倫也
新堂吹雪(36) - 篠原友惠
佐丹野結衣 - 山谷花純
============ FIRST CLASS編集部 ============
川島瑞美繪(25) - 菜菜緒
鈴木良子(MIINA) - 佐佐木希
八卷小夏(41) - 三浦理惠子
大澤留美(42) - 板谷由夏
木村白雪(32) - 田畑智子
============ NGS ============
間宮充(30) - 青柳翔
瀧川蘭子(57) - 余貴美子
============ 其他 ============
矢野隆太郎(29) - 淵上泰史
開頭旁白 - LiLiCo
大久保円香 - 知念里奈

《FIRST CLASS 2》劇集詳細介紹


劇情繼續神速發展,瀧川蘭子(余貴美子)回到TATSUKO YANO,一副暴發戶的嘴臉,還說要進行人事調動,一眾惡女人心惶惶,突然變得不再互相攻擊要進行自保的工作?

吉成千奈美(澤尻英龍華)從首席設計師變成接待員,被旁邊的小妹妹玩弄之餘,更被總務部負責人大久保円香(知念里奈)笑著訓話,迅間回復她在《FIRST CLASS》最初在最低層被人看不起的景況,實在無法想像她要留在這裡工作的原因。

在下對於知念里奈這個名字十分懷念,話說九十年代在下開始常聽JPOP的時候聽過不少她的歌,當中她最紅的「Wing」在下到今天仍然記得怎樣唱。其實以她的外表和歌藝要發展未必輸給同樣是沖繩出身的安室奈美惠,不過她之後選擇結婚當媽媽,後來離婚再慢慢復出,近年也偶然看到她在綜藝節目演出。

千奈美被円香命令把東西帶回TATSUKO YANO,結果穿制服的她被一眾舊同事奚落,這班嘴上不饒人的女人完全不顧形象在攻擊她人感覺還真幼稚,結果千奈美像逃亡似的離開。

接著因為蘭子的出現讓一眾惡女考慮如何應付避免被轉職,這班小朋友要和廣木理佳(木村佳乃)鬥應該是不太可能的了,倒是須賀櫻(倉科佳奈)急不及待要甩了已沒利用價值的矢野隆太郎(淵上泰史)轉而勾引間宮充(青柳翔)有一點積極進取。值得一提是隆太郎這角色嬉皮笑臉後似乎有深思熟慮的一面,會是將來反擊的關鍵?

鏡頭一轉是千奈美被逼洗廁所,此刻在下真的完全不明白她不辭職的理由,很希望編劇之後可以圓滿地解釋一下。之前被她拯救的冴木大五郎(中村倫也)出現,似乎也幫不了多少。

川島奈美繪(Shishido Kavka)及川島瑞美繪(菜菜緒)每集吃飯場面本來看到有點悶,不過今集一開始出現三塊牛扒,代表了佐丹野結衣(山谷花純)的加入,這個之前接近無發揮機會的小角色突然跑出來,還看似精明搞得川島姊妹像是傻瓜似的。在下想到的問題是,已經沒什麼時間去舖排人物和故事,編劇還挖出這個人物來幹什麼?

間宮在天橋截擊千奈美又是每集都會出現的場景,今次他對她說「實現妳的願望是我的樂趣」,還叫千奈美和他結婚,到底這個男人是抱怎樣的心態?估計是他過去可以輕易搞定大量女人,覺得千奈美很有挑戰性所以有興趣吧?

他提出要千奈美當內奸,利用醜聞去讓NGS旗下More Kids童裝負責人退位,在下心想故事已經夠複雜,現在又多一個品牌及一些新人物,編劇好像樂於把劇情弄到最複雜為止?不過千奈美似乎也在背後進行著陰謀,和冴木及國木田在商量間宮和NGS背後與政經界的關係,看來本劇遲早會走上高階權鬥?

千奈美跑去找円香,原來她是背叛了More Kids讓公司被NGS收購,結果她也沒好結果被貶到總務部。一個看似重要的角色就只憑千奈美的幾分鐘說話交待整個過去,還真簡單方便兼無力,看來編劇喜歡吃即食麵,連角色也要即食?

第一輯的主要角色大澤留美(板谷由夏)的出現實在令人意外,她勸千奈美說這次戰鬥和過去在「FIRST CLASS」是完全不同程度,可能會有性命危險,當然千奈美仍然自信滿滿地迎戰,問題是以她現時沒錢沒人脈,又怎樣KO高高在上的對手?只因間宮和理佳利用了她的設計來進行收購,就搞得她像是對付殺父仇人那樣,用接近臥薪嚐膽的方式進行報復?說服力實在太低。

之後她跑到蘭子的飯局,成功爭取了某些東西,有趣在這些飯局通常都在私隱度高的料亭,怎可能有外人亂闖進去?她跑進去的前因後果也沒有怎樣明確解釋,是編劇覺得所有觀眾都能猜透,還是因為沒時間?

結果似乎是千奈美出賣了間宮,蘭子就對他說下次要由她來利用千奈美,到底會怎樣發展?還請編劇好好交待。之後千奈美又和兩男聊天,今次提起她的男朋友,即第一輯的中丸雄一,在這個時候提起他,難道他會成為將來千奈美反擊的重要武器?

決定轉職前,荒卷千冬(小島聖)拿理佳的私生女YURINA作威脅,這個角色之前稍有提及,會成為理佳的弱點嗎?以她一直以來的表現似乎不會那麼容易被人控制的說。

間宮對More Kids的陰謀似乎無聲無色地解決,當編劇還真的很逍遙自在,此時奈美繪和結衣出手,說間宮和千奈美正聯手,要円香不要相信她。然而最大問題是,円香又憑什麼要相信這兩個突然殺出來的人?

又來到天橋,今次是冴木截擊間宮,冴木說出已被千奈美的病毒感染,變得很想認真工作。這可能是本劇最有說服力的角色轉變,本來他就不壞,被威脅的時候千奈美出手拯救了他,視她為神一樣的跟隨也很正路。

然後是匪夷所思的一幕,円香在理由不明的情況下決定聽從結衣她們的說話,設計讓千奈美被困於貨倉,然後政治家的秘書跑出來強姦兼錄影。之前有日本媒體報導過澤尻英龍華想以裸露來提升收視,難道這就是發招時刻?

無論她逃得掉還是被污辱,都改變不了她要和政治界人物對抗鬥爭的發展。當編劇連時裝界也未能駕馭,還加入政經圈子,可以想像今後的劇情會是更加支離破碎。

把10公升的材料放入5公升容量的煲,是會爆炸的。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12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