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Sister》第3話 (7.0分)


Share


故事持續老套,今集節奏放慢,主要帶出葉月設計師的夢想。劇中兩個在暗戀的男人依舊拖拖拉拉,開始感到沉悶。石原里美小惡魔角色依舊耀眼奪目,松下奈緖角色認真發揮有限。母親與未婚夫出現的一段令人印象深刻。此外編劇亦玩起最近流行的「牆壁咚」。

作者:Annie
收視:12.0%


劇 名:ディア‧シスター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4-10-16
時 間:逢星期四晚十時

編 劇:中谷まゆみ
導 演:田中亮、平野真、関野宗紀
監 製:神藏克、櫨山裕子、秋元孝之

音 樂:Jhameel、橘麻美、白石めぐみ、大間々昴
主題歌:シェネル「Happiness」/moumoon「BF」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深澤美咲(27) - 石原里美 主演
深澤葉月(29) - 松下奈緒 主演
櫻庭永人(27) - 岩田剛典
萩原陽平(36) - 平山浩行
佐藤和子(30) - 森寬和
櫻庭宗一郎(42) - 田邊誠一
上杉香織(40) - 堀內敬子
深澤七重(55) - 片平渚
平安尚子(32) - MEGUMI
吉村達也(30) - 平岡祐太
統太 - 武藤賢人
峻介 - 御廚響一
真智子 - 逢澤莉娜
仁美 - 佐藤綾衣
優子 - 谷川りさこ

《Dear Sister》劇集詳盡介紹


上集提到美咲(石原里美)因為陽光敏感出疹,為免令姐姐擔心,於是在櫻庭永人(岩田剛典)處留宿。永人在床邊看著自己朝思暮想的美咲睡在自己的床上,不自覺想偷偷吻下去,但理性戰勝了感性,永人最終都沒有吻下去(定力真強大!)。永人看見美咲開始睡醒,飛快退出房間冷靜,趁美咲未走出來更外出打工。

永人的感情依然沒有進展,如果永人真的吻下去的話……故事會改寫嗎?

葉月(松下奈緒)上班時看見前未婚夫吉村達也(平岡祐太)與同事平安尚子(MEGUMI)一起有說有笑,三人碰面氣氛尷尷尬尬,都不知道該說什麼。話說上集葉月對尚子與達也的態度尚算平和,好像什麼事也沒有發生;而今次三人碰面,葉月態度變得僵硬,是因為見到前度已經另有對象的關係?

葉月如常回辨公室工作,同事開始收到形形式式有關葉月亂搞男女關係的傳真,於是在背後談論她。她看見同事怪怪的,起初未知有事,還打算交上復職信,然後她發現了傳真,不自覺地望向達也與尚子,看來葉月直覺是他們兩人想逼走她。

根據劇集一直的佈局,明顯是小惡魔妹妹幹的好事,編劇實在太好懂……

整個辦公室都知道自己取消婚約後,又被傳男女關係混亂,愛面子的她感到什麼都不順心,逐向櫻庭宗一郎(田邊誠一)發短訊,指有煩惱想向他傾訴。

宗一郎看到短訊卻指自己有事推卻。筆者看到宗一郎想了想再推卻葉月,本以為他意識到對方對他有意而想保持適當的距離,不料卻發生之後的事……

葉月被宗一郎推卻後,唯有向佐藤和子(森寬和)傾訴,萩原陽平(平山浩行)不小心看到相關傳真,看到葉月煩惱的表情,想幫忙安慰又無從入手。

宗一郎與永人兩兄弟吃飯談天,宗一郎想起早前看到永人與美咲靠在一起,煞有介事問永人有沒有結婚的打算,又問他有沒有喜歡的對象。永人支吾以對,宗一郎指他應該要找份工作,要有經濟能力才可以讓喜歡的人幸福。

這裡點出今集其中一個主題,要有經濟能力,等於要放棄夢想?可以做到自己夢想的工作當然最理想,不過要生活就要面對現實。

心情煩躁的葉月回家,發現母親深洋澤七重(片平渚)來了,與妹妹美咲兩個飲酒談天。本來心情已經不好的她,聽到母親不停讚美咲是個「不用花什麼工夫就讓人喜歡的孩子」,又說到要買新屋,更加不爽,感覺自己完全無法融入和諧氣氛。

母親好像完全感覺不到女兒心情不好,仍不斷向葉月遞上涩川先生買來的雞肉串。葉月感到煩擾,對母親發脾氣,母親對於這個不懂招人喜歡的女兒感不爽,直指她從小到大每次都在氣氛好的時間,發出冷冰冰的氣場,不懂控制自己。

相對美咲,葉月性格認真但乏味,所有心思都放在臉上,不懂看場合掩飾,感覺是個不懂說謊的人。不過葉月在自己的家也要看別人嘴臉,不能發洩,發脾氣也是能理解。

在外交際工作帶上面具,回家想擁有個人空間,做回自己的想法很正常。而且對著自己最親的人,發洩情緒也情有可原,因為這樣被沉迷個人幸福的母親怪罪,筆者都有少許為葉月感不值。

美咲看到傳真表示很擔心,認為姐姐應該趁機會辭職,尋回自己想做婚紗設計師的夢想。她說姐姐是為了實現母親的願望,才放棄設計師的夢想成為公務員。葉月卻表示沒有可能,在現今社會生活,沒有比公務員更好的工作。

放假日,兩姊妹與母親及涩川真司(渡邊裕之)一起去遊玩,兩姊妹看到母親和戀人甜甜蜜蜜就感到不習慣,就像電燈泡一樣。涩川帶她們母女三人去保齡球場玩自己熟悉的保齡球,想在愛人面前耍帥。

兩姊妹提到母親每個月去一次旅行,又打算買新屋,質疑退休人士為什麼會這樣富有,心想難道涩川藏有秘密?還是預告母親可能被騙?

涩川在打保齡球的時間如父親般指導兩姊妹,並直接稱呼兩人名字。兩姊妹聽到這個葉月只見過數面,美咲更是初次見面的人,這樣直呼自己名字,感到不自在,又礙於不想破壞母親的興致,兩人互望無奈地接受。兩姊妹自少喪父,突然有年長男士如此親切地直呼自己名字,筆者感覺兩人並不抗拒只是不習慣,看來這樣的一家四口感覺還不錯。

順帶一提,筆者發現葉月除了上班穿恤衫,連放假去遊玩都是穿恤衫,完全沒有輕鬆的感覺,有點認真得過了頭;連自己生日或與心儀男子約會,衣服打扮仍一如以往的樸素,耐看但非常沉悶,看不出任何熱情。

劍心:也許是她對衣著打扮完全不在意?穿慣了就繼續穿同一套,未必沒有熱情,只是不懂得利用衣服來散發出來。

又到上班日,葉月同時發短訊予達也及尚子約兩人見面,指自己對於早前的事既往不究,希望兩人不要再發放中傷自己的傳言。兩人無奈地表示非自己所為,又指兩人已正式開始交往,一直非常擔心葉月。

筆者覺得葉月的態度過於冷靜,前男友帶著現任女友向自己介紹,不是很奇怪嗎?還「假惺惺」指一直很擔心葉月,心痛的話,男的當初又何以會「一腳踏兩船」?女的又要介入兩人的關係?筆者對這兩人的行事與說話愈來愈反感。

葉月帶著「犯人是誰」的疑惑回家,發現平日不幫忙丟垃圾的美咲竟然主動處理,於是感到不妥,衝到垃圾站搜尋垃圾,發現散播傳言的就是自己妹妹。

雖然筆者一開始已估到美咲是散播傳言的犯人,但她將整屋的垃圾都清掉,未免做得太過著跡,其實她可以只丟棄自己的相關垃圾,亦可丟到距離家遠一點的垃圾站,小惡魔美咲看來有點懶。

美咲興高采烈拿著一盒東西,指自己拿葉月的婚紗設計圖替姐姐報名參加比賽,通過了初審,而第一名可獲設計師合約一份。但葉月看著找回來的垃圾,根本聽不進妹妹的話,沒有半點興奮,更追究美咲散播傳謠言,指對方干涉自己的人生。

美咲指自己是為葉月著想,與前婚約者一起工作,想想也是精神污染。(同意!)加上姐姐有夢想有才能,覺得她就這樣過一生一定會後悔。順帶一提,美咲從第一集開始多次提及「死」字,難道她打算……筆者不敢再想像。

翌日,葉月一個人坐在AppleSeed發愁,陽平看到她這樣便送上試做的甜點上前搭話,陽平姐姐上衫香織(堀內敬子)突然出現在旁,兩姊弟的對話非常無聊,但令葉月重現笑顏。

葉月提到妹妹擅自替她報名參賽,二審是要將設計做成公仔大小的實品,但自己沒有做過。香織就表示自己有做過時裝的樣版師可以幫忙。於是葉月就去到香織的家開始做公仔的婚紗。

雖然陽平跟香織是店東,但餐廳說休息就休息太隨意了吧?!香織提及放棄樣版師的工作,轉開餐廳的原因,葉月因此受到啟發。

永人練習花式滑板,朋友帶他去到夜總會消遣,剛好到美咲工作的店。原本興致勃勃的永人,在店裡遇到美咲,兩人非常驚訝,差點叫出對方名字,幸好美咲冷靜向永人說明自己是「葉月」。在美咲心目中,永人是同性戀者,認為對方是不情願下被拉去夜總會,於是做出一連串動作,為永人隱藏他「基」的身份。

之後美咲被清水龍太郎(前川泰之)指名離開永人身邊。永人明明是血氣方剛的單身男士,去夜總會消遣本來沒什麼大不了,但遇上了美咲,只好在現場繼續扮演同性戀。興致一下子被冷水淋熄,這可能是謊言的代價。

指名美咲的清水龍太郎是另一女公關真智子(逢澤莉娜)的常客。清水看到美咲就說出了美咲的本名,更說要保守秘密就要與他交往。清水龍太知道的秘密應該不只是名字而已,應該還知道其他事情,所以美咲才會忽然面色一沉,也沒有拒絕。

在香織指導下,葉月完成了作品。陽平為葉月的光臨落力做大餐,更打算趁機表白,卻被香織的小孩破壞。說回來,陽平的表白計劃非常老套,但也算配合他的性格。

晚餐後,大夥兒在露台休息談天,香織為陽平製造與葉月獨處的機會,說了一句過於開放的話,葉月聽到後差點噎倒(筆者聽到也是同樣反應)。還以為陽平會趁機表白,不過還是錯過了。

清水送美咲回家,她進屋後即翻出所有名片,以查明清水的身份,自己在那裡見過他,最後發現對方是一名內科醫生。他與美咲究竟有什麼關係呢?

陽平駕車送葉月回家,到步後卻發現葉月睡著,又不敢喚醒她,結果陽平自己又睡在車上,一直到早上。

美咲對徹夜不歸的葉月興師問罪,葉月指了指拿回來的一袋東西,美咲拿出葉月完成的作品,感到非常興奮感動,看著成品雙眼閃閃發光。

轉眼來到結果公佈的一天,葉月美咲香織陽平四人一起去到會場等待結果,最後葉月得到第二名,美咲卻抱怨不是第一名,拿不到設計師合約,然後有氣地獨自離開會場。葉月說出得獎感言,表示決定要穿著自己設計的婚紗結婚,同時感謝妹妹。

躲在門外的美咲聽到這番說話感到欣慰,兩姊妹的心愈來愈接近。陽平送葉月回家時,終於鼓起勇氣約對方吃飯,也得到對方答應。翌日葉月正式向自己所屬單位上司提出辭職,決定向新的目標進發。

美咲工作的夜總會公佈女公關業績,美咲雖然只工作了一個月,但已超越真智子成為夜總會的No.1,其他女公關對這個結果都表示詫異。業績被美咲超越的MACHIKO以前輩的身份向美咲施壓,想搶走美咲手中的獎金,卻被她還以顏色。

另一方面,葉月準備去Appleseed找陽平的時候,接到宗一郎的短訊關心她早前的煩惱,於是葉月失約陽平(陽平真慘!),一如以往一臉花痴趕往與宗一郎會面。

美咲刪去「令姐姐辭職」的一條,下一頁是「存款2400萬」,再看一看親子手冊,莫非她為了腹中孩子存款,存款足夠之後她會……?

下一集,永人為美咲被毆至重傷? 母親深澤七重再登場,在兩姊妹面前痛哭?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78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