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青春!》第4話 (8.0分)


Share


戀愛劇情超展開,複雜如食物網的的關係實在有趣,還有不斷出現的牆壁咚讓人捧腹大笑!但文化祭準備活動變成告白大會,略顯誇張的劇情依舊,相信無法接受的觀眾是不會回頭了。笑點與惡搞持續連發,對於不懂日文或不熟悉日本文化的觀眾可能無法理解全部,但若想輕鬆娛樂的話,相信本劇仍是你最佳的選擇。

作者:Ingrid
收視:6.7%


劇 名:ごめんね青春!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4-10-12
時 間:逢星期日晚九時

編 劇:宮藤官九郎
導 演:山室大輔、金子文紀、福田亮介
監 製:磯山晶

音 樂:真島昌利、羽毛田丈史
主題歌:関ジャニ∞「言ったじゃないか」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原平助 - 錦戶亮 主演
蜂矢理沙 - 滿島光
蔦谷聰 - 永山絢斗
海老澤讓 - 重岡大毅
蜂矢祐子 - 波瑠
山田・勃肯・京子 - 特林德爾·玲奈
昭島司 - 白洲迅
中井貴子 - 黑島結菜
阿部真 - 森川葵
村井守 - 小關裕太
半田豪 - 鈴木貴之
古井豐 - 矢本悠馬
遠藤泉 - 富山えり子
佐久間理惠 - 久松郁實
大木隆 - 龍星涼
吉井良江 - 齊藤由貴
原美幸 - 森下愛子
原一平 - 江成和己
原惠麗奈 - 中村靜香
豪德寺教頭 - 緋田康人
濱口教頭 - 宍戸美和公
girls酒吧·媽媽 - 植木夏十
淡島舞 - 坂井真紀
三宮大三郎 - 生瀨勝久
原平太 - 風間杜夫
成田淳 - 船崎良
村井晉太郎 - 津田寬治
神保愛 - 川榮李奈

《對不起青春!》劇集詳細介紹


這幾天關於本劇公開向堀越高校道歉的新聞傳出,不曉得大家怎麼看待此事?筆者認為由於本劇三所主要的高中都是虛構的,突然來一個現實存在且知名度不低的學校,再加上劇中有偏向負面的描述,觀眾看起來或許覺得好笑有趣,但作為大眾的戲劇作品來說是有點不妥。

劍心:希望大家明白,創作自由不是無極限,就算大部分觀眾都覺得無傷大雅很有趣,就算堀越高校的相關人士只佔日本人中很少數,只要有人因此而受傷,都不應該容許,大家嘗試「設身處地」想想吧。

回到本劇,蜂矢爸因為覺得是蔦谷聰(永山絢斗)唆使祐子放火,所以憤怒的追到girls酒吧,當然因為這一層關係,他是堅決反對兩校的合併。其後他開始介紹蜂矢家的過去,為了讓一家人在異地生存,他在三島車站附近販賣無農藥蔬菜,漸漸得到信賴之後成為消防團的團長,所以在14年前失火的晚上,他也第一時間趕到現場。

那晚過後,三女學生放火的謠言四起,祐子離家出走、蔬菜店被攻擊沒辦法繼續經營,接著和妻子離婚收場。他帶著還是中學生的理沙(滿島光)回到鄉下,用賣剩的最後一塊田地種植馬鈴薯製作可樂餅,卻意外成為了三島的代表性美食,也讓他從谷底翻身。

還真沒想到一直出現的可樂餅竟然是這樣來的,有超過950間連鎖店也太厲害了吧!

劍心:當中劇情扮到好像是介紹美食的綜藝節目也值得一讚。

聽完這段故事,原平助(錦戶亮)按奈不住內心的愧咎,主動道歉但卻無法說出真正的原因,反而說到過去他對祐子一見傾心,不料原來他當時收到的回信不是祐子回覆,而是蜂矢爸代替。

代替回信和後來祐子選擇和聰去煙火大會沒衝突,不過上集聰提及祐子回應的話都是他曾說的,這樣子好像前後出現矛盾了?另外後來蜂矢爸問聰當時有沒有看到其他人,聰欲言又止的,感覺就是不太對勁。

接下來學生們之間像是刮起一陣戀愛風暴,從互相厭惡到現在也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大家早就已經跨越『可接受』的程度啦!這麼複雜的人物關係筆者還是第一次看到呢!

海老澤(重岡大毅)因為女友阿部(森川葵)移情半田(鈴木貴之)所以打算向學生會長中井(黑島結菜)告白。而半田除了還有另一個仰慕者村井(小關裕太)之外,他似乎也有喜歡的對象,而且為此還在廣播節目上高調的練習告白。

先撇開這學校的師生怎麼都愛聽廣播,上集主持人的真面目已經揭曉,而節目的名稱正是和本劇相同,相信後續會有更多關連性,目前來說,校長三宮大三郎(生瀨勝久)每個金曜日都要趕去主持就夠惹笑了XD

編劇除了吃貨遠藤(富山えり子)之外,其他學生絕不放過無一倖免啊~競猜王昭島(白洲迅)喜歡神保愛(川榮李奈),但神保卻又迷戀大木(龍星涼),大木則和成田(船崎良)爭奪F杯罩的佐久間(久松郁實)!筆者已經算不清楚這到底是幾角戀了~

不過複雜的關係好像都是單向的,大概只有京子(特林德爾·玲奈)和古井(矢本悠馬)這一對比較有發展的可能。但之前京子說過不想和日本人結婚,而且西高還為她成立後援會,她選擇古井的原因竟然是因為兩人的日語水平差不多?實在太搞笑!

學生間還流傳一個傳說,伊豆箱根鐵道某個車箱內掛有唯一的一個心形扶手吊環,據說一起抓住的男女會永遠在一起。這讓筆者想到竹野內豐在今季另一部日劇《了不起的選TAXI》當中,也一直執著要去看那個看到會永遠在一起的心形石頭……

為了籌備文化祭,學生們討論要去海洋樂園找靈感,一向對兩校互動都持反對意見的三女校長這次竟然一口答應,還邀請東高的老師參加三女的聯歡會。聯歡會上的發言其實很有反思的空間,人隨著年齡的增長有些想法會越來越頑固,執著的地方有時反而會成為阻礙。

聯歡會之後一群人轉移到girls酒吧續攤,三女校長根本沒喝酒就已經醉了,批評DON’T MIND老師(坂井真紀)沒有女人味之後,又向大家解釋什麼是牆壁咚,還問現場的男生誰願意向她牆壁咚,整個大暴走的行為讓飾演的齊藤由貴有瞬間變成諧星的錯覺。

而三女的體育老師和訓導主任也不遑多讓,原因又讓筆者笑到不行。

隔天是東高的論法大會,宿醉的住持和三女校長在共渡一宵後齊齊缺席。除了校長驚醒後驚慌失措的樣子超有趣之外,好笑的還有代父出征的原一平(江成和己)被化妝打扮後的DON’T MIND老師迷住!

來到去海洋樂園日子,去程時男女和樂融融的畫面的確溫馨,但一不小心就又來了個牆壁咚,這集編劇就是打算把這個梗玩到極致吧。話說要是台劇的話,很可能男女主角就直接親上了……

海老澤的告白還沒開始就失敗了,反而還被中井教訓,說阿部移情別戀他自己也有問題。另外,學生會長中井竟然對平助告!白!了!不過她卻只打算把這份心意表達出來,並沒有要進一步發展。

同時間,阿部喜歡的半田也向理沙告白,聲音大到遍及整個海洋樂園,甚至驚動魚和海豚。而且說完我『我喜歡您』之後便掉入水中,最後還要工作人員幫忙,這個半田同學也真的太可愛了吧。

理沙拒絕是意料之內,但讓人傻眼的是,她突然爆出的結婚對象,竟然是剛剛在車上和她一起碰巧抓住愛心吊環的平助!兩人沒有交往,甚至談不上喜歡,結婚的事也是剛剛在車上才決定的,這個結婚的原因比起盲婚啞嫁更扯了吧……

每集最後變回正經好像變成本劇的常規模式,東高的平助老師:『一下子找到特別的存在是不可能的,即使想要也沒辦法。總之先觀察一下……』

而三女的理沙就說:『觀察什麼的根本就是浪費時間,人生無法重來,相信自己的直覺,貪婪一次又何妨?』兩人的愛情觀截然不同呢,真期待接下來會如何發展~

海洋公園之旅後不僅讓理沙把平助當成命中註定的對象,學生們的多角關係也重新洗牌,但上述那些都沒有這幕畫面驚人,下一集難道要惡搞《晝顏》來個不倫戀嗎??

之前筆者就有猜到或許和平助通信的不是祐子本人,沒想到這個梗會這麼快揭曉,不過
失火事件尚未明朗,且看接下來會如何發展。另外本集中段聰跑去找蜂矢爸,是否因為他做錯什麼事情想要贖罪呢?下集延長15分鐘,今集超展開的劇情讓本劇增加許多追看點,沒有從頭看也沒關係,反正每一集都有觀音菩薩解說之前的故事,你也快加入追看的行列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16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