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地獄老師》大加惡搞原素惹原著粉絲批評是收視策略?


Share


【日劇】10/27:《地獄老師》真人版日劇開播後,原作粉絲不斷作出正反兩面的評論引發話題,重點是劇集大改原著的設定,把小學變成高中,而且加入今年大熱的《魔雪奇緣》內容,出現主題曲「Let It Go~ありのままで~」的合唱場面,還有小孩子間超熱遊戲《妖怪手錶》在劇中出現,流行元素太多有如「戲仿」(通稱惡搞)。

另一電視台的編成擔當表示,劇集製作單位早就預想到對原作很有認識的粉絲會提出批評,但今次這樣做實在很冒險,把現時流行的元素強加上去可以變得很奇怪,很明白粉絲說「沒有信心就不要真人化」的憤怒心聲。不過原作中負責畫畫的岡野剛卻在推特表示看了劇集覺得很有趣,對於劇集為原作進行的修正他很喜歡,會再一次翻看錄影欣賞。

然後另一電視台的劇集製作人員分析指今次這樣做可能是製作單位受到過去作品的惡搞所影響,加上NTV之前在被認為難真人化的《妖怪人間》拍出成績,故此有自信以這樣特別的方法真人化會有效果。事實上現在的批評聲音很多可能會引發話題帶動收視,有點似以在網絡爆發罵戰來引起話題和關注的「炎上商法」。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493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